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霞海城隍廟旁的土魠魚羹食記

 

DSC04486.jpg

這天趁著回台北,陪著同事到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祈求他的感情一切順利。畢竟都快40歲了,還沒交女友,現在總算是有機會,希望他們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你問我有沒有拜阿?我是去看正妹的啦!想看台北市的正妹,來這裡待上一下午,你就會看到上百位正妹,而且絕大多數還是單身喔!廟祝說,拜完月老求姻緣還是要靠自己,在廟門口看到順眼的就該上前去發名片,介紹自己,這可是比你求月老還要實際有用喔!

拜完月老,同事已經在一旁情話綿綿,看時近正午我早已飢腸轆轆,剛好旁邊就是永樂市場。正對我們這家台南土魠魚羹,二話不說就來這裡祭五臟廟啦!省話一哥蕭敬騰也來用餐過呢。

 

DSC04487.jpg

相當簡潔的乾麵,上頭琳的就是滷肉飯的醬汁。滷肉多是肥肉,老闆可能沒撈鍋底吧!不過這醬汁,因為老闆沒有淋上太多,配上適量的麵體,味道剛好。吃起來鹹香,確不感到油膩,加上我喜歡這種黃麵的麵身,彈牙有咬勁,還不錯吃呢!

 

DSC04488.jpg

該店的鎮家之寶,土魠魚羹。在台南最為知名的應該是虱目魚或是鱔魚意麵,不過土魠魚也常被冠上台南美食之一。比起鱔魚,我更喜歡吃土魠魚。

 

DSC04490.jpg

哇哈!這土魠魚真是大塊又鮮嫩。老闆有事先處理過,吃的時候不需要太注意魚刺的問題,但是還請小心吃,難免會有幾根魚刺在。魚肉好吃不在話下,但是這湯...以台南人來說應該要算好喝了,因為我覺得他很道地阿!跟我以前去台南吃的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甜。台南美食好吃是好吃,可是一定要加糖嗎?這點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

總之,來到霞海城隍廟除了拜拜月老,城隍爺之外,別忘了到永樂市場吃吃當地有名的小吃,一旁的迪化街也是有諸多的中藥材可以買回去補補喔!

PS:"魚土"這個字該怎樣念阿?我打注音都找不到這個字,我還很認真上了教育部線上字典去找,也查了異體字,根本就沒有"魚土"這個字,不過很多賣土魠魚羹的都是這樣寫,也太厲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