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擺脫『雞毛撢子』形象的台北101跨年煙火


DSC03817.jpg

今年的台北101煙火由國際知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親自操刀設計,雖然有強烈寒流一同攪局,但是衝著"蔡國強"的面子,說什麼都要來去看一下。正在煩惱該去哪裡卡位拍101煙火的時候,原本已經跟"前"Leader喬好要去他的住處樓頂拍攝,它家算是有絕佳的位置,就位在相當熱門的象山山腳下。以今年的風向和位置來說,是相當好的拍攝地點。

不過後來得知,咱們台北的辦公室不就位在堤頂大道旁而且處在台北101的正北方。氣象報告一直在說今晚吹的是北風,這樣去台北的辦公室樓頂不就可以取得最有利的位置拍照又不用去跟人家人擠人嗎?經過台北辦公室的同仁連繫,我在晚間10點左右來到位在堤頂大道的辦公室旁,等候這2010~2011跨年的盛事。


DSC03820.jpg

一抵達辦公室,馬上就衝到樓頂去架腳架連同勘景。果然,這裡的視野真的是很棒阿!台北101看得一清二楚,還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呢。


DSC03823.jpg

從樓頂的位置往又可以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這不就表示同時也可以看到美麗華的煙火嗎!?


DSC03824.jpg

中間部分同時遠眺大佳河濱公園,仔細看還可以看見圓山飯店。這表示大佳河濱公園施放的煙火我們也可以看見,哇賽!這個視野真是太棒了,真是羨慕在台北工作的同仁們阿!


DSC03840.jpg

等待跨年時刻的到來前,總有人迫不及待得放起煙火來。


DSC03847.jpg

等著...等著...突然大佳河濱公園放起煙火來了!我已經等到忘記時間,大佳河濱公園的水鼓一表演完就會施放煙火阿!


DSC03850.jpg

只可惜實在是太遠了!我的小TX-7實在是拍得很吃力阿!


DSC03851.jpg

這已經是極限了!開胃菜就請將就一下吧,等等就有高畫質的煙火秀可以看了。


DSC_0944.jpg

輪到單眼上場了!果然畫質就是不一樣,小DC還是有差啦!先拍張夜景,打算回家跟煙火來個疊圖。(事後發現,相機設定算是錯誤,免疊圖啦!)


DSC_0959.jpg

就在跟同事聊天打屁等倒數的時候,台北101突然變成一整根的"螢光棒",現在到底是幾點阿?身邊居然沒有人在幫忙倒數,突然間,有人說"美麗華放煙火了!"我才趕緊按下快門,這裡居然沒有數"5、4、3、2、1",這些人到底是不是來跨年的阿?


DSC_0960.jpg

一開始的煙火還拍得起來,後面的請慢慢看吧!雖然不至於到慘不忍睹,但是...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啦!


DSC_0961.jpg

只要是一整個爆開來的煙火,我就是拍到一整根的"日光燈管",我的光圈還是開太大了!


DSC_0968.jpg

這張是數字100跳出來的瞬間,後來看了電視,我發現只有位在101北邊的人才能清楚看見這跳出來的"100"。不是四面都有的設計,還真是奇怪!


DSC_0972.jpg

網路上有人戲稱這時候的台北101叫做"交通指揮棒"。


DSC_0974.jpg

這一整坨亮光大家應該知道這是什麼吧?這時候的101是被煙火瀑布所整個包覆,但是太亮了阿!我拍不下來。


DSC_0975.jpg

這也是北面的觀眾才能看到的三朵"三色梅花"煙火。


DSC_0976.jpg

DSC_0977.jpg

DSC_0978.jpg

這"火樹銀花"總算是讓我有像樣的台北101煙火照了!


DSC_0980.jpg

這張是"雙龍盤旋",不過這次的"龍"真的像是網路上毒舌的批評,龍都變成"蚯蚓"了!


DSC_0983.jpg

這個畫面是最讓我感到漂亮的,台北101變成了"七彩霓虹燈",就像是街頭的LED燈飾阿!


DSC_0985.jpg

這...看新聞上的模擬畫面,不是應該有數十發的信號彈射出嗎?怎麼就只有上半部寥寥幾發,氣勢一下子都沒了!


DSC_0986.jpg

最後...被我捕捉到的漏網鏡頭。原本已經施放完畢的煙火,卻突然爆出一發"馬後砲"。


DSC_0992.jpg

有點傻眼的狀況下,煙火放完了!台北101回到"螢光棒"的狀態,但是多了『100 RC』的字樣。


DSC_0994.jpg

最後就用這張祝福大家『2011 新年快樂』,雖然照片拍得不好,但是大家一起倒數迎接新年的快樂,遠比自己在寒冬中默默守候煙火的到來要幸福得多了。讓我們相約2012還要一起倒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