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紙箱王遊記


DSC_0929.jpg

今天早早在合歡山登頂之後,來到了清境尋覓我的午餐。不過這個紙箱王的招牌卻大大吸引了我,本來是要在風車休息區用餐的,看到這紙箱王有主題餐廳,而且聽說店內的一切設施都是用紙箱做的,很早之前就想要來一探究竟了。今天趁這個機會,好好的來參觀一下,於是將車子停在風車休息區的停車場,往清境小瑞士的方向走去...


DSC_0831.jpg

清境小瑞士,相當漂亮的地方,可以露營,一旁就有小7門市不用擔心露營沒東西吃。


DSC_0830.jpg

要到紙箱王,請先走上這小7門市的階梯然後右轉。你要從店內進去也是可以啦!


DSC_0921.jpg

爬上階梯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用紙箱做成的風車,右手邊是清境小瑞士的售票處,我們要去的紙箱王就是在風車之後喔!


DSC_0832.jpg

紙箱王店門口擺放著一列蒸汽火車的模型,仔細一看,真的都是用紙箱做成的呢!站遠一點觀賞,還會以為是用木頭做成的火車,沒想到用紙箱當原料也可以將火車做得如此維妙維肖。


DSC_0833.jpg

DSC_0836.jpg

紙箱故事館,6號應該是門牌號碼。外牆的窗台上做了很多有趣的貓造型裝飾,相當可愛呢,每隻貓的動作都不一樣喔!仔細一看,這貓也是紙箱做成的ㄟ...


DSC_0834.jpg

店門口應景的用紙箱做了綿羊造型,完全符合清境農場的特色。


DSC_0835.jpg

喔~喔~不小心又拍出NIKON藍了,這樣的天空真的是很吸引人阿!


DSC_0837.jpg

門口就有張貼餐廳所提供的餐點菜色,除了下午茶外,正餐有提供簡餐、義大利麵、小火鍋等,待會就來嚐嚐。


DSC_0838.jpg

踏進門口,歡迎你的是客廳,你看到的桌子椅子完完全全都是紙箱打造的喔!連牆上的時鐘都是紙箱做成的。


DSC_0841.jpg

連聖誕樹都是紙箱做的,只是這有些太簡樸了點,沒有華麗的氣氛。


DSC_0842.jpg

店內所有的東西全都跟紙有關,連陳列商品的貨架也都是紙箱做的呢!你看看,這綿羊造型的貨物架是不是很可愛阿!


DSC_0843.jpg

哈哈,連郵筒都是紙箱,而且漆上紅色的漆之後,根本分不出真偽阿!


DSC_0844.jpg

假人、板凳、椅子,全部都是紙箱做成,支撐性足夠,絕對不會垮喔!


DSC_0845.jpg

疑?這裡也有郵局嗎?上頭還掛了許多名信片?


DSC_0861.jpg

原來這是用紙箱搭建成的郵便亭,裡面販賣各式各樣的明信片,也全都是用紙箱做成的,選購一張寄回家當作紀念吧!


DSC_0846.jpg

這造型燈飾好可愛喔!色彩繽紛,也是用紙做成的喔,好像叫做雲朵燈。當場我就超想買一些帶回家,可是想想真不知道該掛哪?只好作罷~


DSC_0847.jpg

用紙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建築物喔!像這巴黎鐵塔,打上燈之後,放在家中的角落,超有歐洲氣氛的。


DSC_0848.jpg

哈哈,比薩斜塔也出現了,還有大有小,可以拿來當作第風或是裝飾燈喔!


DSC_0849.jpg

連蜜蜂燈都有,感覺像是元宵節要提的花燈呢!


DSC_0850.jpg

紙張真的可以做出百變的造型,這下子連荷蘭的風車,日本的東京鐵塔都出現了。而且燈過透過紙張讓光線顯得更加柔和,放在家中就是相當漂亮的燈飾。


DSC_0851.jpg

月亮星星壁燈,搭配紙箱雲朵,好可愛的壁飾燈,拿回家當夜燈一定可以甜蜜進入夢鄉。


DSC_0852.jpg

各式各樣的紙作燈飾,有看到嗎?連杜拜帆船範點都有ㄟ...


DSC_0853.jpg

雲朵燈特寫,這東西好看歸好看,但是真的用來照明還是稍顯不足吧!不過拿來營造氣氛到是相當不錯喔。


DSC_0855.jpg

這掛鐘也是用紙做的,拿回家再自行上色,就變成極具個人色彩的掛鐘,超棒的!


DSC_0856.jpg

DSC_0857.jpg

一旁販賣的飛機模型與台鐵扇形車站的紙模型,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套回家拼貼看看喔!


DSC_0858.jpg

角落的壁飾,雖然都僅是用紙箱做成,但是透過紙箱紋路仍然營造出相當特殊的立體感,這應該是最省錢的裝潢了吧!


DSC_0860.jpg

結帳櫃檯處的聖誕樹燈飾,這個一樣有販賣迷你版的喔!聖誕節的時候,點上這樣的一盞燈,真的很有過節的氣氛,白色的象徵透露出淡淡的溫暖光線,好看。


DSC_0862.jpg

這裡是二樓的戶外露臺,從這邊無法通行,要從餐廳繞過去。晚上點燈得時候應該超美的吧!


DSC_0864.jpg

讓我們從紙箱故事館走出來,往左手邊的樓梯上去,會看到許多蜜蜂的裝飾。這裡是『蜜蜂故事館』也是6號,不知道跟紙箱有何關係?


DSC_0866.jpg

紙做的蜜蜂模型,也是相當逼真。


DSC_0867.jpg

可愛的蜜蜂正張開雙臂迎接您的到來喔!


