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ic! berlin 系出同門的BYWP,0.5mm德製薄鋼全新感受

 

DSC_8057.jpg

這一副是我戴了5年的眼鏡,前一陣子被同事念說:『你的眼鏡掉漆掉得太嚴重了!跟你講話目光都被鏡框給分散掉了,快換一副啦!』我試圖拿去眼鏡行想換同款的框,結果老闆說這框太舊了已經停產了!好吧,我考量我度數沒增加,鏡片磨損程度還算OK的情況之下,我舊土砲惡搞了我的眼鏡。想說汽車的補漆筆一直都沒用到,拿來塗一塗好了!(其實之前拿過黑色奇異筆塗,效果還不錯,但是很快又掉色了)於是就變成照片中這幅怪異的模樣!加上還是會一直掉漆,在我塗塗抹抹的手工下,它已經慘不忍睹。而且眼睛還有一次被剝落的漆弄得刺痛過敏,該是換副眼鏡了...於是,上了敗家的01蒐集資訊,我...我...就敗了德國的薄鋼系列。

 

DSC_8043.jpg

就是這"BYWP",它是由知名設計師Wolfgang Proksh所設計自創的品牌,將BYWP拆解開來就是『By Wolfgang Proksh』的意思。它的設計和另一知名品牌『ic! berlin』幾乎一模一樣,因為Wolfgang Proksh之前就是ic! berlin、PRADA、Oliver People等知名大廠的設計師,後來才出來以自己的名字發表自有品牌。

 

DSC_8045.jpg

來看看眼鏡盒吧!照片中看起來具有金屬的髮絲紋,使得眼鏡盒看起來具有相當的份量以及質感。一定是金屬製的或是具有相當的重量吧!?錯了!它可是個紙盒ㄚ~而且它應該是黑色的(請看下圖),反光讓它變成銀色的,很有趣喔!(暗示:鏡框也是同樣的設計喔!)

 

DSC_8046.jpg

內容物:眼鏡一副、原廠保證卡一張、原廠眼鏡布一塊。

 

DSC_8047.jpg

眼鏡主體,我的拍攝功力不好,鏡框本身對外的部分是做髮絲紋處理的,紋路看起來就跟眼鏡盒呈現的質感一樣。我選的鏡框顏色是槍銃色,該怎麼形容?我想當過兵得拿過槍就應該知道,就是那種槍枝會有的金屬色澤!在某些角度下,經光線反光會看起來像是銀色,果然在眼鏡盒就道出這樣的祕密了阿!

 

DSC_8048.jpg

注意到了嗎?鼻墊架是和鏡框一體成型的,而且厚度和整隻鏡架一樣都是0.5mm的精湛工藝。鼻墊和鏡腳的部分,套上醫療級橡膠還是矽膠,我忘了,相當舒適且不易滑動。缺點就是久了之後會變黃變硬,不過我問過眼鏡行老闆,他可以幫我免費更換,真是貼心啦!

 

DSC_8049.jpg

這裡就是專利的無螺絲滑輪結構,注意到喔!整副眼鏡完全沒有用到一顆螺絲,而這樣的三岔摺疊結構與ic! berlin的幾乎一模一樣,只是ic! berlin的鏡腳可以自行拆卸組裝,另外這兩個知名品牌 BYWP 和 MYKITA 的,如果鏡腳脫落了就要送回眼鏡行,利用特殊工具組裝回去。雖然不如ic! berlin的便利,但相對鬆脫的機會也不高,耐用度Up! Up!

 

DSC_8061.jpg

鏡腳收折之後的樣子,其實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常做收折的動作,久了難免還是會彈性疲乏。不過老闆說真要到彈性疲乏需要調整,大概你也想換一副新的眼鏡了!因為人家是做過數百萬次的收折疲乏測試,還是頭好壯壯呢!這張還可以看到我近視500度加散光50度,配上HOYA 1.67曲折率鏡片的邊緣厚度,當初選這款還有個因素就是這款框面較小,鏡片邊緣才不會太厚。

 

DSC_8050.jpg

德國原裝進口,抱歉!我的指紋忘了擦乾淨...

 

DSC_8054.jpg

這款的型號是BY1001GY,整副不鏽鋼。厚度僅有0.5mm,鏡架淨重只有13g,加上鏡片之後也重不到哪去。

 

DSC_8056.jpg

很騷包的,鏡片配上了HOYA 1.67 非球面全視線變色鏡片,該鏡片有兩種等級"超潔淨"與"易擦拭",前者具有髒汙不容易附著於鏡片上的優點,而後者除了上述優點,硬度更是前者的6倍,不易刮傷。這麼好的鏡架當然要選擇優良的鏡片來搭配阿!二話不說,我當然選擇了後者,因為兩者價差不到2000元。

拿到眼鏡的時候是晚上,隔天又下雨所以沒有鏡片變色之後的照片可以看,之後我再補上。其實這薄鋼無螺絲眼鏡主要有德系三大品牌(ic! berlin、BYWP和MYKITA)以及日系MIZUNO,現在還有德國的Markus T,除了德系品牌單價都偏高之外,日系的MIZUNO算是平價的好選擇。我本來是想鎖定ic! berlin的鏡架,不過網友一致推薦的三峽老店內只有BYWP、MYKITA和MIZUNO,三家的鏡價試戴下來我馬上放棄MIZUNO。不是MIZUNO不好喔!而是我戴起來是BYWP讓我感覺到最舒服,即使是MYKITA的高價鏡架也是沒有讓我感覺到比BYWP舒適。所以這眼鏡戴起來還是要看個人的感受,不是貴就一定好的。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還是亙古不變的原則ㄚ,這副眼鏡現在戴了2、3天已經完全適應,好幾次我都忽略到我有戴眼鏡在臉上了,這樣的舒適感是我以前從沒有體驗過的阿~

對了,這裡一定要提的就是三峽這間眼鏡行30多年的老店,小老闆的服務真的是很好。我還是第一次光是驗光就驗了快一個小時,然後出了驗光室,小老闆又在戶外的明亮環境下幫我做了快20分鐘的調整。他說因為驗光室是暗室,人的瞳孔在昏暗與明亮的環境之下,視力會因為瞳孔大小不同而有些許差異。但是現代人多處在明亮的環境下生活,因此他將我的度數調整在明亮環境下是最舒適的狀況,真是很謝謝他的細心服務,讓我覺得這副眼鏡真是花的值得ㄚ。需要介紹或是詳細資訊得請PM囉!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