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宜蘭大同鄉櫻花祭

 

DSC_2092.jpg

2012.2.12 今年的寒流來得特別多也維持得很久,櫻花季本該在2月底才會開始,沒想到各地的櫻花幾乎都早開了兩周。像是新北市櫻花季也在2012.2.11正式起跑,詳情可以參閱官網 http://www.sakura-ntc.com/。中部地方的朋友,也可以到九族文化村,同樣也有櫻花季的活動。新北市的櫻花季,最有名的三芝櫻花大道我上周就先去探了花況,但是我覺得即使到了本周還是只有花開約3~5成,下周再去會更好。本周周日唯一的好天氣,該去哪裡賞花好呢?陽明山?人擠人,三芝!?人更多。後來想到,去年去武陵農場的路上,台七甲、台七丙、台七線沿途種植了很多櫻花樹,今天就來去宜蘭賞櫻吧!宜蘭大同鄉也有辦櫻花季喔!詳細活動內容,一樣請參考官網:http://datong.e-land.gov.tw/doc/news/A4%E5%AE%A3%E5%82%B3%E5%96%AE.jpg

 

 

DSC_2084.jpg

從宜蘭往太平山、梨山方向進入台七線之後沒多久剛進入大同鄉,就會看到路旁好大的一片櫻花林,這裡就是大同鄉公所所說的櫻花季的主要位置喔!不過這裡的櫻花樹可能因為都還算是新生樹苗,所以開花的情況有稀疏,明年再來應該會更好。

 

DSC_2088.jpg

二月中到二月底這時間看到的大多是桃紅色的山櫻花盛開,山櫻花又稱緋寒櫻,花朵向下綻放是最大的特色。

 

DSC_2090.jpg

DSC_2091.jpg 

DSC_2093.jpg

DSC_2094.jpg

DSC_2095.jpg

DSC_2098.jpg

沿台七線再往梨山方向前進,又可以在一處轉角處發現一大片櫻花林。這裡的櫻花較為大株,花開的也較為茂盛。

 

DSC_2099.jpg

DSC_2101.jpg

DSC_2102.jpg

DSC_2103.jpg

DSC_2104.jpg

DSC_2106.jpg

DSC_2107.jpg

DSC_2108.jpg

DSC_2113.jpg

DSC_2116.jpg

DSC_2117.jpg

DSC_2120.jpg

DSC_2122.jpg

DSC_2124.jpg

台七線現在可以說是二、三月最美麗的台灣公路。處處都可以看見美麗的櫻花樹。

 

DSC_2128.jpg

DSC_2130.jpg

DSC_2135.jpg

DSC_2137.jpg

DSC_2158.jpg

DSC_2161.jpg

DSC_2163.jpg

DSC_2172.jpg

DSC_2179.jpg

這時我來到執信橋處,因為橋旁有著好大一片櫻花林,好多人都在這裡取景拍照呢!

 

DSC_2180.jpg

DSC_2187.jpg

DSC_2189.jpg

DSC_2201.jpg

之後我回頭改走台七丙,往牛鬥方向。因為印象中過了清水地熱,沿路也是種滿了櫻花樹阿!

 

DSC_2203.jpg

DSC_2204.jpg

DSC_2206.jpg

DSC_2207.jpg

DSC_2208.jpg

DSC_2211.jpg

沒想到路旁的不知名小路走進去,雖然旁邊就是私人的果園,但是產業小道上卻也遍植櫻花樹,而且開得相當美麗呢!

 

DSC_2213.jpg

DSC_2215.jpg

DSC_2224.jpg

DSC_2245.jpg

DSC_2252.jpg

之後就快要到天送埤之前,這裡可以最熱門的賞櫻景點,道路兩旁的櫻花樹已經可以將天空染成粉紅色,形成櫻花隧道了呢!

 

DSC_2253.jpg

DSC_2257.jpg

DSC_2263.jpg

DSC_2265.jpg

DSC_2276.jpg

DSC_2287.jpg

DSC_2288.jpg

DSC_2289.jpg

DSC_2293.jpg

今天台灣西半部都是晴天的好天氣,沒想到宜蘭確是陰雨綿綿。雖然沒有拍到好天氣的櫻花盛況,但是卻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盛開,倒也是不虛此行。相簿內有更多照片,請慢慢欣賞。文章中的照片已經有將台七線幾公里處有盛開的櫻花點了出來,請大家按圖索驥就可以。想看櫻花得要趁早,我預估這裡的櫻花應該可以撐到下周,二月20日左右應該就會開始謝了!接下來就換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登場,我們也預約了武陵農場的營地,大家再次期待紅粉大爆炸的美麗景致吧!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