DSC_0868.jpg

紙箱王同時也養蜂嗎?還是他們是相關企業阿?


DSC_0918.jpg

門口擺放了真實的蜂槽,大家可以仔細看看蜜蜂的生態喔!


DSC_0869.jpg

平常看到蜜蜂大家應該都是躲得遠遠的吧!在這裡隔著玻璃窗,你可以安心的觀察蜜蜂如何將蜂巢以蜂蜜填滿,而且店門口真的不時會有蜜蜂飛舞。不過你放心,他們不會螫人...


DSC_0870.jpg

遠遠看這些裝飾,還真會誤以為有蜜蜂在上面爬行呢!


DSC_0871.jpg

店內其實是販賣許多蜂蜜產品,也包含由龍眼做成的龍眼蜜,手工蜂蜜餅乾和蜂蜜醋等等。這裡的裝飾和貨架也都是紙箱做成的,兩家店應該是一起的吧!


DSC_0872.jpg

剛剛提到的主題餐廳就是在這裡,可以看到所有得桌椅全部都是由紙箱拼裝而成,超有趣的。


DSC_0873.jpg

連杯子也是用紙箱做成高腳杯的樣子,好特別喔!


DSC_0876.jpg

我是中午時段第一個踏入餐廳用餐的客人,正好可以好好拍攝店內的環境。


DSC03810.jpg

櫃檯區,大大的雲朵燈,看來在家中應該可以用這些個雲朵燈當餐桌燈,增加用餐情緒。


DSC_0879.jpg

餐廳內的所有裝飾,包含有靠背的椅子、板凳,甚至給小小朋友坐的兒童椅都是紙箱做成的呢!在這裡工作,你不用花很多力氣搬動桌椅,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千萬別弄濕了這些桌椅阿!


DSC_0880.jpg

露臺區的座位,這裡總不能用紙箱的桌椅了!


DSC_0881.jpg

露臺區用餐可以欣賞清境小瑞士的花園景觀喔!晚上也是相當美的吧,伴隨月光星辰、湖光山色,超有情調的用餐環境。


DSC_0884.jpg

肚子餓啦~趕快來點餐吧!菜單也是用紙做成的外皮。


DSC_0886.jpg

紙杯是這樣用的,雖然我覺得多此一舉,但是感覺也是挺新鮮的。


DSC_0888.jpg

餐巾紙架也是紙作的啦!來到這家店,突然覺得自己超環保的,好愛地球喔!


DSC_0895.jpg

附餐的飲料,我選的是蜂蜜綠茶。這紙盒子裡裝的是新鮮屋的飲料包,喝完之後將新鮮屋取出,再將盒子黏回去,就是一個存錢筒囉!果然是有環保概念,回收再利用。


DSC_0899.jpg

真的是太強了~連一旁的窗簾都是紙做的,這應該不能常常卷收吧?感覺很脆弱ㄟ...


DSC_0907.jpg

餐具用餐巾紙包覆著,一度我還以為連刀叉都是紙做的,事實證明還是一般的刀叉啦!我想太多了,紙做的刀叉怎麼吃阿!?


DSC_0908.jpg

我點的是『御蜂酒燉牛腱腿』套餐,所有的器皿都是紙做的,連下面的餐盤也是紙做的喔!


DSC_0909.jpg

我的餐點有生菜沙拉、紅豆奶酪。這奶酪奶味超濃郁,應該是鄰近清境農場的關係吧,每天都有新鮮的牛奶可以做奶酪。


DSC_0910.jpg

很好喝的蜂蜜醋一杯,建議用餐前先喝,可以開胃助消化,但是請慢慢喝,喝太猛會傷食道的。


DSC_0912.jpg

小小韓式泡菜當配菜之一,御蜂酒牛腱吃起來一般般,就是簡餐的味道,但是有筆料理包好吃。蝦卵飯~所附的白飯上有蝦卵還有海苔絲,重點是飯可以一直續喔!


DSC_0913.jpg

竹筍湯和另一道涼拌蔬菜。


DSC_0917.jpg

一定要特寫一下這有著蝦卵的飯,好好吃喔!我吃了兩碗呢。


DSC_0923.jpg

用完餐之後,來到樓下的小7逛一下,這裡有著清境限定的Open 將專區喔!


DSC_0924.jpg

『Open Plaza』~你在其他地方一定沒看過,這可是清境門市專屬。


DSC_0925.jpg

這裡賣的東西也超特別,有著Open將的圍巾手套、生日蛋糕帽、抱枕、杯子、餐盤等...


DSC_0926.jpg

還有專屬的T-shirt,Open將玩偶,大隻的喔!


DSC_0927.jpg

旁邊的牆壁彩繪超有清境農場的Feel,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清境限定的綿羊變裝Open將還有德州牛仔造型的喔!


DSC_0930.jpg

吃飽逛完,可以打道回府啦!停車場的櫻花已經開了ㄟ...雖然只有這一株,但是這也意會著二月的櫻花季即將到來了,下次應該會是計劃到武陵農場去看櫻花了,敬請期待囉!


DSC03814.jpg

停車場可以看到的群山之美,你認得出來哪座是哪座嗎?

 

DSC03815.jpg

沒關係,請對照看台上的解說牌,你就會知道看到的是哪座山了!簡單說明一下,正前方是能高山,最左邊是合歡山,在兩者之間的是奇萊山都是登山客相當喜歡攀爬的百岳喔!

話說這告示牌可以不要只是一張紙嗎?被遊客指指點點的,一下子就千瘡百孔,好歹加個壓克力在上面阿!


紙箱王 http://www.cartonking.com.tw/  看了官網我才知道原來清境只是分店,台中才是本店。

不過來清境玩順道看看紙箱王和吃吃蜂蜜套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