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鄉僻壤卻有著數億元的風力發電機無敵夕陽美景


DSC_0208.jpg

『桃園縣觀音鄉草漯村』這默默無名的小地名,我想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說到觀音鄉,大家比較知道得應該是每到夏天便會遍地開花的蓮花。"草漯",漯這個字念做『ㄊㄚˋ』,音同"踏",不要念做『雷,ㄌㄟˊ』阿!這個地方位在觀音鄉,靠海邊的位置,有著大片的農田和埤塘。埤塘就是灌溉用的水池,這裡因為有著大大小小的埤塘,形成了相當豐富的生態資源。蓮花只是附屬產物之一,卻形成當地特色作物。

敝公司就座落在觀音工業區內,隔著一條61快速道路就是海邊,所以我都戲稱我們的餐廳可是有著無敵海景呢!有走過這條快速道路的就知道,大概從林口段之後一直到新竹海邊豎立了好幾座的風力發電機,甚為壯觀。一般人沒有什麼特別機會,是很難近身參觀這些身價億元的昂貴設施。拜工作地點所賜,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來趟風力發電廠夕照之行。


DSC_0207.jpg

從觀音工業區成功路往大園方向,會看到一塊路標寫著"海邊"!對!就是如此俗又有力的方向指標,轉進去。現在這條路有路名了,叫做"忠孝路"。如果你是走西濱61快速道路而來,過了竹圍漁港之後,請下到平面道路快接近觀音之前,就會看到這塊濱海自行車道的指標,轉進來就可以抵達"數林子海濱"。


DSC_0025.jpg

這裡的海岸是沙岸,但是因為附近都是工業區所以,我想這海水應該汙染嚴重,大家也就不要去碰海水了!另外這裡的海風強勁,為了避免太大的風吹沙,所以沙岸上到處插滿了竹籬笆。我想可以避免沙地流失,同時可以讓植披生長吧!


DSC_0026.jpg

對我來說,風力發電機應經不是陌生的設施。今天再來看,已經沒有上次那"巨大電風扇"的震撼感了!


DSC_0027.jpg

這是往北邊望去,可以看到遠處還有幾支的風力發電機。這一帶的風力發電機好像是編號10號開始一路往下,算是桃園一帶中段的風力發電區。


DSC_0030.jpg

往南邊看去,左方就是觀音工業區。天空中太陽仍然是高高掛,現在式下午3點半左右,看看現在的天空,我知道今天會有美麗的夕陽可以看喔!


DSC_0033.jpg

風力發電機一字排開來真的很壯觀,沒有很近看過的人可能不知道,這風力發電機每支都有5、6層樓高,站在它下方那風扇轉動的風切聲,『聳~聳~聳~...』的還挺大聲的,而且看那風扇轉呀轉的,還真擔心它要是掉下來,真的會慘遭斷頭的命運呢!不過以上都是我的忘想啦!截至目前為止,就算歷經了幾次颱風,這些風力發電機可都還是頭好壯壯呢。堅固的很~


DSC_0038.jpg

在海岸邊植物真的很難生長,這邊全部都是『草枯石爛』阿!


DSC_0043.jpg

不過這裡因為風大,所以在沙地上,可著相當特別的"風吹沙"景致喔!


DSC_0046.jpg

這沙地在風的吹拂下,彷彿成了大自然的畫布,風就在沙地上留下了它的足跡,我說這是"風的指紋"呢!


DSC_0049.jpg

抓光線練習時間,配合陽光角度,看準方向,就算在平地不用偏光鏡也可以拍出湛藍的天空喔!


DSC_0054.jpg

這是在這裡唯一生長的植物,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它可以長大成大遍的樹叢喔!相當耐旱及高鹽分的植物。


DSC_0057.jpg

風力發電機在這裡的分佈好像是以十支為一個段落,不過段落和段落之間,不見得有路可以相接。看似有路,但是早就被海沙所掩埋。要去下一段就必須繞出去,沿著西濱再找路進去了。


DSC_0059.jpg

別看這樣的風景看似優美,這裡因為就在工業區旁,而且好像還有垃圾處理場還是資源回收場,空氣中不時飄來噁心的臭味。大家看照片是無法感受到的阿!


DSC_0063.jpg

這個景象好像是某部電影取景的角度,真的有國片來這裡取景喔!


DSC_0080.jpg

這樣的照片,像不像Windows 裡的一張桌面阿?


DSC_0083.jpg

在這裡閒晃了快一個多小時,總算等到太陽快下山了!注意到風力發電機開始散發溫暖的色調了嗎?


DSC_0098.jpg

站在風力發電機下,真的感覺自己好渺小。不過我每次都在想,既然是風力發電機,為什麼風扇不做大一點?這樣不是比較會轉?可以產生更多的電嗎?


DSC_0102.jpg

這是背對海邊的方向,遠遠的建築物是觀音工業區,靠近海邊這邊就是"竹籬笆田",沒有這些竹籬笆,我想工業區可能成天都是沙塵暴吧!


DSC_0119.jpg

開始要來意境照囉!太陽即將西沉,請大家耐心欣賞你不曾注意的美景吧!


DSC_0146.jpg

這樣的夕陽美景,我常常看,你相信嗎?但是,真有人會去注意嗎?我想公司內的同事,也沒幾個人知道,這樣的漂亮風景就在他們身邊阿!


DSC_0160.jpg

有時候,快接近下班的時間,夕陽總是會照進辦公室中。不過,總是只有我會想要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花個不到5分鐘的時間欣賞一下大自然的禮物。


DSC_0163.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樣奢華的幸福,你懂得停下腳步來仔細欣賞嗎?


DSC_0176.jpg

隨著太陽越來越接近海面,天空呈現的色澤也越來越豐富,從紅到藍,淡淡的漸層變化,總會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美妙。


DSC_0179.jpg

你有看過什麼叫做"金黃色的蛋黃"嗎?這時候的夕陽就是這樣,散發著金色光芒的"鴨蛋",你去到淡水還不見得可以常常看到這樣的夕陽。


DSC_0189.jpg

想想從你有記憶以來,曾看過這樣的夕陽幾回?你可知道夕陽不是一顆大大火紅的太陽而已?它會是橢圓的型狀同時有著由紅到金美麗漸層。


DSC_0194.jpg

太陽就快沉入海中了!遠方的空氣品質部不是那麼好,很快就看不見夕陽了!現在是冬季,所以角度不是很好;夏季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夕陽沒入海面,在海面上映照出一條金光的樣子。


HDR3.jpg

最後用這張測了好久曝光值才拍出美麗色溫的照片告一段落。其實身旁的美景很多,只是你願不願意停下腳步來欣賞。在這裡看夕陽的時候,我同時感受到了"珍惜"的意義。這樣的美景在我上班的環境中,經常的上演,對住在這裡的人來說這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然而對於住在都市內的忙碌人們,能夠擁有這樣的夕照是怎樣的奢華幸福?

其實在我們身邊經常有著毫不起眼的平凡幸福,卻從不懂得珍惜擁有;往往要失去了才知道它的難能可貴。珍惜~知足~把握當下,我想你會跟我一樣發現生命中平凡卻又奢華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