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花園內之蘿拉農場

 

DSC_0128.jpg

苗栗南庄之旅,下午來到了蘿拉農場。蘿拉農場就位於從神仙谷往南庄市區的路上,由於指標只做單向所以讓我們從神仙谷下來的時候,錯過了路口還迴轉回來轉進產業道路,總算抵達了「蘿拉農場」。說是個農場,倒不如說是個位於山林間的咖啡屋還比較恰當,在這裡你可以享受森林浴的同時,優閒地喝著咖啡,聽著蟲鳴鳥叫,這樣的下午茶才是真正的優閒阿!蘿拉農場同時也有經營民宿喔,喜歡體驗山林生活的你,可以來這裡住住享受一下,開窗就是美麗山景的早晨。

想要更了解蘿拉農場,可以到他們的官網瞧瞧喔!  http://www.togotw.com/lola/index.htm

 

DSC_0124.jpg

從產業道路走上來,看到這塊招牌就已經抵達「蘿拉農場」囉!這裡看到的都是滿山遍野的杉樹林,真的很像在森林裡。

 

DSC_0125.jpg

入園費50元,可以抵消費。大門口的左手邊,有關了一隻大大的拉不拉多,靠近右邊的農場,它會盡責的吠叫;不過一但你靠近牠,牠卻又會對你猛搖尾巴,真是可愛的狗狗阿。

 

DSC_0095.jpg

入園後左手邊就是開闊的停車場,將車停好,農場的小主人就會過來跟您收取入園費,還會給你折抵消費的入園券喔!咖啡屋就隱身在這片翠綠的杉樹之中。

 

DSC_0096.jpg

進入咖啡屋前,注意到入口小徑旁還有一大片空地,園主還在整治中,據說是為了讓遊客可以在群樹的環抱下,烤肉或是露營;更可以在滿天星斗之中,開起營火晚會。真是太棒了!

 

wide3.jpg

看看這樣的環境,是不是美呆了阿!(下次真要想想,怎樣讓環景圖看起來大一點!)

 

 

DSC_0072.jpg

蘿拉農場的後方,就是一條山林步道,設有簡易的咖啡座涼亭,漫步在這裡可以享受難得的愜意喔。

 

DSC_0141.jpg

從此步道走上去,其實是蘿拉農場咖啡屋的後院座位區。

 

DSC_0140.jpg

正式的入口應該在左手邊,不過從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實在是很容易就從這裡走上來阿!不是我們喜歡走後門喔!

 

DSC_0139.jpg

露台咖啡座,在這裡輕鬆的享受下午茶,還可以欣賞山林的美景,真是太棒了,都市裡的咖啡屋完全沒得比阿!

 

DSC_0073.jpg

桌上鋪設的桌巾居然是當地有名的手工藍染布ㄟ...好想帶一塊回家當門簾,當桌巾太可惜了。

 

DSC_0074.jpg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趕緊來杯檸檬冰水。

 

DSC_0075.jpg

連小狗狗都當起大爺來,欣賞著遠方的山景呢!

 

DSC_0079.jpg

蘿拉農場所提供的菜單相當豐富,有炒飯、義大利麵、豬牛排套餐...等;飲料種類也是相當多元,咖啡、果汁、水果茶...等,還有冰沙喔!如果只想吃點小點心,喝下午茶,也有手工餅乾、薯條、披薩...等小吃。只是...店家備餐速度有點慢,應該是為了讓我們享受慢活的日子吧。

 

DSC_0080.jpg

門票兼消費抵用券,可以折抵50元消費喔!

 

DSC_0081.jpg

餐飲來之前,先欣賞一下午後陽光灑進來的優閒吧!

 

DSC_0061.jpg

美麗的杉林步道,來山區還是別忘了帶防蚊液喔!蚊子超大隻又超兇狠的。

 

DSC_0090.jpg

 

DSC_0107.jpg

這裡是咖啡屋的後院。

 

DSC_0108.jpg

一旁才是咖啡屋的正式入口。

 

DSC_0118.jpg

嗯~門口走進來,這裡才是櫃檯和出餐的櫃檯。

 

DSC_0138.jpg

位於櫃台前方,相當有木屋情調的室內餐區。

 

wide2.jpg

後方露台咖啡區的環景圖,看起來真的很舒服阿!

 

 

DSC_0110.jpg

DSC_0112.jpg

Wide.jpg

這杉林步道相當短,僅僅是小山腰走一小圈。要花多久?3分鐘不到就走完啦!環景圖中左進右出就繞完這杉林步道囉,我想我還是沒有體會到「慢活」的真諦吧!

 

 

DSC_0119.jpg

廁所是在停車場下方的小路旁邊喔!

 

DSC_0120.jpg

既然是農場,總要有所謂的農作物吧!其實在咖啡屋後方就是一大片林地,剛剛入口的右手邊就是香菇的培育地。

 

DSC_0123.jpg

這裡的香菇叫做「段木香菇」,看照片就知道這一段段的木頭就是南庄這栽培香菇的主要方式,所以叫做段木香菇。每年的11~4月可以來南庄體驗採香菇喔。

 

 

DSC_0129.jpg

點了很久的飲料總算是來了,朋友點的拿鐵。但是這牛奶不會太多了嗎?一點咖啡的味道都沒有,後來還請店家多加一些咖啡進去,我想咖啡不是農家擅長的吧。

 

DSC_0131.jpg

季節限定的水蜜桃冰沙,這個是用真實果肉下去打的冰沙,有著相當香濃的水蜜桃果香味。大推薦。

 

DSC_0134.jpg

芒果冰沙,雖然不是果肉下去做,但是也是有著濃郁的芒果香甜,很棒!我想冰沙應該是店內的主力商品吧!

 

DSC_0136.jpg

農場旁的花卉植物,我住的地方也有ㄟ。

 

 

DSC_0142.jpg

DSC_0143.jpg

時間晚了,優閒的午後時光過得這麼快,一下子就三個小時過去。其實有一個小時是在等飲料送上來,撇開飲料不說,有時間的話來到這裡慢活個兩天一夜,好好享受放空的日子,什麼都不做。晚上數著星星,對著流星許願,我想蘿拉農場可以讓你在遠離塵囂的環境下,過個浪漫的周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