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跟不上有錢人的水準,我覺得八小碟最好吃ㄟ~

 

DSC04093.jpg

今天懷著感傷的心情來到著名的紅豆食府為港仔餞行,這家裏事我就不在此贅述。紅豆食府在台北為相當知名的上海美食餐廳,除了許多政商名流以及演藝人員喜歡到此用餐外;另外一個讓它出名的原因,我想是因為紅豆食府是由連家媳婦-蔡依珊的母親-陳娟娟所主持。而在連勝文戀上蔡依珊之前就已經愛上了紅豆食府,蔡依珊這個『紅豆小公主』嫁進連家之後,更是讓紅豆食府聲名大噪。但是食物究竟好不好吃呢?我想見人見智了!

 

DSC04095.jpg

紅豆食府在台北共有6家分店,高雄1家。今天來到的是位在信義新天地A9館7樓的信義店,大片紅色為底的牆面,一下子就讓人注意到它的位置。

 

DSC04096.jpg

外頭的候位區沙發,靠牆的鏡子上頭有人注意看寫了什麼嗎? 既然是紅豆食府,最佳代言當然是唐朝詩人-"王維"的『相思』。還不知道!?寫給你看:『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DSC04097.jpg

餐廳入口,有帶位櫃檯。

 

DSC_1371.jpg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所以訂了兩桌的包廂。

 

DSC_1374.jpg

一般而言是讓各官您自行點菜,不過因為我們是訂兩桌酒席,所以紅豆食府已經幫我們設計了菜單,這些菜色有些在官網的菜單上還找不到呢!

 

 

DSC_1375.jpg

跟外國人吃飯一定要開瓶紅酒喝喝,我不會品酒,這瓶紅酒聽說挺好喝的。我因為要開車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八小碟之一.jpg

 主菜上桌前,先來了開胃的『美味八小碟』。這八小碟果真是每味,除了常見的滷筍干、涼拌芹菜、小黃瓜外,這肴肉凍還真是好吃。

 

八小碟之二.jpg

美味八小碟之二,香菇麵筋、海蜇頭、蘿蔔乾,還有相當特別的:豬尾巴!QQ彈牙,真好吃。

 

    

DSC_1377.jpg

蟹腿沙蝦仁,配色上相當秀色可餐,蝦仁的沙腸都有挑乾淨,味道偏清淡。

 

 

DSC_1379.jpg

筊白筍牛肉絲,這道菜因為筊白筍遇熱容易軟爛,牛肉若式炒太久則會偏硬,如何將兩者炒得恰到好處?就看師傅的功力如何。紅豆食府這道菜炒工算是合格,牛肉絲稍嫌老硬,味道偏鹹差點讓我以為在吃客家小炒。

 

DSC_1380.jpg

香辣杏桃,所謂的『杏桃』其實指的就是『田雞』。這道相當合台灣人的口味,有點像是在吃鹽酥雞,超想來瓶台啤配著一起吃。

 

DSC_1378.jpg

清炒鱔魚,原本以為吃起來會是甜甜的滋味,看來我中台南鱔魚意麵的毒太深。這道菜雖然說是清炒,但是是用紅燒的做法來呈現,還不錯的一道菜。

 

DSC_1381.jpg

莧菜羹湯,本來以為裡頭不過是莧菜還有蛋白的家常湯,結果...

 

DSC_1382.jpg

莧菜紅蟳羹,裡頭居然有紅蟳鰲一支,還有蟹膏呢!這道湯品我大推,有莧菜的山菜味又有紅蟳的海鮮甜,好喝。

 

DSC_1383.jpg

東坡肉海參,這道菜讓我有點匪夷所思。紅燒海參就紅燒海參,為什麼硬要跟東坡肉擺在同一個盤子內?先說這樣的海參混了東坡肉的味道,變得很奇怪而且顯得有點腥,跟海參的本味完全不搭嘎,可惜了我最愛吃的海參。不過,這東坡肉值得讚賞,肉質入味而且軟爛入口即化;豬皮的部分更是一絕,放入口中散發油脂的香味卻不讓你感到油膩。下次來應該要單點『東坡肉』就好。

 

DSC_1385.jpg

茶油風味雞,這道菜的雞肉有處理成功,沒有老掉。不過風味一般,茶油的香味並沒有特別突出。這樣的料理,去一些山產店你會吃到更好吃的。

 

DSC_1397.jpg

古法海上鮮,這是啥魚?我忘了,不過這道菜像是將砂鍋魚頭,換成魚身,淋上少許的湯汁就成了,害我沒有特別的印象。

 

DSC_1407.jpg

扁尖開陽瓜條,當中扁尖是什麼?google了一下,原來扁尖指的是筍干,瓜條應該指的就是絲瓜吧,裡頭還有杏鮑菇。清淡的蔬菜,介在大魚大肉之後上,可以解油膩感。

 

DSC_1384.jpg

蘇式小籠包,我覺得有略遜於鼎泰豐的小籠包。不過水準尚可,還不錯吃。

 

DSC_1410.jpg

豆沙鍋餅,有別於一般使用綠豆沙,紅豆食府當然要用紅豆沙來做。我覺得這是除了八小碟之外,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一到菜色,雖然他的派皮偏油,味道還算不錯。

 

 

DSC_1409.jpg

寶島鮮果,我想這沒啥好介紹吧!

 

DSC04094.jpg

紅豆食府有另外販賣一些外帶禮盒,其中最多人買得應該是他們家的XO醬。不過我們今天並沒有配到使用XO醬的菜色,滋味如何不得而知。不過我對於他們家的甜點倒是頗有興趣,上海菜的味道究竟應該是怎樣,我這外行人不清楚,但是上海點心卻是我一直很欣賞的小品。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他們家的紅豆年糕,還有『心太軟』喔! 

店家資訊:
紅豆食府(信義店)    TEL:02-8789-2929    FAX: 02-8789-5050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7F(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
官網: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about.asp?lang=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