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鄉惜遇 百年好荷

 

DSC_6753.jpg

桃園縣觀音鄉,擁有許多埤塘的靠海鄉鎮。為數眾多的埤塘是以前引水灌溉遺留下來的大小池塘,雖然眾多埤塘已經荒廢或是填平,但是觀音鄉仍然是全國鄉鎮中,留有最多埤塘的鄉區。這些埤塘多擁有相當豐富的生態景觀,也多種值相當具有觀賞及經濟價值的作物。蓮花...大概除了莖沒聽說可以拿來做啥用,其餘的部分全部可以拿來當作食材或是中藥,所以觀音鄉擁有了大片的蓮花池,而每年的夏季便是蓮花盛開之際,觀音鄉每年也都會舉辦蓮花季,希望大家都能來觀賞蓮花,吃吃蓮花餐,享受一下夏天才有的夏荷饗宴。

既然就在觀音鄉工作,不幫忙推廣一下怎麼可以?這麼大片的美景,都沒看到電視新聞在介紹實在可惜。難得觀音鄉公所這麼努力在做城鄉推廣,希望借由地方特產帶動鄉鎮發展。我當然要來力推一下,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會推一篇蓮花輯,請大家欣賞欣賞囉。( 2009--夏荷蓮花記;2010--安康農場荷花)

 

DSC_6668.jpg

觀音鄉的蓮花生態農場相當多且密集,來到這裡可以愜意的騎著腳踏車欣賞蓮花,餓了!有許多蓮園景觀餐廳可以享受蓮花特餐,絕對適合全家大小來趟生態之旅。(詳細的地圖,請看相簿另有大圖可以參考)

 

DSC_6861.jpg

這裡是向陽農場旁的大片蓮花池,像這樣的蓮花池,還有好多個喔!

 

DSC_6670.jpg

含苞待放的蓮花...

 

DSC_6676.jpg

潔白純淨的白蓮...

 

DSC_6677.jpg

帶著淡淡粉嫩的漸層粉蓮...

 

DSC_6694.jpg

DSC_6695.jpg

DSC_6701.jpg

DSC_6708.jpg

不知道裡面是不是住著蓮花仙子呢?

 

DSC_6725.jpg

一早去拍蓮花,今年遇到超多蜜蜂的。仔細看蜜蜂的腳上,全部沾滿了花粉,大豐收ㄚ~

 

DSC_6732.jpg

DSC_6746.jpg

DSC_6776.jpg

大清早還可以看見露珠在荷葉上喔!

 

DSC_6803.jpg

清晨的金黃色陽光灑下,蓮花真正最美的時候現在才開始...

 

DSC_6811.jpg

DSC_6831.jpg

DSC_6846.jpg

DSC_6834.jpg

DSC_6848.jpg

DSC_6857.jpg

DSC_6858.jpg

蓮花正美,想要看的人要趁這兩周喔!再晚花就謝了,你就只能看到蓮蓬了...

現在正值盛暑,建議要欣賞蓮花的人請盡可能早起吧...早上看比較不熱,光線也比較好,越接近中午光線越死硬,蓮花也因為日正當中,看起來較不鮮豔也沒有立體感。若是專程來拍攝蓮花的人,可能就要更辛苦一些,日出是在清晨5點左右,我認為光線最好的時間是在6~7點,再來的時間日光越來越強烈,不僅讓人感到酷熱拍出來的蓮花也比較沒有層次感。簡單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另外,呼籲來看或是來拍蓮花的朋友,請發揮公德心,不要攀折蓮花,用相機記錄她的美就好,留給之後來的遊客也有欣賞美麗的權利。還有,對於一些攝影朋友,請不要刻意在蓮花上噴水或是灑水,您為了拍出您想要的意境卻會危害了蓮花。殊不知您噴灑在蓮花上的水珠,在強烈的日光照射下對於花瓣是多大的損傷,不僅會造成褪色還會造成花瓣腐爛。愛她就請不要傷害她,想拍攝露珠在花上的樣子,敬請起個大早讓大自然為你作畫。

想看更多蓮花...請移師相簿喔!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