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花園內的神仙谷

 

wide.jpg

南庄著名的神仙谷是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的溪谷,谷地寬闊,由6、7層的岩階組成。水流自上層傾瀉而下,形成多道奔騰的水瀑,將岩床勾畫出多道凹溝,形成優美的紋路。瀑布下的潭水十分清澈,不過由於水流湍急此處嚴禁戲水喔!

 

DSC_9985.jpg

神仙谷步道就在路旁,而且設有一大片空地方便大家停車。雨季和颱風季的時候盡量不要來這裡遊玩以策安全喔!

 

DSC_0060.jpg

要到神仙谷,必須先穿越一大片的竹林。我想我知道南庄盛產桂竹筍的原因了,到處都是竹林阿!

 

DSC_9987.jpg

神仙谷步道鋪設有階梯,相當好走。同行中的朋友有人穿高跟鞋,照樣走得嚇嚇叫。

 

DSC_0028.jpg

看到美麗的溪谷了,可惜現在是秋天,屬於枯水期溪水較少。

 

DSC_0009.jpg

這就是神仙谷的小瀑布囉!瀑布小歸小,但是分成好幾道水瀑,各有千秋。加上周遭的岩石因為經年累月的風化蝕刻,出現一層一層的紋路,相當特殊的地質景觀呢!

 

DSC_0013.jpg

其實延著石門古道一直走下去,會看到有兩座高約30公尺的巨石分據在步道左右,就像門一樣,所以那裏稱為「石門」。

 

DSC_0014.jpg

神仙谷吊橋,從吊橋上可以更清楚看見溪谷的瀑布喔!

 

DSC_0017.jpg

這座是普通的吊橋,所以走在上面就會搖搖晃晃的。要在上面拍照,還真是有點困難度阿!已經不是手震的問題,而是"人晃"。

 

DSC_0018.jpg

這樣看溪谷有沒有比剛剛清楚一些?沒有!?...

 

DSC_0010.jpg

看不清楚,那我們再把鏡頭拉近一點,這樣清楚了嗎?...還是沒有?

 

DSC_0023.jpg

這樣清楚了吧!分了5、6層的瀑布,像萬馬奔騰似的衝入潭中。夠美了吧!(居然用這樣的方式充版面,請大家看照片不就好了!真是偷懶的做法。)

老話一句,還是請您親自走一趟,體驗大自然的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