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花海!這才稱得上是花"海"!

 

DSC_1162

還記得我不久前才po過觀音鄉的波斯菊花海嗎?那時候對於一大片的波斯菊感到十分震撼,沒想到在雲林古坑我見識到什麼才叫做真正的"花海"!今年的年假長達九天,但是台北市卻從小年夜一路下雨下到大年初三,待在家裡不止快發霉連香菇都要長出來了吧!趁著大年初四雨歇決定往南部跑,曬曬久違的陽光去去霉氣。目的地其實是劍湖山世界,沒想到就在快到劍湖山之前的路邊,望見了這一大片波斯菊花田,忍不住就衝下來拍照了ㄚ。

 

DSC_1160

這片波斯菊花海就在古坑鄉湳仔綠色隧道的對面,也就是在台3線光昌路的路邊。一開始還以為大家是要去綠色隧道,所以路邊停了很多車,結果大家都是要來這片花海拍照的ㄚ。

 

DSC_1163

這片花海有多大!至少超過20個籃球場那麼大,經過的人很難不停下腳步來欣賞的ㄚ~

 

DSC_1166

拍花~除了展現數大就是美之外,單支特寫模糊背景的芭樂照也不能少。

 

DSC_1167

南部的波斯菊營養都特好嗎?花朵超大的,直徑隨便都超過10cm,跟我在觀音鄉看到的大小差太多了ㄚ。

 

DSC_1168

沒有微距鏡更沒有長鏡頭,這樣的蜜蜂採蜜特寫實在是很難拍ㄚ。

 

DSC_1170

只好用這樣的照片來呈現囉!蜜蜂沙龍照,哈哈。

 

DSC_1171

蜜蜂和花朵的大小相對照,應該不難察覺這花有多大朵了吧!

 

DSC_1172

芭樂照之一...

 

DSC_1173

芭樂照之二...

 

DSC_1174

像這樣"欣欣向榮"的照片,很難拍喔!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又是在"盲拍"了!

 

DSC_1176

別小看這樣的照片,我完全無法從觀景窗去構圖,只能以手代眼。這拍出這樣的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DSC_1179

南部的日照真的充足許多,花朵不僅大朵,而且顏色也很多樣,色澤飽滿。

 

DSC_1184

大家都在這裡瘋狂拍照,而且田間小路像是刻意安排好的,你不需要真的踩入花田中,站在小徑上,抓好角度就可以輕鬆拍出人置身在花海的夢幻照片。

 

DSC_1186

DSC_1187

DSC_1193

DSC_1200

DSC_1202

這段期間看膩了櫻花嗎?挑對時間,你也可以看見不同的花海遼闊之美。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