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魯閣的美麗縮影

 

DSC_7382.jpg

這個中秋假期有著難得的三天連假,望著我們夢寐以求的花蓮金針花季,在周六的清晨立刻驅車前往花蓮。在上雪隧前先塞了一個小時的車,然後在蘇花公路因為上一次颱風造成的多處坍方,使得蘇花公路全段不定時單向通車管制。以往兩個小時可以通過的蘇花公路,我們當天居然花了四個小時才抵達花蓮。到了花蓮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於是我們決定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休息順便用午餐。

 

DSC_7383.jpg

簡單用完午餐,看看時間還算早,我們決定走去1公里外的砂卡噹步道走走看看。

 

DSC_7386.jpg

遊客中心前有著兩個大理石雕塑,我是忘了看這兩個雕塑被取名為什麼?又有著什麼意涵?只是摸著它...覺得好貴的感覺阿!

 

DSC_7387.jpg

遊客中心前這大草坪很舒服喔!許多人帶著狗狗在此奔跑,畢竟坐了好久的車子,好不容易可以解放一下,看到這樣的藍天綠地,心情一下子就開朗了起來呢!

 

DSC_7392.jpg

從遊客中心走過隧道大概一公里就會抵達砂卡噹步道,這裡其實有個小小停車場,不過很容易就爆滿了!建議還是將車停在由各中心那裏走過來就好。

 

DSC_7397.jpg

步道入口這座橋上的石獅子每尊的表情都不一樣喔!經過時可別忽略了這些可愛的石獅子。

 

DSC_7398.jpg

插播畫面...突然看到一群年輕人在推車,還好停車場就在前方50m,加油吧!年輕人。

 

DSC_7390.jpg

在橋上馬上就望見這美麗的溪谷,和印象中的峽谷不同,它沒有光禿禿的岩壁,反倒是有翠綠的樹林與湛藍的溪水,美呆了!

 

DSC_7391.jpg

就是這樣宛若仙境的美景,讓人忘卻了一切的塵囂ㄚ。

 

DSC_7399.jpg

DSC_7400.jpg

橋上拍到的工程排水孔傾洩而出的地下水,感覺相當有趣的畫面。

 

DSC_7406.jpg

DSC_7401.jpg

自我感覺良好的照片,自認為這張照片很有魄力,紅色和綠色成為強烈的對比,同時又讓紅色的鐵橋呈現出該有的重量感,您有這種感覺嗎?

 

DSC_7405.jpg

走下橋之後有砂卡噹步道的說明立牌,記得看一下喔!主要是說:砂卡噹溪發源於二子山與曉星山之間,於太魯閣附近注入立霧溪。全長16.65公里,觀景步道全長4.5公里,來回步行約需4個小時。

 

DSC_7407.jpg

今天天氣很好,遊客如織呢!前段的步道是鑿石壁而來,所以走的時候要注意頭部,免得撞得滿頭包喔!

 

DSC_7408.jpg

這角度看去,這步道還真是驚險ㄚ~

 

DSC_7409.jpg

看到這樣碧綠的溪水,又清澈又透明的...讓人不禁喊出:哇~好美ㄚ。

 

DSC_7413.jpg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沒有看到遊客的砂卡噹步道。

 

DSC_7416.jpg

這裡是依亞峽谷,穿過這裡就可欣賞山、河流、斷崖、河階、瀑布、洞穴、深潭等等美麗的地形景觀喔!

 

DSC_7418.jpg

好像下去泡在這樣清澈透明卻又湛藍的溪水之中。

 

DSC_7423.jpg

以下的美景我已經不會形容了,請直接看照片吧!

 

DSC_7427.jpg

DSC_7428.jpg

DSC_7429.jpg

DSC_7432.jpg

DSC_7437.jpg

這樣的角度可是我『瞎拍』的結果,我的單眼絕技之一。

 

DSC_7435.jpg

DSC_7436.jpg

DSC_7439.jpg

DSC_7442.jpg

這張也是瞎拍的喔!雖然水平歪了,但是角度一級棒啦。

 

DSC_7446.jpg

DSC_7447.jpg

DSC_7451.jpg

DSC_7448.jpg

超喜歡這發出淡淡藍色的溪水顏色,這可是要水夠深,夠清澈才能有這樣的顏色ㄚ。

 

DSC_7452.jpg

DSC_7454.jpg

DSC_7455.jpg

DSC_7456.jpg

美麗的溪谷,總是讓人流連忘返。礙於晚上還跟朋友有約,今天的砂卡噹步道就只能走上一個小時,我們就必須回頭了。下次一定要花個半天將全程走完,好好享受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奇特的地質景觀。大家來到花蓮,別忘了來此走一遭ㄚ。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