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我來晚了ㄚ~(更多照片在相簿中,點圖直接連回相簿喔)

 

忘憂亭環景照.jpg

中秋節三天連假老天爺相當賞臉的給了兩天的好天氣,人家都是返鄉烤肉賞月亮,我們幾個偏偏跟人家不同要去花蓮賞金針。一切都起因於網路上一堆攝影師放了一大堆金針花的毒啦!加上新聞和旅遊節目瘋狂放送,花蓮金針花季有多好玩,好不容易熬到這三天連假,說什麼都要來看一下什麼叫做『花蓮小瑞士』、『金針花地毯』是長得什麼樣?衝著即使會塞車,也要到花蓮看金針。好不容易喬到便宜的住宿地點,加上我們有三個人,坐火車不划算也不方便的考量之下,我們搭乘小藍肥衝到花蓮去囉~(相簿中的環景圖都是原檔上傳,請點"觀看原始圖",您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喔!)

 

DSC05748.jpg

很好...早上七點從台北上了交流道,進雪隧前就先塞了個一小時...八點不到ㄟ,大家都要去宜蘭花東?

 

DSC05749.jpg

好吧...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們還在蘇花公路上。這不能怪誰,因為上次的颱風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公路局正在大力搶修,所以多處地方是不限時段單向通車管制,加上今天是連假第一天,要消化長長的車陣總是不容易,大家努力排隊吧!

 

DSC05750.jpg

等待通車的同時,還可以看看外面的藍天碧海,台灣東部的天氣真的好好喔!每次通過雪隧之後,整個心情都會隨著視野開闊起來,放鬆許多呢!

 

DSC_7478.jpg

在花蓮休息一天之後,因為六十石山距離花蓮市還有2個小時車程,所以我們一早七點就出發了...到了六十石山,運氣不錯還有幾處的金針花,不過已經是花期的末端了!跟前一陣子網路上po的,一大片一大片像是波斯地毯,或是如同瑞士般景色的樣子已經沒了。但是還是有幾處像樣的地方,可以欣賞一下金針花海的樣子喔!

 

DSC_7479.jpg

DSC_7483.jpg

DSC_7484.jpg

金針花底部是最甜的,所以蚜蟲都會聚集在金針花的底部,吸取香甜的花蜜。

 

DSC_7508.jpg

DSC_7485.jpg

DSC_7487.jpg

這樣子有置身在瑞士的感覺嗎?

 

DSC_7517.jpg

DSC_7519.jpg

DSC_7520.jpg

DSC_7521.jpg

DSC_7534.jpg

DSC_7542.jpg

DSC_7546.jpg

DSC_7553.jpg

六十石山特產食物之一:金針冰棒,口味就像是砂糖冰棒,吃起來甜甜的,聞起來有一點點很淡的香味。

 

DSC_7555.jpg

六十石山特產食物之二:炸金針。一包50元,份量還不少。金針屬於寒性食物,一下子吃太多的話,容易拉肚子喔!不過賣炸金針的老闆娘說:金針用炸過之後,可以中和它的寒性,所以吃上一整包並不會拉肚子。我是採保留態度啦。

 

DSC_7608.jpg

DSC_7620.jpg

六十石山特產食物之三:金針香腸。

 

DSC_7624.jpg

朋友說一定要照這張,這樣才能證明裡面真的有金針花。說實在的,金針花本身真的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香腸吃起來就是香腸,我並沒有覺得香腸包了金針花會特別好吃,大家還是可以嚐鮮一下啦!

 

DSC_7636.jpg

DSC_7639.jpg

DSC_7642.jpg

DSC_7661.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處開滿花的丘陵,這樣總算有地毯似的感覺了。

 

DSC_7663.jpg

DSC_7679.jpg

DSC_7685.jpg

DSC_7709.jpg

DSC_7728.jpg

DSC_7750.jpg

DSC_7751.jpg

DSC_7762.jpg

DSC_7769.jpg

DSC_7773.jpg

DSC_7786.jpg

另一處比較接近入口處的山坡上,花也不少,所以人也跟著多囉!

 

DSC_7792.jpg

隔天清晨一早便趕快離開花蓮,深怕又在蘇花公路塞上三個小時,於是清晨六點我們在清水斷崖觀景台稍做休息吃個早餐,順便欣賞清水斷崖日出。

 

DSC_7821.jpg

一開使原本以為遠方的雲層很厚,所以跟日出無緣了!沒想到,太陽突然從縫隙中鑽出來,帶給我們美麗的驚喜。

 

DSC_7835.jpg

這就是蘇花公路相當有名的清水斷崖囉!

 

DSC_7837.jpg

最後一路順暢的走完了蘇花公路,最後快到蘇澳時,我們在南方澳觀景台做最後的大休息。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南方澳漁港,以及我個人很喜歡的內埤灣。沒想到我們回到台北才早上九點呢,不過據也有在同時間到花蓮的朋友說,他們10點多才從花蓮離開,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塞車。整個路況和我們設想的完全不一樣ㄚ,是因為隔天要上班大家都提早回家了?還是因為中秋節所以都沒有人要走呢?

花蓮的金針花每年大概都在八月初到九月底為盛開的花期,往年最大期可能落在九月初,但今年不知道是不是氣候炎熱的關係,加上今年夏季颱風特別少,所以花蓮的金針最盛開的時候提早到8月中到8月底這段時間,所以下次想來看金針的人,可要把握好開花的時間喔!

另外,我們本來想在玉里鎮租機車上山,但是現場的機車居然全部租出去了!我們問了三家都一樣,所以想要租機車上山賞花的人,請記得先在網路上預定喔!以免屆時撲了個空。山上僅有管制大客車通行,小客車和機車沒有管制,但是山路狹小會車不易,還是機車方便。真要開車上山,建議可以往山頂上開,比較少人停也不用爬一大段路上山。

以上,賞花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