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澳有座城堡專賣咖啡?


DSC_0289.jpg

上次來到宜蘭外澳服務區(就是在2號省道旁邊快接近烏石港時會看到的黃色建築物),除了眺望遠在海上的龜山島外,轉頭看看身後的山巒,不難發現遠方的山頂上似乎有座城堡。據說那城堡可是間咖啡館呢!而且是這兩年才正式營業的,經過腳踏車車友的大力放送,如今已經成為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趁著連日陰雨的空檔,難得的好天氣,再次跑了趟宜蘭,為了就是一瞧這"城堡"咖啡館裡究竟賣的是什麼咖啡?


DSC_0372.jpg

開車來到宜蘭頭城,在外澳服務區前的紅綠燈轉進小路(石空路),一路蜿蜒上山,從"接天宮"旁小路轉進,沿著『金車造林園區』的指標一路走上去,就對了!沒錯,你並不會看到『城堡咖啡館』這樣的指標,相信我跟著造林園區走下去一定會到。


DSC_0287.jpg

不一會功夫就會來到座歐式城堡外觀的咖啡店囉!它備有偌大的停車場,不用擔心車子沒地方可以放,但是還是要早點來喔!因為這裡好像變成來到宜蘭必到的第一個觀光休息景點,我到的時間是早上9點,已經有不少車子在這裡了。


DSC_0302.jpg

看到停車場前的告示牌,這座山頭好像是歸屬於金車企業,他們在此實施造林計畫,為台灣的生態與環保盡一份心力。真的要為這樣的良心企業加油鼓勵。


DSC_0303.jpg

好像因為這裡城堡式的外觀以及優美的山海景,一下子就闖出名號,由於遊客數量實在是太多,原有的城堡無法負擔,正在計畫興建B館。但是看看現有的A館,B館的設計實在是不怎麼好看!有點像監獄呢!


DSC_0288.jpg

既然是屬於金車企業的咖啡館,可想而知這裡販賣的就是著名的伯朗咖啡。話說這咖啡在"你家就是我家"便利超商也可以喝到阿,為什麼要跑到這裡來喝呢?看下去就知道...


DSC_0292.jpg

這裡賣的可不只是咖啡阿!從這山頭可以看見太平洋之美,還可以看見烏石港的港灣美景。如果你是在傍晚的時候來到這裡,雖然沒有美麗的夕陽可以看,但是有媲美日本函館的夜景喔!

 

DSC_0293.jpg

你看看!這遠方不就是龜山島嗎?今天的天氣不好,龜山到隱身在雲霧之中,在天氣晴朗的日子來到這裡,還可以欣賞龜吼日出。來這裡喝咖啡,可以欣賞這樣的美景,開個1小時的車真是值得阿!


DSC_0296.jpg

這樣的招牌,還頗有歐式小店的感覺!不過,話說伯朗爺爺跟肯德基爺爺是不是兄弟阿?這兩位也太像了吧!


DSC_0370.jpg

我們在城堡外待了一會,老天賞臉出太陽囉!這樣的感覺,藍天加上前方的草坪,越來越有城堡的feel了。


DSC_0324.jpg

讓我們進去城堡內瞧一瞧,營業時間是早上的08:00到下午的19:00。似乎是全年無休,館內並沒有禁帶寵物,但是請注意用餐禮儀,不要把寵物放在桌子上喔!


DSC_0304.jpg

進門後的左手邊就是點餐區,這風格我想常去伯朗咖啡館的都不陌生。08:00~11:00僅供應早餐,簡餐類的食物要到11:00過後才供餐喔!不過請注意,這裡的送餐速度相當慢,點份早餐要等上近一個小時才會送到!即使館內並未滿席,送餐速度出乎意料得慢。如果你是近11:00左右點餐,請直接點午餐簡餐吧!


DSC_0310.jpg

咖啡店必備的小蛋糕點心,我並不好甜食。所以,這留給其他網友來評論好不好吃囉!這種咖啡店好像沒有分所謂的下午茶時段,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點杯咖啡搭配個小蛋糕,坐上他一整天。


DSC_0311.jpg

伯朗咖啡也有出自有品牌的冰淇淋嗎?市面上不常見ㄟ,等夏天我再來試試。


室內全景.jpg

整個一樓室內的座位區全覽,座位相當多,光是一樓大概就可以容納近100多人。


DSC_0307.jpg

城堡內採取天井的設計自然採光,即使是陰天室內的光線依然充足,可以不用開燈節省能源喔!


DSC_0312.jpg

一旁這些橡木桶裝飾,應該不是用來裝酒的,在咖啡店內應該是裝咖啡豆的吧!


