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美的楓紅~台北奧萬大

 

DSC_0006.jpg

這是去年年底的遊記了,當時雖然是冬天,但是陽光普照就跟現在的天氣一樣。現在才PO出來,晚了很多但是照片中的天氣卻挺應景的。『台北奧萬大』是個在陽明山上相當頗負盛名的景點,我想相當多人都去過。和真正的奧萬大不同,在台北要看到滿山遍野的楓紅的確不容易,店家引進了日本品種的楓樹種植在這一片山頭。一般來說楓紅都是在秋天,然而這裡卻是在春天有楓紅喔!所以要來台北奧萬大看楓紅的話,不要跑錯季節了!請在2~3月的時候來到這裡喝杯飲料,欣賞楓紅之美。

 

DSC_0008.jpg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是在冬天來到這裡的,為什麼呢?門口迎接賓客的娃娃前,不就擺著兩盆聖誕紅嗎。

 

DSC_0009.jpg

台北奧萬大事有低消的喔!而且園區內所提供的餐飲都是蔬食,所以素食者也可以在這裡吃得很開心喔!

 

DSC_0010.jpg

庭園造景中,處處可見可愛的石雕或是陶偶。

 

DSC_0013.jpg

到處都有可愛的小矮人在迎接你的到來,彷彿來到童話森林一般呢!

 

DSC_0014.jpg

DSC_0015.jpg

DSC_0018.jpg

雖然是在冬天來到這裡,卻因為園區內種植相當多樣的花草。即使是天冷,也可以在園區內看到各式各樣爭奇鬥豔的花朵喔!

 

DSC_0019.jpg

進到園區大門,先在右手邊的服務台購票入園喔!先在一旁稍後,服務生會為您帶位。

 

DSC_0020.jpg

園區內提供各式咖啡、果汁和冷熱茶飲。當然也有供餐,都是蔬食套餐,幾乎都是鍋類的套餐,也有義大利麵和燉飯可選。

 

DSC_0021.jpg

服務台旁的可愛小陶偶。

 

DSC_0022.jpg

還真是有味道的壁鐘,搭配一旁的花花草草,好像來到了歐洲美麗花園。

 

DSC_0023.jpg

『春有楓紅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煩事上心頭,便是人間好偷閒。』這是台北奧萬大的精神寫照,來到這裡就是要偷得浮生半日閒,好好放鬆一下。

 

DSC_0024.jpg

區域指標牌,是很可愛啦!不過請維修一下上頭的字好嗎?都掉下來了~

 

DSC_0025.jpg

景觀平台下的座位區,如果遇到下雨,這裡就是最好的位置了!不過今天天氣這麼好,當然要坐在戶外欣賞大自然囉!

 

DSC_0026.jpg

又是個好看的復古鐘。

 

DSC_0028.jpg

DSC_0029.jpg

誰會想到冬天這裡依舊是花團錦簇呢!沒有楓葉可以看,沒關係!看看美麗的花朵,也是讓人心曠神怡。

 

 

 

DSC_0032.jpg

躲在角落的另一區座位,看起來相當隱密呢!

 

DSC_0033.jpg

景觀平台上的座位,夏天若是來到這裡,聽著蟬鳴鳥叫,喝上一口花茶,山間涼風吹來~~好輕鬆,好想睡ㄚ。哈~

 

DSC_0034.jpg

我們在冬天唯一看到的一些些『殘紅』。

 

DSC_0036.jpg

再往裡走一些,哇~這裡更棒了!居然在小溪邊就有餐桌椅,聽著潺潺流水,若是夏天來,捲起褲管也是可以清涼一夏的吧!

 

DSC_0037.jpg

這裡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溪石,水位相當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現在是冬季枯水期的關係,夏天水位或許會高一些,夏天常有午後雷陣雨,在溪谷邊總是要小心點。

 

DSC_0038.jpg

坐在溪邊用餐話家常是多麼愉快阿!

 

DSC_0039.jpg

那對岸的座位底下是濕的ㄟ,該不會是直接就在水裡泡腳喝咖啡吧!

 

DSC_0040.jpg

小小的溪谷,也是有著迷你的三疊瀑布呢!

 

DSC_0042.jpg

最遠的座位簡直就像是隱身在山谷中一樣,服務生送餐很辛苦吧!跋山涉水的。

 

DSC_0043.jpg

望著美麗的溪谷,一切煩惱都拋去了!上頭那條電線實在是很煞風景ㄟ。

 

DSC_0045.jpg

這是流進這條小溪的另一條小小支流。

 

DSC_0048.jpg

DSC_0050.jpg

DSC_0054.jpg

楓葉流水,就是這樣的畫面才詩情畫意。

 

DSC_0056.jpg

人家說:『三槭五楓』,這楓葉有五尖,確定是楓啦!

 

DSC_0061.jpg

再看一下美麗的溪谷,等等就要用餐啦!

 

 

DSC_0068.jpg

DSC_0069.jpg

DSC_0071.jpg

DSC_0070.jpg

以上不論你點什麼鍋,看起來幾乎都一樣啦!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呢,相當清淡,裡頭有著大量的蔬菜和豆腐。套餐會搭配有一小碗白飯,當季水果一顆還有個麻糬當甜點呢!

 

 

DSC_0074.jpg

如果你點的是義大利麵套餐,那配菜就完全不同囉!先是焗烤花椰菜。

 

DSC_0075.jpg

酥脆可口的薯餅。

 

DSC_0076.jpg

清甜好喝的南瓜奶油湯。

 

DSC_0077.jpg

還有簡單的生菜沙拉呢!

 

DSC_0081.jpg

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只是偏台式口味,沒有那麼道地就是了。

 

DSC_0078.jpg

套餐可以任選咖啡或是果汁,若是要點花茶,補差額就可以囉!

 

台北奧萬大官網: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
TEL:02-2861-9862     營業時間 平日:10:00~20:00 假日:09:00~22: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十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