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指復健訓練機--打地鼠機

 

DSC06257.jpg

看到這個可愛的地鼠臉,誰都想要打它一下吧!上次在宜蘭的Family Day活動中,同仁帶了這樣一台的打地鼠機,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小孩愛不釋手。同事說就在中壢夜市可以買到,二話不說抽了空就衝到夜市去找找。這打地鼠機有兩種尺寸可以選,一種是可以隨身攜帶的鑰匙圈型式,另外一種就是照片中那種較大的,稱之為桌上型打地鼠機。兩種都很有趣,掌中型的方便攜帶,地鼠頭按起來軟Q軟Q很舒服;桌上型的較大,有附上槌子打起來更可以發洩壓力,但是我們發現用雙手拿著玩,用手指按更有趣,真的很像在做手指復健,超有趣的啦!

 

DSC06242.jpg

首先看到這種是掌中型的打地鼠機,附上鑰匙圈方便隨身攜帶喔!

 

DSC06243.jpg

背後有使用說明,雖然是簡體字,一看就知道這是大陸製,但是也有通過台灣的商品檢驗喔!

 

DSC06244.jpg

讓我們來看看本體,一時找不到當比例尺的東西,就拿常見的3號AA電池當做比例尺吧!小小一個,兩隻手握著姆指可以按到每一個按鈕。只是姆指較肥大者,在玩的時候很容易誤按吧!

 

DSC06245.jpg

背面左側是喇叭孔,右側是開關和電池盒的位置。開關有三段,由右到左分別是Off-靜音-有聲;電池則是吃三顆鈕扣電池,買的時候就會附在裡面喔!只是那電池盒的蓋子還要用螺絲起子才能開,著實有些不方便ㄚ。

 

DSC06246.jpg

啟動時,會有可愛的音效和語音,按鈕會發光喔!玩法就是看到哪顆地鼠發光就按下去,簡單吧!按鈕好像是矽膠的材質,軟Q軟Q的真好按。

 

DSC06247.jpg

一連串的語音介紹完之後,你會看到有兩顆地鼠頭是亮著的,你可以按地鼠頭選關卡;下方那橫條右側會亮燈,按下亮燈的位置,可以選擇速度。

 

DSC06248.jpg

速度有7種,關卡有12關,總共有84關。基本上速度3已經很快了,速度7...我的手指會抽筋吧...這遊戲機如果你擺著不動它,它還會自己休眠,節省電力呢。

 

DSC06249.jpg

掌中型的會看到眼睛脫窗,那就來個升級版的桌上型吧!還附有一隻槌子喔!

 

DSC06250.jpg

盒子的背面一樣有各部位說明,同樣有靜音和有聲的選擇模式。

 

DSC06251.jpg

也是產自對岸,不過真有通過商檢局的檢驗喔!

 

DSC06252.jpg

拿來和掌上型的比較一下大小,兩隻手拿著桌上型打地鼠機,兩手拇指剛好按靠近的三顆,中間那顆一定要將手指伸長一點,才可以按得到,所以左右手的協調就很重要了!

 

DSC06253.jpg

機子左邊有開關和速度選擇鈕,將此鈕按久一點就可以進入休眠關機模式,它還會有語音說:三、二、一、關。好有趣喔!

 

DSC06254.jpg

看到著可愛的地鼠臉蛋,是不是很捨不得打它呢?這地鼠頭就是一般的塑膠了,不像掌中型的是矽膠的手感,桌上型的按起來硬邦邦,觸感較差。

 

DSC06255.jpg

機子底部還設有吸盤,可以固定在桌面上,這樣的設計還真是貼心。它使用三顆4號AAA電池,電池蓋一樣要用螺絲起子將螺絲轉開,才能打開電池盒蓋,真是不方便ㄚ。

 

DSC06258.jpg

開機時,地鼠頭的燈會亮,按下開關旁的按鈕可以選擇速度,它不能選關卡。一樣有7段速度,但是只有9關,所以一共是63關。話說我這台,中間的地鼠居然不會亮,又要跑一趟夜市去換了。

這東西小小一個,跟在遊樂場玩大大的打地鼠機娛樂感完全不同。用手指頭按別有一番風味,又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加上遊戲機本身會發出相當可愛的音效,還有絢爛的燈光,往往一玩就會欲罷不能。這可是辦趴、慶生、搭車無聊解膩的好夥伴。掌中型的可以給小朋友玩,桌上型的更是老少咸宜。尤其給老人家玩更可以達到復健與手眼協調的效果,家家戶戶真該放一台在家裡,尤其現在快過年了,這不失為一個守歲用的好玩伴阿!

PS:這東西大陸製,品管還是有待加強。建議買的時候要當場驗機。不要像我,掌中型的一開始就故障,沒聲音還有些按鈕按了沒反應,又跑回去換了一個。現在這桌上型的也出問題,中間的那顆不會亮,又得跑一趟中壢夜市,去找老闆換良品。大陸品質還是有待商榷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地鼠機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