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G K450 將好聲音帶著走

 

DSC_7865.jpg

開箱文好像都離不開"早上開門,在門口撿到一個袋子..."、"回到家,桌上突然多了一個袋子...",或著是"明明是外出買便當,回來手上卻多了個袋子...",我想我該來點不一樣的:早晨醒來,床上就擺著一個畫滿愛心的袋子,明明情人節已過了很久,我又沒有情人,難道是愛神邱比特送給我愛的禮物,好撫慰我寂寞的心嗎?迷之音:醒醒吧!孩子...這是你昨晚出走好幾張小朋友,老闆感謝你的愛心袋ㄚ...不鋪陳爛梗了,今天要為大家介紹新歡小耳罩耳機--AKG K450。

說到耳機,我從10元一付的耳機到1000多元的耳機,入耳式、耳道式、耳掛式還有耳罩式耳機都有過。耳掛式是SONY E55的老耳機,雖然漏音很嚴重,但是用來聽重金屬音樂卻很棒ㄚ。大耳罩耳機好像也是SONY的,很舊了忘了型號,聲音真的沒話說,一戴上就彷彿置身國家音樂廳,只是戴個20分鐘我就受不了,實在是太熱了阿!後來耳機的蒙皮也破損了,所幸淘汰掉。之後入手了鐵三角的耳道式耳機,隔絕外界的聲音是不錯,但是戴久了耳道還是會不舒服加上容易聽到口腔內的聲音而少戴了。

 

DSC_7868.jpg

就在一次的耳機專賣店中,試聽到了這款AKG K450小耳罩耳機。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耳機嗎?醞釀了好一陣子,總算下定決心將它帶回家了...

 

DSC_7869.jpg

先打開盒蓋看看,耳機在左側隱約露出大眼睛,還有原廠保證書保固兩年的公司貨喔!右側寫著耳機的特色:不外乎舒適的耳罩材質,無氧純銅(99.99%)的線材,可以換線的設計...等等。

 

DSC_7870.jpg

不把盒子上下兩冊的封條撕掉是無法打開的,這也就保證你買的每一個K450都是全新品。

 

DSC_7871.jpg

噹噹...打開來啦!耳機本體,攜行盒還有一個轉接頭。

 

DSC_7872.jpg

攜行盒外表是黑色的絨布材質,有著K450的標籤,擺明是K450專用。

 

DSC_7873.jpg

裡頭有原廠的長短線材以及另一個轉更細接頭的轉接頭,還有原文的保固書及使用說明書。

 

DSC_7874.jpg

來看看耳機的本體吧!這是摺疊的樣子,耳機折疊部分是AKG的專利設計:UNIQUE 3D-AXIS2的折疊機構設計,可以讓耳機完全平放收納。

 

DSC_7875.jpg

將摺疊處轉開來,成為正常耳機的型態。

 

DSC_7876.jpg

頭頂處有舒適的皮質海綿緩衝墊,增加配戴的舒適性。

 

DSC_7880.jpg

這部分是可以拉出以適合各種不同的頭型大小。

 

DSC_7877.jpg

AKG來自奧地利的品牌,在奧地利設計,想當然爾是由世界工廠製造。

 

DSC_7878.jpg

帶起來相當舒服不會讓我感到悶熱的皮質耳機墊。

 

DSC_7879.jpg

將之放進收納盒的樣子,注意到我將耳雞線插著依然可以收納進去喔!

 

DSC_7881.jpg

這是受到老闆荼毒買下去的豐澤 for AKG K450 的微光升級線,又四個小朋友離家出走ㄚ。

 

DSC_7882.jpg

說是可以改善低頻的部分,當天在店裡試聽的時候,老闆換了此線讓我跟原廠的線比較了一下,真的有差ㄚ...

 

DSC_7883.jpg

就是這樣簡單的一條線,居然大大的改變了聲音的調性。

使用心得:
其實我不是專業的音評人,音響器材我也不是專家,那種將聲音譬喻成大自然還是食物的我學不來。單純只是分享我個人的感覺,戴上這耳機我第一個感覺就是不夾耳,重量不重可以讓我久戴。而且因為沒有將整個耳朵完全覆蓋住,所以不會悶熱,但是因為有蓋住整個耳洞,所以有效隔絕了外界的雜音卻又可以聽得清楚。聲音的部分,人家都說耳機要run開了之後才會表現出該有的水準,新耳機剛開始聽的時候有些悶悶的,聽了一陣子之後音場有漸漸打開。我聽女聲比較多,中高音的部分算是清晰明亮,但是低音的部分真的是含糊聽不出界線。不過換上微光升級線之後,低音馬上變得鏗鏘有力,鼓點清楚可辨,而且中音的部分感覺變得圓潤許多。這還是我還沒聽超過100hrs的感受,相信經過500hrs之後,聲音會變得更不一樣,期待ing...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