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在嘉義等待玉山開放

 

DSC_7176.jpg

民國100年的九月2日,我們總算被通知抽中登玉山,這可是我從前年一直盤算到現在,玉山攻頂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大願望。東北亞第一高山,標高3952公尺現在已經入為世界七大奇景的候選名單之一,能夠在民國百年登玉山更是顯得意義非凡阿!為了能夠抽中登玉山,我可是從七月就報名原以為要到10月才能抽中,沒想到登山隊的領隊通知九月初的隊伍可以把我們安插進去,馬上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到嘉義去啦!

我們其實是登記9月2-3日兩天兩夜的登玉山行程,由於9/1晚上就要在嘉義報到,9/2凌晨5點要出發。所以9/1特地請了假早上採買,下午就直奔嘉義。8月底的南瑪督颱風雖然在三天前離開台灣,但是雨卻一直下到8/31,我們到嘉義時,還無法確定玉山國家公園到底開不開放呢?管理處說...下午四點半才會決定明天開不開放,我們人都在嘉義了,就先到處晃晃吧!

 

DSC_7187.jpg

首先來到蘭潭風景區,這裡其實是一個水庫的頂喔!

 

DSC_7189.jpg

整個蘭潭有不錯的環潭自行車道,來這裡騎車還挺愜意的。

DSC_7195.jpg

堤岸旁都設置有救生圈,以防止突發狀況,不過這是歐都納贊助的ㄟ,應該不便宜吧!

 

DSC_7196.jpg

造型優美的路燈,每枝上頭都有塊太陽能板,利用太陽能發電,省電又環保喔!

 

DSC_7197.jpg

離我們最近的景觀台。

 

DSC_7200.jpg

很有意境的枯枝+湖景。

 

DSC_7202.jpg

這裡晚上拍個夜景應該也不錯。說到夜景,我就想到一個很冷的蘭潭鬼故事(其實是笑話一則),只是用文字很難表達笑點在哪裡,認識我的朋友~有興趣的我再說給你們聽。

 

DSC_7203.jpg

茵茵綠草,還挺漂亮的呢!

 

DSC05586.jpg

一定要來張蘭潭全景照阿...

  

DSC05589.jpg

逛完蘭潭時間還早,要去哪裡好呢?遠遠看見一座高塔,那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射日塔』吧!於是,不認識路的我們,就這樣一路盯著高塔,來到了嘉義公園。

 

DSC05599.jpg

哇~真的是傳說中的射日塔ㄟ...而且這時候剛好是太陽露臉,整座射日塔綻放出耀眼的金色光芒,好漂亮阿!

 

DSC05595.jpg

它...是后羿嗎?沿著箭頭的方向,我們來到射日塔的入口處。

 

DSC05597.jpg

裡頭的天井,正上方沒有開洞,我還以為日正當中之時,會看到一道陽光直射而下呢!嘉義不是有北回歸線通過嗎?為什麼不把它設在北回歸線處,這樣夏至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太陽從正上方通過了阿。

 

DSC05598.jpg

塔內有展示藝術家的作品,12樓有咖啡廳,最上方有景觀平台可以鳥瞰嘉義市,不過上去要50元門票,可以抵咖啡廳消費的樣子,下次有機會再上去看看。我比較擔心我的玉山能不能成行ㄚ...

 

DSC05601.jpg

接下來,我們又看到類似日本神社的建築物,好奇的我們當然去看看。

 

DSC05602.jpg

疑?有御手洗...但是沒有水,表示這裡以前真的是日本神社囉!

 

DSC05603.jpg

這裡現在是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免費參觀,但是入內不可拍照。裡頭的冷氣很強,夏天來這裡可以認識一下嘉義的人文發展,順便消消暑,長知識又可以清涼一下。

 

DSC05604.jpg

史蹟館外的庭園,有很多猴子的雕刻石像,不知道是否有特別的意義?

 

DSC05605.jpg

這椅子上全是猴子的雕像喔!

 

DSC05606.jpg

相當有味道的日式建築,又發現一個拍照的好去處。

 

DSC05607.jpg

不跟你說這在嘉義,光憑照片你會以為在日本吧...就在我們參觀史蹟館時,我接到領隊的電話,說是明天確定可以上玉山囉!晚上請我們到安排好的旅社check in。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可以安心的去吃噴水雞肉飯啦!

 

DSC05609.jpg

路上看到的『龍昇』大飯店招牌,不過我硬要把它叫做"昇龍",因為跟我的名字一樣嘛...

 

DSC05612.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旅社,就在嘉義火車站前,墊腳石文化廣場的旁邊,相當好找,而且吃的都在附近。

 

DSC05610.jpg

DSC05611.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看起來不怎麼樣。沒錯,一個晚上才600元,已經不錯了!聽朋友說,因為隔音不好,所以他有聽到『謎之音』!一瓶啤酒下肚的我,早就因為可以上玉山,很開心得睡著了,什麼都沒聽到阿。明天五點要起床ㄟ...快點睡吧!沒睡飽,隔天上山可是很容易有高山症發生喔...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