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 天麻 蒙古鴛鴦麻辣火鍋

 

 

DSC_0102.jpg

天氣冷吃什麼最好?我想大家在冬天想要吃得暖呼呼首選都是火鍋吧!身為台灣人真是很幸福,台灣的火鍋文化豐富多元,選擇多樣。不論是道地的四川麻辣鍋,還是藥膳蒙古鍋,亦或是來自國外的日式涮涮鍋,任君挑選。不過,往往好吃的火鍋都是單點式適合全家人一起圍爐吃的方式,價錢也都不便宜。然而,吃到飽文化想當然爾也在火鍋界發光發熱,但是在到處吃到飽的火鍋店中,哪裡才是價美物廉的火鍋店呢?同事推薦了這家位在他公館老家附近的『天麻』蒙古鴛鴦火鍋專賣店,是精緻吃到飽的喔!既然是同事出錢請客,就讓我們毫不客氣得吃吃看吧!

 

DSC_0081.jpg

位在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95號的天麻火鍋店,就位在相當熱鬧的公館夜市中。附近就有幾家相當之名也具有競爭力的同質業者,那天麻有何獨特之處呢?先讓我們瞧瞧價格,午餐399,晚餐499;假日不分中晚餐一律499。跟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差不多,對了!因為這裡是公館,屬於巷弄式的道路,停車不易。雖然有特約停車場,不過還是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過來喔!

 

DSC_0082.jpg

這似乎是店內的招牌菜色『手掌蝦』,強調無菌養殖,是一般火鍋店所提供蝦子的兩倍大喔。

 

DSC_0083.jpg

我們是在中午時段抵達,11/12一般的公司行號並沒有放假,但是我們卻很幸運的有放假。已經刻意選擇在這樣的日子來到店內用餐,結果還是被安排到地下室的座位,我們還是有預先訂位的呢!可見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

 

DSC_0084.jpg

店內的裝潢以黑色的基調為主,四周的牆面配以鮮豔的普普風裝潢。風格時尚,換掉燈光就是十足的夜店風格,還真是特別。

 

DSC_0085.jpg

午餐時段是在11:00~16:00,晚餐16:00~04:00!什麼?我有沒有看錯!?這家店營業時間到凌晨4點,我的天阿!台北人真的是都不用睡覺的!真好奇,真有人消夜會選擇吃火鍋?另一項特別的是此店歡迎顧客自行攜帶飲料和酒類,免收開瓶費喔!限制用餐2小時,要加10%清潔費。但是另一點,就讓我很不滿了!為什麼限制2人以上用餐阿!只有一人用餐還要被加收100元,這是歧視單身條款阿!

 

DSC_0086.jpg

湯底的選擇很多,有蒙古天香鍋、藥膳養生鍋、四川麻辣鍋、山東白菜鍋和干貝昆布鍋。肉類則是屬於現點現上,牛肉就有三種頂級美國小肥牛、安格斯霜降牛、無骨牛小牌;手掌蝦、澳洲小肥羊、台灣香草培根豬、無骨雞腿排還有手打蝦丸和花枝漿。從肉的種類就可以看出差別,牛肉都是美國牛,其中安格斯牛肉更是我的最愛;豬肉也採用台灣特產香草豬,連蝦子都比別人大兩倍,我開始期待這火鍋的滋味了!

 

DSC_0088.jpg

餐具相當簡潔,一副碗筷就讓你吃得心滿意足。

 

DSC02867.jpg

醬料區中種類相當多樣,還有提供養生蛋,加分。很多火鍋店現在都因為蛋價昂貴都不提供生雞蛋了!這對於愛吃台式火鍋調味:沙茶醬+蛋黃的顧客來說是很重要的呢!而且煮火鍋肉片時,先將肉浸過蛋白再下鍋去煮,不僅可以讓肉質鮮嫩,還可以不讓鍋內的湯變得汙濁,可謂一舉數得,蛋~對於吃火鍋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DSC02875.jpg

除了肉片和蝦漿外,其餘的食材全部在一樓的冰櫃中。看你是要餃類、丸子、海鮮、大腸頭、油條、各式蔬菜、或是王子麵、張君雅還是冬粉,這上面應有盡有。我還發現,手掌蝦這裡就有,不需要另外點喔!

