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殺破盤價入手的2011款KHS T3F

 

DSC_3856.jpg

為了節省在台北的停車費用,往往我都會將車停在很遠的地方,再轉搭公車或是捷運回家。看了看回家的路上都有規劃著完善的自行車道,加上上次社團活動深刻體會到4+2的便利生活。決定幫自己買台小折,既可以讓我在回家時免去等候公車與轉車的時間,又可以健身。假日如果去哪裡玩,腳踏車折一下放入車廂,到了定點拿出來就可以更輕鬆享受遊玩的樂趣。因為自己以前騎過KHS T3,所以這次敗家的目標鎖定就是它啦!

 

DSC_3859.jpg

先來個全車照,我這是KHS F20-T3F的車款。是在去年小改款的T3版,最大的不同就是龍頭立管可以折疊了!大大增加折疊的便利性。之前的T3最讓人加詬病的就是,雖然車子好騎但是每次想要將它收入車子內,就必須將龍頭立管抽出來,既麻煩又怕刮壞車子,T3F總算改善這個缺點了!

 

DSC_3861.jpg

正面照來一張,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20"腳踏車。

 

DSC_3862.jpg

簡單俐落的『屁股』也要來一張。

 

DSC_3863.jpg

隨車就附有的小鈴噹,這已經是國內規定的自行車標準配備囉!

 

DSC_3864.jpg

T3跟T3F差在哪裡?看到金光閃閃的龍頭固定配件了嗎?T3F大膽採用了金色的配色,雖然搶眼不過也許有人會說俗氣吧!

 

DSC_3865.jpg

可折疊的龍頭立管,這是T3F最大的賣點囉!不過T3也不用氣餒,現在也有專為T3設計的折疊立管可以改裝,增加您的T3便利性喔!

 

DSC_3866.jpg

驗明正身,F20-T3(F)系列。看到KHS為白色的配色,就知道這可是2011年的新車喔!因為2010年還是全車單一配色,2011改為復古式的雙色配色。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全車同一色系阿!

 

DSC_3867.jpg

MAXXON無線尾燈實裝照,它僅用簡單的扣具扣上,我好擔心它哪天會給我跳車阿!不過今天試騎50K的情況下,經過減速路障,還有起伏的碎石路面,它還是乖乖的在上面,看來不會隨便跳車才是。

 

DSC_3869.jpg

短V型煞車夾。

 

DSC_3870.jpg

後變速為Shimarno 105後變,為9速齒盤。

 

DSC_3871.jpg

大盤為30T-42T-52T的三速齒盤,T3F還附有大盤護盤喔!這是T3沒有的。

 

DSC_3872.jpg

車身折疊系統。

 

DSC_3873.jpg

龍頭立管固定扣環,這樣龍頭折下來就不會搖搖晃晃的啦。

 

DSC_3874.jpg

KHS T3(F)是用法式氣嘴,如果適用舊式的打氣筒要注意有沒有轉換氣嘴可以使用喔!

 

DSC_3875.jpg

原廠坐墊已經被我換掉,既然車身是黃色的,坐墊當然也要一路黃到底。這是許多車友推薦義大利品牌 Selle SMP extra系列坐墊,據說Selle 的座墊是全球唯一經醫生推薦,符合人體工學的座墊。雖然我的騎乘時數不多,但是上次騎車橫越北橫的經驗,讓我痛失荷包也要換上好一點的座墊。至少我不希望騎不到100K就弄得屁屁痛,蛋蛋麻~

 

DSC_3876.jpg

KHS 折疊車系列最自豪的『軟尾巴』後避震系統。

 

DSC_3877.jpg

網路上便宜買到的KHS原廠座墊包,下方拉鍊拉開可以增加置物空間還附有座墊包雨衣喔!加掛的反光板,是我將原來固定在車架上的反光板,DIY別在座墊包上。

 

DSC_3879.jpg

MAXXON人體工學握把方向燈實裝照,白天閃光較不顯眼,但是夜間就差很多囉!白天騎乘自行車,要轉彎時還是請養成『轉頭看、手舉起、車減速』的良好習慣,保護自身安全喔!

