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人愛排隊活動之2011台北燈會小提燈


DSC_2068.jpg

今年的春節感覺過得特別快,除了只有6天的假期,感覺上轉眼間居然就要過元宵節了!過了元宵節整個農曆春節就正式宣告結束,心情可要鄭重嚴肅起來,不能再有放假中的輕鬆心態了。不過,元宵節還是要好好的給他熱鬧一下,讓這個年有個快樂的假期。台灣燈會移師到苗栗竹南舉辦,還是無緣到現場去看。台北市政府一如往常推出相當有看頭的台北燈節,想當然爾又會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只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從中正紀念堂轉到國父紀念館辦呢?管他的,我有小提燈可以領就心滿意足了。


DSC_2059.jpg

今年的元宵節很不巧的在周四,台北市政府特地提前到2/11就開始台北燈會的活動,一直到2/20結束。一共會有兩個周末假期可以好好欣賞燈會喔!不過今年的小提燈是在2/12下午兩點開始發放,一直到2/17日元宵節當天。今天趁著周末假期,當然要來領取每年都會拿的小提燈。不過正好遇到寒流,像是現在離發放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溫度卻只有11度。剛剛30分鐘前,還只有10度呢!天空飄著細雨,風一吹體感溫度可是低於10度。大家不畏寒冷,頂著寒風也要拿到小提燈阿!


DSC_2060.jpg

難怪人家說台北人愛排隊,我後來還看新聞有人居然早上8點半就來排隊了!下午兩點才發放阿,那位應該是排第一名吧。發放題燈的工作人員,還發給民眾糖果當小禮物。這時候如果是給每人一杯熱薑茶,那就是真正貼心了!


DSC_2061.jpg

總算開始發放小提燈了,我這個無聊的台北人,也是年年來到這裡罰站個1~2小時,為的就是這可愛的好運兔小提燈。話說,從大學時代看台北燈會領取小提燈到現在,已經湊齊12生肖了。今年是兔年,也是我的生肖年,當然不可缺席。(疑!?我好像透露我的年紀了...噓!要低調喔)


DSC_2063.jpg

大家看看這長長的排隊人龍,綿延到底看不到盡頭。這裡是台北市政府大樓大門口,排隊的人龍可是沿著市府路轉進松壽路再轉進松智路。另一側也不遑多讓,直接轉到松高路,一直要到信義誠品那端才看到隊伍的盡頭。


DSC_2065.jpg

早點來排隊雖然要站個1~2小時,不過我帶著1480可以看數位電視解悶。這時候才覺得如果我也來支iPhone也不錯,但是如果只是為了一年一次的排隊辦iPhone就太笨了。早來排隊可以確保自己一定領得到燈籠,因為假日雖然發放2萬個小提燈,但是有四個發放點,每個發放點只有2500個。以人頭計算,如果你還捐出民國100年1、2月的發票兩張,一人可以領到2個燈籠。很多人是攜家帶眷來領,一個4口之家領個八個燈籠稀鬆平常,如果在加上爺爺、奶奶,這10個燈籠就不見了!你說~能不早點排行嗎?


DSC_2067.jpg

為了公平,領過燈籠者會在左手蓋上戳記,代表你已經領過。不過按照往年的經驗,如果你早到一點,再往隊伍尾端去排一次,還是可以再領到一回。我就曾經一人領過6個燈籠,不過這都是有乖乖排隊的喔!不過這好像只限在台北市政府這邊排隊的,國父紀念館那裏的隊伍長度,據說是市政府這裡的2倍長,想要再排一次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DSC_2314.jpg

這就是在寒風刺骨中領到的『好運兔小提燈』,今年的小提燈因為線條複雜,據說平均要花上20分鐘才可以組裝完成。而且今年的提燈相當有創意,不僅可以用提的,還可以讓小朋友帶在頭上,可愛極了!包裝袋上還有郝龍斌市長的賀詞:『春風如意好運到,花好月圓事事圓』。


DSC_2313.jpg

這就是好運兔組裝完成的樣子,要不是那對長長的耳朵,我認為跟獅子或是老虎還挺像的~總之,一個組起來過元宵,另一個連包裝都不拆,留下來傳宗接代囉!(同事說~Aska你的蒐藏都好奇怪,真另類!)


DSC_2069.jpg

下午4點多,領完花燈沒事做,趁點燈之前看一下燈會的環境,找個好拍攝主燈的位置與角度。恩~這裡不錯,可以同時看到主燈,與台北101大樓。


DSC_2073.jpg

主燈名叫『寶貝兔』,四周還有許多小兔子環繞著,好像是一些叫做『福氣兔、智慧兔、財運兔、愛情兔,好運兔...等』,在主燈基座還有體感互動式螢幕,大家只要站在螢幕前揮揮手,或是做出指定動作,屏幕中的影像便會有對應的變化喔!


DSC_2076.jpg

寶貝兔的正面,我覺得今年的設計算是相當簡樸了!想想12年前的科技兔,那主燈的造型只能用"炫"來形容阿!


DSC_2078.jpg

DSC_2079.jpg

DSC_2084.jpg

主燈在白天也就是14點到18點,每半小時會有個日間主燈秀。主燈會點亮而且旋轉一周會有音樂以及水舞表演,歷時約3分鐘。

下面請看18:00我錄到一半的日間主燈秀吧!為什麼只錄一半?因為相機沒電啦。

 

DSC_2088.jpg

下午五點半,國父紀念館周邊迴廊處的燈籠都點亮囉!我倒是覺得這些燈籠,比起奇形怪狀的燈籠要好看美麗多了。


DSC_2095.jpg

儀隊憲兵正要從國父紀念館正門口走去升旗台,當時的天色昏暗,沒想到這張照片居然讓我追焦成功,這樣的照片很難拍的阿。


DSC_2110.jpg

過了晚上6點,天就暗了!此刻的台北101也因應元宵節,秀出『100,玉兔』的圖樣。


DSC_2122.jpg

主燈也在此時先點亮了,準備迎接待會七點的首場夜間主燈秀。這七彩炫目的燈光照耀下,寶貝兔顯得有些詭譎。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聯想到『瘋狂雷曼兔』ㄟ...