DSC_0320.jpg

二樓的欄杆(圍牆)採用霧面玻璃,還挺有美感的。


DSC_0315.jpg

來得時間有點早,當然要來份早餐阿!點餐後需要候餐,所以服務生會給你一個RFID接受器,當你的餐點好了,這個接收器就會閃爍燈光和發出震動,提醒你可以去取餐囉。只不過,我們等這個接收器震動,等了近40多分鐘阿!


DSC_0337.jpg

早餐有五種,單點是75元,套餐價100元可以有四種80元飲品選擇:南非國寶紅茶、冰咖啡、柳橙汁或熱咖啡。其中熱咖啡在11:00之前可以無限續杯喔!首先照片中這是法式雞肉火腿堡。


DSC_0338.jpg

這是藍梅培果(雞肉火腿)。


DSC_0339.jpg

這是法式燻雞三明治。


DSC_0340.jpg

洋火腿可頌。其實早餐看起來不一樣,但是吃起來都大同小異,因為配菜都是洋生菜+玉米粒+小黃瓜還有幾片番茄。


DSC_0344.jpg

既然熱咖啡可以無限續杯,當然附餐要點熱咖啡阿!這種超商咖啡,究竟誰家好喝,見仁見智。你喜歡就好囉!


DSC_0347.jpg

吃完了早餐,讓我們上屋頂去看看風景。先經過二樓,哇!沒想到二樓座無虛席呢!這裡因為天井的設計,所以中間部份是空的,座位大概可以容納80~100人。大家都選這,也是因為這層樓有廁所吧!


DSC_0348.jpg

讓我們繼續沿著樓梯往屋頂上走去,來去頂樓看看無敵風景。


DSC_0365.jpg

屋頂其實挺醜的,雖然有觀景的設計,但是搞得好像在自家屋頂,好沒情調喔!至少種些植物美化一下阿。


室外全景.jpg

要不是為了這看山看海的無敵美景,不然這屋頂還真是沒啥看頭。


DSC_0362.jpg

戶外也有規劃座位區,不過這兩天都下雨,大部份的桌椅都是濕的。今天因為有太陽露臉,才有少數人選擇在戶外曬太陽。旁邊那個大窟窿,據說是要做個造景水池,拭目以待囉!


DSC_0367.jpg

往右側看過去,烏石港盡收眼底,隱約還有看到蘭陽博物館呢!


DSC_0368.jpg

後方看到的是短短的登山步道和停車場,現在還沒中午,停車場已經停得滿滿的囉!


DSC_0297.jpg

讓我們走出來看看城堡的外觀吧!


DSC_0300.jpg

這裡是城堡的後方,其實應該是那尖塔的造型才會讓人叫做這是"城堡"吧!不然跟歐洲那些古堡比起來,這間應該只能算是間"糧倉"~哈!


DSC_0371.jpg

天氣好的時候,這裡可都會是滿滿的人潮呢!


DSC_0373.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還比較像是"城堡"。這裡已經成為頭城的新地標之一了,地點還算是好找。如果你只是想喝個咖啡,外澳服務區也是伯朗咖啡,不用特地跑上來了!但是如果你想看海喝咖啡,那這裡絕對是絕佳的景點。有機會來這裡放鬆一下,遠離塵囂也不錯。

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  TEL:0924-020-088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PS:此店無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也不能刷卡喔!


DSC_0383.jpg

回程的路上沒想到經過知名的『阿宗芋冰城』,它搬到2號省道上囉!就在路邊,往台北的方向很容易看到。但是很難停車,假日來的話,要注意拖吊喔!


DSC_0384.jpg

這芋冰,就像是小時候吃的"叭噗"。綿綿密密的口感,真的好好吃。由其是原味的芋頭,淡淡的芋頭清香,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


DSC_0387.jpg

店內同時也擺放了頭城地方特產販賣,陳列了一些如皮蛋、三星蔥還有花生。


DSC_0388.jpg

以前就是這樣的"叭噗"腳踏車沿街叫賣,我兒時的記憶又再度浮現腦海。糟!不知不覺又透露自己的年紀了...


DSC_0389.jpg

排隊的人很多,但是店家的手腳很快,不用多久就可以拿到了。不想現場吃的,也有低溫宅配的服務喔!你也可以在網路上訂,網站我文末會附上,不用跑到宜蘭也可以吃到好吃的阿宗芋冰啦!


DSC_0390.jpg

DSC_0391.jpg

店內一旁還附設有古色古香的用餐區,坐在裡面好像回到小時候,蹲坐在騎樓邊吃著芋冰的樣子,臉上不禁浮現滿足的笑容。


DSC_0392.jpg

店外有杯子和湯匙的的回收桶設計,請做好資源分類喔!


DSC_0393.jpg

如果你有來到宜蘭頭城,別忘了買杯芋冰吃吃。我覺得比"哈根達斯"好吃太多了...努力支持國貨,楊淑君加油。ㄟ...扯遠了!好啦!阿宗芋冰城,請上官網訂購囉!http://ajon.com.tw/home/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