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又稱大笨山,這裡居然有螢火蟲ㄟ

 

DSC_4816.jpg

我想很多人是被這張照片給騙進來的吧!不過這確實是在和美山登山步道上拍的喔!只不過為現在步道仍有多處在整建中,所以這個點不是這麼好找就是了。說到這和美山,要不是同事Po了一篇在和美山觀賞螢火蟲的文章給我,我還不知道有這座山。重點是它居然就在碧潭ㄟ,小時候常來的碧潭,只知道對面的山壁上有個大大的『碧潭』二字,卻從來不知道這座山原來叫做和美山(以前叫做大笨山),而且這裡居然有螢火蟲。二話不說,馬上來探險去。

 

DSC04966.jpg

搭乘捷運來到碧潭,走過碧潭吊橋,就到了河美山登山步道的入口處喔!

 

DSC04984.jpg

過了吊橋,馬上往左手邊看!和美山步道的入口就在那裏。

 

DSC04967.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下著大雨,我沒看到左手邊的告示牌,反而看到位在右手邊的路標指著正前方網『和美山步道』,我就傻傻的跟著走了。

 

DSC04968.jpg

在麵店旁,這條蜿蜒的山路走上去也是和美山步道的入口。

 

DSC04969.jpg

嗯~途中會經過大佛寺,再經過橡樹林道,然後會經過碧潭樂園遺址,再經過摩天輪遺址,然後就到了我想找的火金姑樂園。好,就一條路通到底,應該不會迷路吧!

 

DSC04970.jpg

事後證明,我是錯的。由於步道仍在修建,所以剛剛直直通到底是不通的,我沿著告示牌,左彎上行,不知不覺經過了河美山休憩廣場,再走下去就看到應該是正式的步道告示牌,指著『和美山頂』。好吧,就來去山頂看看。

 

DSC04972.jpg

這就是,我亂繞路看到的超棒觀景台所看出去的視野,第一張照片的夜景就是這角度拍的。

 

DSC04974.jpg

來到了一處還在興建中的廣場,這裡好像就是摩天輪遺址的所在處。看得出來,這和美山步道尚未完全建設完畢。

 

DSC04973.jpg

原來這『火金姑觀察區』就躲在這廣場的角落小徑,後來我和朋友晚上又再來了一次,為的是抓住螢火蟲觀賞期的尾巴,結果只看到寥寥可數的螢火蟲,我們太晚來了!

 

DSC04976.jpg

從廣場繼續往山頂走去,短短約100m就可以抵達。

 

DSC04977.jpg

途中會經過的岔路,筆羅子步道,看起來會有很多蝴蝶的樣子。不過告示牌的第一句話我卻看不懂:因地處避風,蝴蝶食草容易長成巨木。疑問一:蝴蝶食草嗎?疑問二:就算蝴蝶食草,為什麼樹木會長成巨木?這兩者有何干係?

 

DSC04978.jpg

加油!在爬上這段階梯就可以抵達山頂囉!

 

DSC04979.jpg

山頂處,有個休憩平台。你可以在繼續走下去,看起來是會通到美之城社區。

 

DSC04980.jpg

這顆三角點,讓我找了好一陣子。因為山頂旁有塊大空地,一般來說三角點都會在空曠的地方,但是我卻遍尋不著。最後是在觀景台的前方看到這顆三角點基石。

 

DSC04981.jpg

山頂上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只是碧潭的風景會被幾棵樹木給擋住。還是剛剛發現的平台較優。

 

DSC_4820.jpg

之後,其實我又和朋友挑了天氣好的晚上來到和美山,這時候已經是五月中了,想說會不會還有螢火蟲?也當作為明年北部看螢火蟲暖身,結果螢火蟲是沒看到幾隻,卻爬了整整一圈的河美山。螢火蟲沒看到,不過卻有拍到碧潭美麗的夜景,下次看膩了碧潭上的天鵝船,不如來到和美山,從不同角度欣賞碧潭的美吧。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