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漂亮夜景於文末囉!)日景超朦朧美的鳶山步道

 

DSC05048.jpg

每次開車走在北二高上,經過三峽鶯歌段時,總是會望見前方山上有座寺廟似的鐘樓,心想:如果在夜間來到鐘樓上應該可以望見美麗的夜景吧?在五月初的時候,這裡的山坡更是開滿了油桐花。如果有條秘徑,可以到此賞油桐花又可以在夜間欣賞夜景那該有多好?既然有鐘樓,那就表示一定有山路可以上去。搜尋了一下,果不其然!這裡原來叫做鳶山,而且還真有條鳶山登山步道呢!趁著今天天氣很好,先在早上來趟登山健行,為下次的夜景拍攝探探路。

 

DSC05046.jpg

如果是開車,其實在人不多的時候可以一路開上鳶山直到獅子亭前。這裡有個小小的空地,大概只能停放約八台自用小客車的空間。想要開車長驅直入的人,請趁早囉!

 

DSC05047.jpg

獅子亭前,就是這個在北二高我常常看見的鐘樓。這是三峽鎮公所味季年台灣光復建立的台灣光復鐘,在此平台已經可以瞭望整個三峽的風光,景致相當迷人呢!

 

DSC05049.jpg

鳶山山頂還要再往上走,經過這鳶山勝蹟碑再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達山頂。

 

DSC05050.jpg

鳶山碑後是個休憩的涼亭,我們是要走左邊的山路並不是要拾階梯而上。

 

DSC05052.jpg

經過電視轉播塔旁左手邊是往福德坑的山路,右手邊有個小山坡爬上去就是山頂了!

 

DSC05053.jpg

就是這個佈滿樹根的小坡,由於石頭長滿青苔,千萬要小心腳步,注意別滑倒了。

 

DSC05058.jpg

山頂處其實只佈滿了幾塊大岩石,連個三角點都沒有。但是岩石上卻被刻滿了到此一遊的名字,相當煞風景ㄚ。

 

DSC05059.jpg

這些字跡看起來已經有些年代了!以前的人比較沒有公德心也就算了,現在的人連立可白都用上了是怎樣ㄚ!?

 

DSC05054.jpg

算了!不討論公德心的問題,一登上山頂其實就被整個開闊的景致給震攝住了!剛剛在鐘樓處因為會被樹木遮蔽少許的視線,感受還沒有這麼大,來到山頂這一望,整個三峽大漢溪沖積平原盡收眼底,北二高像條蜿蜒巨蛇盤據在底部,向北邊望去天氣好時還可以清楚看見101大樓。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這裡拍攝的黃昏美景,與迷人夜景,今天親自來到這裡才真正感受現場的震撼力ㄚ。

 

DSC05060.jpg

來張天氣不好的芭樂角度照,有來拍夜景的大多會取這張角度吧!今天天氣不是不好,有陽光但是因為有靄的發生,所以整個看起來霧濛濛的一遍。今晚應該會下雨,就打消拍夜景的念頭了!下周梅雨鋒面到,加上周末的颱風靠近,我想大概在周三或是周四雨停之後,颱風來臨前夕應該會有大景出現。屆時下午再來請假,到山上卡位看看有沒機會拍到火燒雲和美麗的夜景啦!

 

說好的夜景來啦!

DSC_5145.jpg

先往南方望去,北二高三鶯段宛若美麗的巨蟒沒入南方的盡頭。

 

DSC_5146.jpg

再往西方看去,鶯歌城鎮與遠方的燈火盡收眼底。

 

DSC_5147.jpg

再往北邊看去,白天時,拿望遠鏡應該可以看到鶯歌石遙遙相望吧!

 

DSC_5148.jpg

在望向東北,三峽新市鎮就在腳底,遠遠的,在迷霧中,那不就是台北101嗎!?

 

DSC_5149.jpg

這次讓我們把鳶山的光復鐘也一起收進來。

 

DSC_5150.jpg

仔細瞧瞧,三峽新市鎮也是有著如同台北一般的美景ㄚ。

 

DSC_5153.jpg

這天,天空雲很少,雖然空氣品質不是很好,但是天空還是很多星星。看到了嗎?照片中就是北斗七星ㄟ...我還特地幫大家指出了北極星的位置。因為北極星真的不是很亮,沒有一點天文知識還真是不好找。夏季的時候,還是先找北斗七星比較快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