 

DSC_3881.jpg

我的車燈暫時用我登山用的頭燈頂替,它有自行車套件可以當自行車燈用。之後我會換上兩支高功率手電筒當車燈,可以提供遠近燈的功能。

 

DSC_3882.jpg

輪框上的反光片,也是在自行車規定要有的安全配備。

 

DSC_3883.jpg

DSC_3892.jpg

這也是T3F才有的配備--強力磁鐵。可以幫你穩穩吸住折疊後的前輪,不輕易鬆開影響收納。

 

DSC_3884.jpg

簡單實用的側立架。

 

DSC_3886.jpg

折疊後輔助站立支架,有人會在此換裝類似的立車架,捨棄側立架來用。

 

DSC_3887.jpg

白色的反光片,也是規定要有的安全配備之一喔!

 

DSC_3894.jpg

小小簡單的踏板,老實說這踏板面積太小,而且不好轉動。我想之後我會為它換上可折疊或快拆式的大面積踏板吧。

 

DSC_3895.jpg

MIT的可伸縮水壺架,台灣設計精品,除了水壺有點難取出外,這款水壺架還不錯用說。

 

DSC_3891.jpg

折疊後的樣子,如果還要體積更小,就將坐管收入。

 

DSC_3897.jpg

以上就是我的小芒果介紹啦!老實說,還沒換上黃色的座墊時,還不覺得它特別。現在同樣是黃色的座墊加持下,擺在身邊不騎時都會引來路人的注目禮,實在是太吸睛啦。其實本來是想挑基本款的白色,但是悶騷的性格此時就出現啦,芒果黃雖然被朋友說成"變態黃",我會挑這色可是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因為我會夜騎,所以醒目的黃色便是被動性安全的一項,可不是單純只想騷包才挑這顏色的。

至於文章標題所說的超殺價格應該也是諸多朋友所關心的問題,我想大致瞭解KHS T3系列車款的朋友應該知道這車的售價是多少,T3F又比T3貴一些些,2011年再比2010年貴一些些。而我卻是用比T3的價位還便宜的價格買到這2011年式的T3F,恕我無法透露究竟是多低的價錢和在哪裡買到,因為這已經是絕無僅有了。其實是因為老闆的一時疏忽才讓我以如此便宜的價格入手T3F,去牽車的當天,老闆娘的臉可臭的呢!她一直說老闆賣我這台根本就沒賺到錢,還虧錢。不過老闆可是有跟KHS原廠詢價過才賣我的,我相信賠錢生意沒人做,只是老闆這次真的賺不多就是了,因為他還送我KHS原廠攜車袋阿!光是這個攜車袋市值就1000多元了,難怪老闆娘很不高興阿!

KHS F20-T3 官網特色簡介:

‧新型專利:小巧省力,方便操作又美觀的折疊器設計
‧車架:鋼性吸震兩相好的鉻鉬鋼管。絕妙的軟尾巴設計
‧前叉:雙曲線造形的鋁前叉
‧後吸震器:美國Power Tools的「不回彈」精心設計
‧車把手:Power Tools 平把型設計
‧大齒盤:52/42/30t鍛造CNC加工、附鍛造CNC齒盤保護蓋
‧變速控制:Shimano 105 / 27段變速
‧飛輪:SRAM PG-950 11-26t (9S)
‧座墊:人體工學設計跑車型座墊
‧腳踏板:Power Tools 設計
‧輪圈:超硬鋁合金、特殊不銹鋼絲組配
‧花古:前後快拆鋁合金
‧外胎:20" × 1.35" 100psi 高壓防刺跑車胎
‧附件:側腳架、鈴鐺、車架摺合固定磁鐵

總之,開心騎新車,希望將來小芒果可以讓我有著更健康的體魄和生活。小藍+小黃 = 4+2 健康悠活行,話說...我還沒幫小藍寫開箱文ㄟ,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