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8.jpg

喫茶趣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餐廳,不外乎我覺得價格實惠,東西又好吃。重點是他家的珍珠奶茶實在是好喝,每次只要經過一定要買杯來喝喝。今天朋友聚會,不知道該到哪吃飯,碰巧同是上班的地方就在內科,於是我們就約在大直的喫茶趣囉!這裡方便停車,停在愛買停車場,樓下就是吃茶趣。你說停車費?去愛買買個日常生活用品就可以抵停車費了,這還不划算嗎?而且因為人數剛好我們還事先訂位,店家很貼心的給了我們包箱的位置,讓我們可以盡情說南道北,完全不受其他桌干擾呢!

 

DSC04129.jpg

點餐後會先送上一壺茶和一杯蜂蜜開胃醋,茶可以續壺,但是這醋好像只有這一杯。

 

DSC04148.jpg

前菜:纖活沙拉。這大家味道都一樣,不用介紹啦!

 

DSC04130.jpg

這是點素套餐附上前菜--芋泥沙拉,清淡的芋泥香甜,很好吃呢!

 

DSC04131.jpg

素食的配湯,看起來好清澈,感覺對身體就是很健康。

 

DSC04132.jpg

我的套餐選擇的是『茶香雲吞湯』,雲吞還不少有三四顆。皮薄餡不是很多,但是有茶香味,好喝。

 

DSC04137.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茶王無錫排』雖然有勾芡,但是排骨滷到軟爛,用筷子一夾就輕鬆分離骨頭和肉,每次來吃我都極力推薦。

 

DSC04138.jpg

附上的蔬菜,簡單的豆芽菜淋上醬汁。

 

DSC04139.jpg

本來附餐的是白飯,我們都加10元換成五榖飯,而且他是紫米五榖喔,不是一般雜糧糙米飯。飯有點偏濕軟,水份再收乾一點會更好吃。

 

DSC04140.jpg

素食的配菜『碧螺春素蒸餃』,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DSC04141.jpg

裡頭滿滿的都是蔬菜ㄟ,因為不是我吃的,無法跟您介紹有哪些餡料。不過吃素的同事說,這素蒸餃味道不錯呢!

 

DSC04142.jpg

另一道附餐小菜,清蒸高麗菜。

 

DSC04143.jpg

這是另外一位同事點的,好像是東坡肉吧!因為現在的菜單上我找不到了,喫茶趣會隨著季節更換菜色,所以有些東西只賣短短幾個月喔!

 

DSC04144.jpg

這道是素食的主餐,什麼名字忘了。做得很像阿給,不過裡面滿是各種菇類,十分養身喔!

 

DSC04145.jpg

套餐配菜之一,綠茶翡翠豆腐。相當清淡的配菜,吃得到豆腐的原味喔!

 

DSC04146.jpg

也是有人吃白飯的啦!

 

DSC04147.jpg

剛剛的東坡肉拿來配飯一起吃,超滿足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道菜色都有茶入菜,所以就算是看起來油膩的菜色,吃起來卻是格外清爽,一點油膩感都沒有。

 

DSC04149.jpg

另外加點的"美人小籠湯包",折數及大小不一,有些湯包還破了露"湯"。這點該檢討一下。

 

DSC04150.jpg

不過說實在,配上一點薑絲醬油,味道還不錯。

 

DSC04151.jpg

裡投的內餡算不上飽滿,拿來當配茶小品也足夠了。

 

DSC04152.jpg

這道甜品是桂花西米露,不過現在菜單上沒有了。味道如何?Sorry,不是我吃的。不過我有聞到桂花香,挺讚的。

 

DSC04153.jpg

芒果綠茶幕思,就芒果小蛋糕一個囉!

 

DSC04154.jpg

這個叫做『美人采露』紅豆加上茶品做成像是娘惹糕的甜點,味道挺不錯的呢!

 

DSC04155.jpg

套餐都有附飲料,有人點了『抹茶冰淇淋奶綠』,吃這餐的時候可是冬天阿~~

 

DSC04156.jpg

我們其他人都是點桂花金萱、或是普洱茶一類的茶品,為什麼不點QQ奶茶?因為等等外帶還可以因為有在店內用餐折價呢!所以當然是離開的時候在外帶一杯QQ奶茶走阿!現在餐後茶,當然要喝點不一樣的。

喫茶趣是我相當喜歡的聚餐場所,除了可以品茗,所附的簡餐健康又養生,每道餐點都有茶香入味。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餐,既可以吃飽又可以喝到好茶。

喫茶趣 官網:http://www.chafortea.com.tw/index.asp

由於分店太多,請自行上網搜尋訂位資料及店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