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紀的好味道 游記百年油飯 與 呂媽媽豆花

 

DSC_8776.jpg

當天咱們一夥人在大溪拍完人像外拍之後,在大溪老街尋覓午餐。但是老街上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一路上都是美味的小吃。這時候美麗的模特兒說不如來去吃百年油飯吧!一時之間,也記不起來百年油飯到底是在哪裡?僅有印象是在老街靠近市場那一帶吧!?就憑著模糊的記憶,突然看到這高掛的大紅招牌!對啦,就是它:游記百年油飯。趕緊順著箭頭指示的方向走去。

 

DSC_8774.jpg

來到店門口,哇!果然是百年名店,座無虛席阿!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雖然隔壁也是座位區,但我們一行5人需要一張大圓桌,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置坐,這百年油飯的魅力不容小覷阿!

 

DSC_8771.jpg

菜色相當豐富喔!除了招牌必點的油飯之外,還有肉羹麵、米粉、粄條和意麵。小菜必點肉捲,還有豆腐以及青菜。湯類就更多選擇囉,有四神湯、小肚辣湯、頭隨湯、龍骨隨湯、人蔘雞湯、蛤仔雞湯、山藥排骨湯、酸菜大肚湯、當歸鴨湯和苦瓜排骨湯。不知道怎麼選嗎?店家幫弄了個招牌套餐,叫做百年三寶:油飯+肉卷+肉羹湯,招牌菜色都有了。

 

DSC_8766.jpg

這就是招牌的百年油飯,不過我記得這不是叫做筒仔米糕嗎?算了~我從來就搞不清楚油飯、米糕和肉粽到底差在哪裡?這油飯配有大香菇和豬肉末,灑上些許的香菜,再淋上店家獨特的甜辣醬。滋味迷人,真的好好吃喔!

 

DSC_8767.jpg

經典肉羹湯,湯裡的肉羹每塊都比大拇指還大,沒有粉味。湯雖然有勾芡卻沒有濃濃的太白粉味,反而有淡淡的柴魚香,好喝。

 

DSC_8768.jpg

這招牌的肉卷,一般我們吃的叫做雞卷,因為裡面包的是雞肉。今天的肉卷裡面包的是豬肉喔!外皮炸得酥脆,肉卷紮實,口味豐富。

 

DSC_8769.jpg

小菜之一:空心菜。當季菜色,一盤50元,滿滿的量不算少。老闆還揶揄了一下花博的500元空心菜,說他們的便宜多了。哈!

 

DSC_8770.jpg

小菜之二:有機豆腐。是不是有機我吃不出來,就是一般的滷豆腐阿!

 

DSC_8772.jpg

朋友點的四神湯,滋味如何我就不知道了!不過真有四神嗎?

 

DSC_8777.jpg

吃完了好吃的百年油飯,走出巷口。疑?原來在黃日香門口的呂媽媽豆花搬到這來啦!原本的位置離老街較遠,現在這個點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潮。

 

DSC_8778.jpg

這家豆花是我每次來到這裡必吃的小吃之一,它可是傳統的豆花,你可以自由選擇2~3種的配料,看是要豆花+粉圓還是紅豆+粉條,任君選擇啦!

 

DSC_8779.jpg

呂媽媽的手可是一直都沒停過呢!對了,冬天會有熱的薑汁豆花可以選喔。

 

DSC_8780.jpg

就是這樣一碗,底下滿滿的豆花和配料,上層滿滿的挫冰加上香甜的糖水,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阿!

 

DSC_8781.jpg

 

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傳統豆花,這樣的豆花吃起來綿密卻有些顆粒感,放進嘴巴會有淡淡的黃豆香,這就是傳統豆花勝過機器製豆花的地方。現在的豆花,多會有些添加物,豆花呈現很不自然的光滑細緻,口感很差。現在要找到這樣的傳統豆花已經很難了,在台北市我知道好吃的手工傳統豆花只有兩處:其一在東門市場,另一個在迪化街。大溪真的是好吃又好玩,有空要來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