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虛傳的800蔥油餅,老闆可是不給沾醬吃~

 

DSC_4234.jpg

北平都一處,我想喜愛老北京菜的老饕應該都知道這家位在國父紀念館旁的老字號。只是我沒想到,裡頭的老闆居然是公司同事的二伯,同事說這裡有張要價800元一張的蔥油餅,而且每日只賣三張還要事前預訂,問我們要不要去吃。我長這麼大,最貴也只吃過一張80元的蔥油餅,800元一張當然要來去試試。而且北京菜我還不常吃,當然要衝這一桌不怕肥美食團,這團還真不怕肥,團員中還真沒個胖子,大家都很有本錢吃吃喝喝啦。

 

DSC_4237.jpg

我們訂席12點入席,11點半不到餐廳一樓已經坐無虛席,而且仔細觀察一下用餐的客人,聽聽他們說話的腔調。還真是有讓人到了眷村的感覺,四處都是『鄉音』。我想來這吃的熟客,不僅是懷念故鄉的味道,正是重溫當年的記憶吧。

 

DSC_4239.jpg

乾淨的碗盤,如果不要提供衛生筷就更好了。

 

DSC_4240.jpg

今天的目標是800元一張的蔥油餅,所以其它的菜色我們就由熟悉此店家的同事來點。首先上來的是店內的招牌菜色之一『松子燻雞』,沒想到這燻雞才吃第一口就讓我驚豔,外皮油亮酥脆,帶著淡淡的煙燻木香,微鹹的雞肉搭配不嗆不強味的雞肉外皮一起吃。不僅有雞肉的鮮甜還有獨家煙燻的香味,超好吃的啦!

 

DSC_4241.jpg

DSC_4243.jpg

別小看這小小盤像是肉干的肉片喔!這可是店內的另一道招牌:『醬肉』,他是將豬肉用特殊醬汁滷了五個小時之後,待豬肉軟爛入味再淋上凍油。我們也另外點了牛肉,不過他沒有豬肉出色就是了。

 

DSC_4242.jpg

一份要價180元的芝麻燒餅,大概跟一顆YOYO差不多大小而已。直接吃嗎?不~這是用來夾醬肉用的。這燒餅外層烤得相當酥脆,裡頭卻像是全麥麵包一樣相當有咬勁,搭配醬肉一起吃,超讚。

 

DSC_4248.jpg

這樣就是店內招牌菜之一:醬肉燒餅。充滿芝麻香的燒餅,夾著滿是凍油的醬肉,一口咬下,頗具韌性的燒餅在滑溜的凍油潤滑下,變得容易咀嚼,搭配醬肉的特殊風味,包你吃過永生難忘。

 

DSC_4244.jpg

吃北方麵食必點,小米粥。不過這是點給今天在場唯一的一位小朋友吃的,味道如何就不清楚了!端上來時是沒有任何味道的,糖罐會一起給你,請自行斟酌添入。

 

DSC_4245.jpg

最近剛上市的酸梅湯,酸甜回甘有天然的香味,我覺得比淡水阿嬤的酸梅湯好喝喔!

 

DSC_4246.jpg

這盤像是將高麗菜絲、豆干絲、豆芽菜全炒在一起的大雜燴,其實只是配菜,它是為了下一道主菜準備的。

 

 

DSC_4249.jpg

這一定要介紹店內必點招牌『京醬肉絲』。據老饕說法,北京都一處的京醬肉絲味到道地,連去北京當地都不見得可以吃到如此原味的京醬肉絲。這裡的京醬肉絲完全遵循古法,風味一流。

 

DSC_4250.jpg

這道好像叫做『辣炒牛肉』,有點像客家小抄卻是完全不同的滋味,完全不嫌略帶小辣的滋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過這也只能算是配菜。

 

DSC_4251.jpg

看到大張餅皮出現了嗎!是要做潤餅捲嗎?不~這餅皮一張可以撕成兩張,剛剛上面的配菜都是為了配合這餅皮一起用的,除了京醬肉絲除外...

