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搖黑卡的夜景練習

 

DSC_7934.jpg

看著氣象報告,今天有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下午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海邊等大景?因為現在台灣外圍有個颱風,雖然不會侵台但是明天會是個下雨天,那代表今天傍晚應該有不錯的夕陽。幾經猶豫之後,看了一下氣象局的日落時間,還有一個小時,選擇了離我這裡最近的竹圍漁港抓了腳架像機,騎上摩托車就衝了阿!這裡有個彩虹橋,並不是因為這橋身是如同彩虹般有著七彩的顏色,為什麼要取名叫彩虹橋?請參考竹圍漁港官方網站吧。

這裡似乎是最近興起的熱門拍照景點,可以拍夕陽,夜景練習黑卡。桃園一帶的攝影社團,經常帶來這裡練習拍夕陽與夜景,拍完後順便可以在漁港吃頓豐盛的海產,挺不錯的攝影地點喔!

 

DSC_7981.jpg

今天天空的雲真的很少,所以是看不到火燒雲了!不過就在夕陽即將沉入海面之際,因為遠處的雲這時候出現了一點點的霞光,煞是美麗呢。

 

DSC_7998.jpg

彩虹橋開始點燈了,我先試著拍張長曝光來看看。嗯~天空的色溫表現不錯,但是橋身和前景全黑了。

 

DSC_8002.jpg

好啦!該是嘗試黑卡技巧的時候了。但是我沒黑卡ㄚ~用手搖搖看好了...嘿嘿,這張算是有搖成功,但是讀秒失敗,天空過曝啦...

 

DSC_8007.jpg

搖失敗的例子...看到天空那不自然的界限了嗎?而且前景的曝光時間也不夠。

 

DSC_8013.jpg

嘗試再搖一次,這張前景曝光算是可以了!但是我手搖的位置還是太高,再修正一下往下遮一點。

 

DSC_8020.jpg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我的手機套不正是黑色的絨布材質嗎?拿來當黑卡剛剛好!這一搖...嘿嘿成功了,而且讀秒也讀得剛剛好,我喜歡這張。

 

DSC_8027.jpg

這張我有刻意讓天空的部分曝光短一些,想要營造出黑幕降臨的感覺。

 

DSC_8029.jpg

天真的黑下來了...我的黑卡練習也夠了。這樣應該算是及格了!

 

DSC_8039.jpg

這張是沒有搖黑卡直接長曝的結果,所以路燈的星芒非常明顯,天空中的亮點不是星星喔!那是我的保護鏡造成的反光啦,雖然知道會有這些耀光產生,但是實在是懶得把保護鏡拆下來,這樣的畫面也挺有趣的阿。

 

DSC_8040.jpg

曝短一點的時間,四周全部變成黑壓壓的一片,其實右下角有一群人也在拍彩虹橋呢!當中還有我認識的人,真的是很巧。不過搖黑卡我感覺只適合在反差很大的環境下使用,真正遇到大景時,我想也懶得搖黑卡了,直接曝光包圍拍個3~5張回家再PS就好,不然偶爾拍拍剪影的藝術也不錯,是吧?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