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花園之蓬萊溪護魚步道

 

DSC_0148.jpg

離開了蘿拉農場,趁著還有些許的天光,我們趕緊趨車來到「蓬萊溪生態園區」。這裡是位在苗124縣道旁,由南庄市區前往蓬萊村的路上。整個園區以蓬萊溪護魚步道為主,北起永安吊橋,經長潭間河道,沿蓬萊溪建造的護魚步道,全長2.4公里。

 

DSC_0149.jpg

苗124縣道旁,有著醒目的招牌,還有偌大的停車場,一旁還有小吃店。

 

DSC_0150.jpg

蓬萊溪護魚步道,原是鄉公所與社區護魚巡守隊為保育自然生態而進行的封溪護魚措施,後因護魚有成,轉變成熱門景點。

 

DSC_0151.jpg

DSC_0153.jpg

平常來蓬萊溪可以看魚、看山、看水。夏天還可以賞桐花還有螢火蟲喔!

 

DSC_0154.jpg

蓬萊溪的溪水清澈見底,到處可以看見成群的魚兒優游其中。

 

DSC_0155.jpg

DSC_0159.jpg

DSC_0167.jpg

DSC_0164.jpg

DSC_0166.jpg

步道旁都有設立此處常見魚類的品種說明牌,讓你好好認識溪裡究竟有哪些魚類喔!

 

DSC_0161.jpg

不過不能站在溪邊看,魚兒遠遠的看,數目是很多,但是都是這樣小小隻的,哪裡分得清楚是什麼魚阿?

 

 

DSC_0168.jpg

DSC_0169.jpg

這樣的溪谷真的是好令人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溪水清澈見底,真的是好美阿!

 

DSC_0171.jpg

哈!這裡也有螃蟹喔!淡水蟹台灣溪流中常見的物種,常有肺吸蟲在蟹體內,不宜食用喔!

台灣真的是美麗的寶島,到處都有這樣美麗的溪谷,加上周遭豐富的植物林相還有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致,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