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城花園之南庄鹿場

 

DSC_9938.jpg

這篇應該叫做食記而不是遊記,當天我們到南庄時已經是中午了,朋友說在鹿場這裡才有吃的,所以選擇先在鹿場這裡填飽肚子再繼續後續的行程。至於鹿場這裡究竟有什麼特色,我還是不瞭解。只知道苗栗是個山城,南庄這地方是個山明水秀的觀光景點。印想中,南庄特產是柿子,不過這時候不是產季,所以沒看到人家在賣柿子。

 

DSC_9940.jpg

抵達鹿場,這裡唯一一間警察局後方有很大的停車場,由於沒有特別的告示,好像沒有太多的人知道。我們也是因為急著找廁所誤打誤撞才看到這裡的。

 

DSC_9941.jpg

一旁的告示牌友寫著鹿場地名的由來,原來這裡舊稱「久布斯」在泰雅語中是野鹿成群的意思。泰雅族部落附近森林野獸遍佈,獸群常至村落覓食,其中以鹿居多。所以這裡就被叫做鹿場啦。

 

DSC_9942.jpg

中午我們就是在這間「撒鳳」小吃店解決的啦!聽說鱒魚也是南庄的特產之一喔!

 

DSC_9952.jpg

這一帶的村落是"民宿村",居住的原住民是泰雅族。

 

DSC_9954.jpg

這裡海拔雖然不高,但是山上的高麗菜吃起來總是格外清甜。

 

DSC_9956.jpg

段木香菇,這道菜可是南庄的特產之一。利用段木培養,香甜好吃喔!

 

DSC_9957.jpg

糙米飯,朋友老是在我要拍照的時候搗蛋,他們說:有筷子才像是開動阿!

 

DSC_9958.jpg

這道是炒山蘇吧!真的好好吃,而且沒有苦味喔!

 

DSC_9959.jpg

這道好像是蒜炒山豬肉,一樣是下飯的好菜。我想每道菜我都說好吃,應該是肚子太餓了!

 

DSC_9961.jpg

白斬雞,這可是放山雞喔!雞肉吃起來超有彈性而且鮮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DSC_9963.jpg

桂竹筍湯!同樣是南庄特產之一喔!每年的4~5月式量產季,記得來品賞美味的桂竹筍喔!

 

DSC_9964.jpg

重點菜色:清蒸鱒魚。高冷性的淡水魚類,肉質甜美多汁。重點是沒有土味喔!

 

DSC_9965.jpg

我們就在這涼亭式的開放式座位區用餐。

 

DSC_9967.jpg

衛生筷就放在竹簍裡,不過因為長期曝曬在外,很多筷子都發霉囉!取用的時候請注意,還是自己帶專用筷,衛生又環保。

 

DSC_9968.jpg

有認出來嗎?簍子裡掛的是小米喔,大家愛吃的小米麻糬或是小米酒,這就是原材的樣子。

 

DSC_9969.jpg

現在是10月中,中秋已經過很久了,但是山上的楓葉卻還沒轉紅。今年預報是寒冬,到現在卻還是熱到穿短袖上山也OK。

 

wide.jpg

這就是鹿場的山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這樣的風光,真的是讓人胃口大開,心情也會跟著開朗起來喔!有空來南庄走走吧,不要在城鎮待太久,周遭的山景才是南庄最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