 

DSC_4254.jpg

等了好久,主角終於出現!就差這道,搭配上面的配菜還有餅皮就是店內的招牌菜~~『合菜戴帽』。你也可以光吃這道老北京菜,其實他就是炒綜合蔬菜(有冬粉、豆芽和高麗菜絲)上頭蓋上了一層蛋皮。不過清香的風味搭配餅皮一起吃就是可以讓人回味無窮。

 

DSC_4255.jpg

做法就是夾上一些"合菜戴帽",用餅皮捲起來就可以吃。

 

DSC_4258.jpg

DSC_4256.jpg

不過老饕教我們最好在加上京醬肉絲、還有辣炒牛肉再一起捲起來吃,這樣的口感豐富,味道更是多元。我戲稱這是北京潤餅,但是滋味大不相同。合菜的味道清甜,突然咬到的京醬肉絲為味蕾帶來醬汁的濃郁衝擊。如此引人入勝的豐富滋味,你一定要來嚐嚐。

 

DSC_4252.jpg

我們是注重營養均衡的老饕們,一定要來盤深色蔬菜均衡一下。

 

DSC_4253.jpg

這道我們管他叫做煎餃,其實他有個很饒舌的名字:『褡褳火燒』。

 

 

 

 

DSC_4257.jpg

看似一般的煎餃,但是Size卻大上許多,這是北平菜裡頭的傳統麵點,外皮煎到金黃酥脆,內餡是由豬肉、韭黃和蝦仁填入。一定要趁熱吃還會爆漿,十分燙口一定要小心吃喔!

 

 

DSC_4259.jpg

這道是『九轉肥腸』,也是必點菜色之一。這麼大的肥腸我倒是第一次看見,吃起來卻不像是在吃肥腸,因為一點都不油膩。反倒是像在吃素雞卷,這道肥腸經過大火乾燒,些許酸味的醬汁搭配肥滋滋的肥腸,超級下飯。

 

DSC_4260.jpg

總算是出現了...看完以上的菜色,你是不是忘了我們今天的重點是擺在這800元一張的蔥油餅阿!店家好像是客人入席了才將蔥油餅下鍋處理,所以要等上一段時間。

 

DSC_4262.jpg

這蔥油餅真的很大,一旁的4.2吋螢幕手機,還有看看旁邊的杯子、茶壺你就知道這蔥油餅足足是我臉的兩倍大。

 

DSC_4263.jpg

驚人的還不只如此,看看這餅身得厚度,裡頭還滿滿的都是蔥阿。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厚吧,來請看下一張照片。

 

DSC_4264.jpg

這蔥油餅,比起一元硬幣還要後上許多,預估應該比10元銅板的直徑還厚一些。我們最後才吃這道蔥油餅其實有點失策,因為已經很飽了阿!加上前幾道菜都是重口味的,這最後才吃到這蔥油餅,突然覺得平淡無奇,頂多就是蔥多了些。後來想跟店家要點辣醬來沾,結果被拒絕~~

師傅說:我家的蔥油餅請吃原味,您沾了其他醬汁會破壞我這蔥油餅的風味,變得不好吃會砸了我的招牌。哇~師傅真有他的堅持,不過說也奇怪,我們多喝了幾口茶將口中味蕾清一清,再來吃這蔥油餅。慢慢的,蔥的味道還有麵身的鹹甜味就在嘴裡化開了,這蔥油餅在嘴裡每次多咬一下,那蔥的辛香味就衝往鼻腔,餅身還有或著蔥的麵糊隨著妳的咀嚼會有淡淡的鹹味釋放出來,加上大量的蔥提點出麵粉的甜味。吃到最後,我明白為什麼師傅堅持要我們吃原味了!裡頭是不是三星蔥我不知道,但是這真的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同,絕對無法比擬。好不好吃?我會說讚!我們已經約好還要再來一次了~~Ya。

北平都一處 Beijing - Do It True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6號    電話:(02) 2729-7853 / 2720-6417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    晚餐 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