美麗的大溪橋

 

DSC_8443.jpg

這篇其實是第三次人像外拍的前傳,這次約到了公司內足足小我一輪的小妹妹來當外拍模特兒 ( 好啦!知道的人不要催我了,我知道我照片欠很大又欠很久...就快好了,請拭目以待)。外拍的地點就選在大溪的大溪橋。這個地方其實相當好找,從桃園中壢一帶來到大溪這裡一定會經過的地方。大溪橋就位在交通要道旁,而且橋身相當醒目一定會注意到。橋下就有停車場,相當方便,假日想要去逛大溪老街的人,建議將車停在此處然後走過吊橋就到大溪公園和老街了喔!

 

DSC_8440.jpg

大溪橋白天看起來相當壯闊雄偉,晚上點起燈來也是相當浪漫喔!有許多的情侶也會在夜間來到這裡,漫步在橋上享受甜蜜的時光。注意喔!吊橋纜索線燈在周一到周四是不點燈的喔,周五到周日晚間才會整個點亮,點燈的時間到晚間10:30,不要待太晚喔,注意自身安全。

 

DSC_8441.jpg

大溪這一帶沿著河岸有相當完善的腳踏車步道,可以一直騎到石門水庫甚至北橫,直到宜蘭喔。騎腳踏車橫越北橫的傻事我做過了,千萬別再叫我做一次了!

 

 DSC_8444.jpg

這遠看有著皇宮式屋頂的吊橋就是大溪橋囉!

 

DSC_8445.jpg

吊橋這端有著告示牌,標示你的所在位置,以及走過吊橋之後進入大溪市鎮,有哪些觀光景點都在圖上一一標示出來,大溪可以好好玩一天喔!

 

DSC_8446.jpg

早上10點,太陽已經毒辣到猶如正午時的烈陽,不好意思這時候是10月初,可是一點秋意都沒有。等等要辛苦模特兒在烈日下拍照了。

 

DSC_8448.jpg

很多單車騎士會這樣騎過大溪橋,到對面的大溪老街逛逛喔!

 

DSC_8449.jpg

這樣看大溪橋,還真是雄偉。這造型是取自大溪老街的建物嗎?

 

DSC_8450.jpg

兩側用來固定纜索的石墩相當巨大,上頭還有雕花裝飾,挺氣派的喔。

 

DSC_8451.jpg

讓我們過橋去吧!說是吊橋,應該不算,因為它有橋墩阿!所以只能叫大溪橋,不然大溪吊橋在北橫裡還真有一座呢。

 

DSC_8455.jpg

走在橋上,因為不會有機車汽車通過,所以感覺像是走在街道上一樣。

 

DSC_8457.jpg

前方可以遠眺崁津大橋,後方則是武嶺橋。底下就是前面提到的橋頭停車場。

 

DSC_8459.jpg

回頭看剛剛經過的牌坊,這角度順光,有藍天白雲,色飽和度也好,這才是美麗的風景照阿!

 

DSC_8460.jpg

固定橋身的鋼索,宛如從石墩射出雷射,像極了科幻小說中光線砲阿!

 

DSC_8626.jpg

走過大溪橋就會來到大溪的中正公園下方,這裡的山壁上也用磁磚彩繪了大溪老街的地圖,方便你四處觀光喔!

 

DSC_8657.jpg

大溪橋造型像是吊橋,卻因為有著橋墩其實不能叫做吊橋。仔細看看橋墩,有標著紅、黃線,這是因為雨季或是石門水庫洩洪的時候,這裡的水位一定會上升,黃色線的位置就該警戒,而紅色線的位置已經氾濫啦!該逃命去囉!

 

DSC_8679.jpg

這是公園內特殊的祈願陀螺,叫做"天長地久愛情陀螺"。每個人只要挑出您期望的三個陀螺,用手轉動一次,便能改變您的愛情運,發揮您的潛能,找到突破的方法。以上是告示牌上寫的,靈不靈驗就靠您親自來轉轉看囉!

 

DSC_8672.jpg

這陀螺到底哪邊是第一個,我也搞不清楚,應該是靠近告示牌的為第一個吧!陀螺代表的意義如下:

第一轉:溝通至上,化憂為喜    第六轉:比翼雙飛,喜鵲築巢
第二轉:柳暗花明,情敵快閃    第七轉:貍貓相逐,情竇初開
第三轉:真情不移,緊密相隨    第八轉:魚躍龍門,情渡關山
第四轉:伏羲女媧,失戀補心    第九轉:纏綿悱惻,朝朝暮暮
第五轉:春花夢蝶,愛情相招    第十轉:白頭偕老,愛情長青

我看都沒看,十個都給它轉了一轉,應該是太貪心了吧,一個都沒實現!哈哈。

 

DSC_8680.jpg

一旁的大慶洞過去就是個緩坡向上爬到中正公園,我們決定回程再走那裏,先從這頭爬階梯上去。

 

DSC_8686.jpg

在階梯上,可以看到大溪橋的全貌,這時候已經中午天氣卻開始變的陰陰的,跟兩個小時前的大太陽完全不同阿!

 

DSC_8687.jpg

每次來到這裡一定會看到的陀螺達人,他的花式陀螺表演每次都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這也算國粹了吧!

 

DSC_8690.jpg

達人正努力表演定點拋陀螺,我們看了一下就到旁邊拍照去了,隨後在大溪老街吃了百年油飯和呂媽媽豆花(食記後補喔)還買了有名的滷味回家吃。不過卻沒有買豆干,應該是吃膩了沒有什麼新鮮感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大溪走走看看喔,不過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大溪一定要跟陀螺扯上關係阿?有名的不是豆干嗎?難道大溪盛產陀螺?誰能教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