 

DSC_0091.jpg

隨隨便便就亂夾一通,照片中那隻大蝦就是手掌蝦。究竟有多大隻?請跟一旁的大腸頭做個比較吧,個頭真的不小,也讓我們吃得相當過癮。

 

DSC_0092.jpg

這就是我們點的鴛鴦鍋,蒙古鍋+藥膳養生鍋。這兩鍋剛好都是以藥材居多,喝起湯頭滋味豐富,從藥材的數量看來並不馬虎,光是湯底就有一定的水準喔!

 

DSC_0094.jpg

左邊的是花枝漿,右邊的則是蝦漿。重點是,蝦漿上居然還有蝦卵,這讓之後的蝦丸吃起來不僅彈牙,而且滋味豐富還吃得到一顆顆的蝦卵,風味鮮甜自然不在話下。

 

DSC_0100.jpg

這張照片不是為了讓大家看肉的種類有哪些,而是要看被我照糊的字:台灣生啤酒無限暢飲!這還是我在吃到飽的火鍋店,頭一次看到生啤酒可以無限暢飲的。在這裡光是喝上幾瓶啤酒就值回票價啦!知道為何麼我要叫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了吧,請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可以一邊吃著好吃的火鍋,再配著清涼的啤酒,讚啦!

 

DSC_0096.jpg

澳洲小肥羊,說到這羊肉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肥』羊,油脂豐富入口後羊騷味十足,果然新鮮但是太過油膩。我吃了幾片就受不了了。

 

DSC_0097.jpg

台灣自產香草培根豬,這豬肉真是好吃,不僅沒有豬騷味害帶有淡淡清香。雖然是培根豬,但是油脂不多肉質新鮮,好吃。

 

DSC_0098.jpg

哇啦!我最喜歡的美國安格斯牛肉,看這鮮紅的肉色與均勻分布的油花,名符其實的"霜降"牛。在滾熱的麻辣湯中,涮個三秒將粉紅色的肉片送入口中,鮮嫩又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無人能敵阿!

 

DSC_0099.jpg

美國牛小排,這個也很好吃。因為部位不同,略帶咬勁同時有較多的脂肪。光是牛肉,就讓我們續了好幾盤,一樓的食材區我們只去拿蔬菜阿!

 

DSC02871.jpg

店內歡迎顧客自行帶飲料,並不代表就沒有提供飲料喔!同有有讓你喝不盡的可樂、雪碧和芬達汽水。只是為什麼可樂都沒有0熱量的那種呢?

 

DSC02873.jpg

也有紅茶、綠茶、柳橙汁或奶茶任君挑選。喜歡喝咖啡或是花茶的,也有不同的選擇喔!

 

DSC02874.jpg

就是這個~台灣生啤酒居然是無限暢飲的啦!只是我覺得他這生啤酒不夠冰,再冰一點會更好喝。但是熱熱的火鍋,可以配上一瓶冰涼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仔細想想,這樣的熱量攝取還真是驚人阿!吃完之後,應該要跑個馬拉松才能消耗這樣的熱量了!)

 

 

DSC02868.jpg

吃完火鍋,怎麼可以沒有冰淇淋退退火氣。店家提供的都是進口品牌的冰淇淋喔!俄羅斯冰淇淋,和知名的莫凡彼冰淇淋。

 

DSC02869.jpg

同時還有四處可見的日本明治冰淇淋和來自泰國的聖堤亞冰淇淋。不僅口味多元,還有不同種類可以挑選呢。

 

DSC02870.jpg

甜點和水果更是不可少。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豆花和愛玉,甚至有梅子果凍還有酸梅番茄ㄟ...

 

DSC_0101.jpg

這樣吃下來,真的是超級滿足。一個人雖然要價500多元,但是食材頂級新鮮,火鍋料種類多元豐富加上無限暢飲的飲料(包括啤酒)。真的是物超所值,讓人想要一去再去的好店,為什麼這樣的店都只有台北有?中壢的鍋大爺,你也爭爭氣我想吃沒國安格斯牛阿!

 

店家資訊:

天麻蒙古鴛鴦火鍋   TEL:(02)2364-6215
店家地址:台北市 公館 汀州路三段297號 ( 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