DSC_2127.jpg

主燈秀前,先來張台北101與主燈的合照。左下角是每年都大力支持的台北城隍廟,猜燈謎擂台!自認為腦筋急轉彎夠強的人,不彷去射個燈謎,或許可以抱個大獎回家喔!


DSC_2130.jpg

就快要開始了!真是緊張又期待,今天看不到月亮,就以旁邊的汽球燈假裝一下,營造元宵的氣氛囉!


DSC_2134.jpg

DSC_2142.jpg

DSC_2144.jpg

DSC_2175.jpg

DSC_2179.jpg

晚間七點一到,隆重的主燈秀立即登場,搭配雷射與水舞布幕,今年的主燈秀充滿十足的科技新鮮感。我知道這樣看照片一定不過癮!沒關係,小DC沒電,我還有D90可以錄,為了大家我多留半小時再看了一次主燈秀,夠義氣了吧!

 

DSC_2181.jpg

以下就是燈會賞燈照片啦!不做文字敘述,請大家慢慢賞圖~


DSC_2184.jpg

DSC_2185.jpg

不好意思,學生作品區我只有遠遠的拍了團體照,實在是太多人了!我不想一個一個拍阿!


DSC_2186.jpg

DSC_2187.jpg

DSC_2189.jpg

DSC_2190.jpg

DSC_2191.jpg

DSC_2192.jpg

DSC_2198.jpg

台北城隍廟每年都會支持燈會活動,而且也都會有道地的表演節目與提供獎品的猜燈謎活動。大家來賞燈會的同時,真的要來這裡猜個燈謎,體會一下元宵節應景的活動喔!


DSC_2199.jpg

以下是廠商贊助的燈飾,每個都有其命名與意義。


DSC_2200.jpg

DSC_2201.jpg

DSC_2202.jpg

DSC_2203.jpg

DSC_2204.jpg

國父紀念館前的仁愛路,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會變成燈海隧道。正好下周一就是2/14西洋情人節,來這裡約會不僅可以賞花燈,在仁愛路上走走也是挺浪漫的。只不過~~眾多的賞燈群眾會不會是情人們的大電燈泡,我就不知道啦!


DSC_2205.jpg

國父紀念館前有塊大花圃,四周圍繞了提著燈籠的可愛兔子,花圃裡更是佈滿了『氣球兔』!數量之多,真的是要讓你好運連連一整年。


DSC_2208.jpg

DSC_2215.jpg

DSC_2217.jpg

DSC_2219.jpg

DSC_2223.jpg

DSC_2226.jpg

DSC_2227.jpg

DSC_2228.jpg

好啦!這張照片一下子就被眼尖的朋友說:你應該不是在拍兔子吧~~我真的是在拍兔子啦!只是大家都很喜歡跟這些兔子拍照,我很難拍到沒有群眾入鏡的照片阿!


DSC_2230.jpg


DSC_2238.jpg

這張是故意拍失焦的~想要來張燈海迷濛,星海銀河的感覺。


DSC_2246.jpg

DSC_2247.jpg

DSC_2248.jpg

DSC_2251.jpg

DSC_2256.jpg

拍著,拍著~又遇到主燈秀啦!這次連同國父紀念館一起入鏡吧。


DSC_2259.jpg

DSC_2261.jpg

DSC_2262.jpg

DSC_2264.jpg

DSC_2266.jpg

DSC_2270.jpg

國父紀念館內實在是太多人啦!實在是沒體力一個一個燈籠作品都拍下來,只好開始往市政府捷運站走去。走出國父紀念館,哇~四周的燈海隧道,也是挺美的阿!


DSC_2274.jpg

DSC_2276.jpg

DSC_2278.jpg

DSC_2279.jpg

DSC_2282.jpg

DSC_2284.jpg

以上全手持拍攝,真是佩服自己的手勁。也證明我還沒有喝咖啡喝到咖啡中毒啦,哈!


DSC_2285.jpg

來到市政府前,這裡也是很熱鬧喔!兩側也有大型燈籠作品,前方還有表演舞台呢!


DSC_2286.jpg

DSC_2287.jpg

DSC_2288.jpg

DSC_2289.jpg

DSC_2290.jpg

DSC_2292.jpg

DSC_2293.jpg

DSC_2294.jpg

DSC_2295.jpg

DSC_2296.jpg

DSC_2301.jpg

DSC_2304.jpg

這張就是真的在拍妹啦!看那麼多花燈,總要有些福利品造福大家。


DSC_2309.jpg

DSC_2310.jpg

市政府跨年也會端出來的大樓投影藝術,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沒想到效果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台北市政府下次要不要找面更平整更大面的牆,來辦『i-Max 蚊子電影院』,我想這效果一定遠遠尬過電影院的啦!

元宵節還沒到,算是先來這裡賞花燈暖身,住在台北市的人可以元宵節當天去賞燈,體會更濃厚的過節氣氛喔!建議大家可以的話早點到,國父紀念館正門口的階梯上是欣賞主燈秀的最佳位置。可以正視雷射打在水幕上的動畫,同時看到五彩繽紛,七彩炫目的主燈,寶貝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