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總是很熱鬧的鹿谷鄉內湖國小

 

DSC_4230.jpg

這裡是內湖國小,可不是台北市的內湖國小喔!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路上到了杉林溪之前,唯一會看到的一間國小,就叫作『內湖國小』。這裡我印象中曾經來過,知道它是間相當有特色的國小,裡頭的建築物古色古香,不過我實在有點分不清楚這建築風格到底要算是日式建築,還是台灣舊時木造建築。總之,這裡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就是囉!

 

DSC_4211.jpg

DSC_4227.jpg

整個校園腹地不算大,可以發現每個年級都只有一個班ㄟ,每個班也都只有一間教室。真是迷你的國小阿!台灣在這樣少子化下去,這樣的小學恐怕也不復見了吧。

 

DSC_4212.jpg

一進校門口,左手邊有個記念碑『情定內湖、緣續立人』。

 

DSC_4213.jpg

沿著坡道直走上去,看到的建築物是『視聽教室』,我還以為是室內體育館,看起來挺氣派的阿!

 

DSC_4214.jpg

坡道左手邊是一、二年級教室,到底是餐廳。這樣的建築,像不像走在日本或是古時候的街道上阿?

 

DSC_4215.jpg

校園內的路燈也挺有風格,油燈的造型搭配『美國西部牛仔』?!

 

DSC_4216.jpg

溫暖的木頭香味,穿著和服來到這裡拍照,應該可以拍出相當有意境的人像照吧。

 

DSC_4217.jpg

走廊上掛著小朋友的作品,利用寶特瓶與色紙加上鐵絲,在小朋友的創意下馬上變成一件藝術品。

 

DSC_4218.jpg

每個走廊的盡頭就是男女生的廁所。

 

DSC_4220.jpg

想不到吧!這國小雖然不大,卻有著自己的後花園。有池塘、登山步道還有各式各樣的植物昆蟲生態,生態資源之豐富,我看是都市學校所無法比擬的。

 

DSC_4221.jpg

這樣的環境,不跟你說這是國小,恐怕你會認為是哪個度假村或是景觀餐廳吧。

 

DSC_4222.jpg

在這裡也是可以看到小豬羅志祥的反毒宣導看板喔!

 

DSC_4223.jpg

依山而建的校園,真的是好漂亮。

 

DSC_4224.jpg

這天實在是太熱了,大家全擠在五六年級的教室回廊下休息。

 

DSC_4226.jpg

好可愛的班級牌,這木做門跟我小時候家裡用的一模一樣ㄟ,打開時還會發出"依依啊阿" 的聲音。我還記得常常要幫輪軸上油,就不會發出怪聲了!

這間淳樸美麗的小學,周一到周四因為小朋友要上課所以不開放參觀喔!除了寒暑假,假日則是全天候開放參觀。有機會來溪頭玩,別忘了進來走走,回味一下兒時的記憶喔!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  558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