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雪季無法攻頂了,其實昆陽就很有看頭了!

 

DSC06980

還記得前一陣子一直來襲的寒流嗎?光是第一波的寒流就讓合歡山積雪超過5cm,緊接著第二波的寒流更是讓合歡山積雪超過了10幾公分深。跟去年的雪況實在是差太多,去年我還可以一路不用上雪鍊開上武嶺,然後僅在停車場和武嶺牌附近有些積雪。要看到大片的雪要登上合歡山才行。今年光是從昆陽停車場前就可以在路邊看到不少積雪,更不用說從昆陽要上武嶺就管制一定要上雪鍊。車潮也是從清境農場過來沒多久就塞住了!我只能勉為其難的將車子停在昆陽停車場旁的空地處,徒步欣賞這雪景。

 

DSC09574

昆陽停車場旁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碑,注意到地上滿滿的積雪了嗎?

 

DSC06984

小小的樹上都是結冰也覆蓋了一層厚厚的雪。

 

DSC06970

許多人不耐久候,獨留駕駛在車上,乘客都跑到路邊迫不急待要跟雪合照。

 

DSC06985

路旁的積雪還算多,而且夠白淨,不是僅剩下灰灰髒髒的殘雪喔!

 

DSC06988

DSC06990

路旁的積雪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耀眼的光芒,猶如在白色的細沙中灑入了無數的鑽石,光彩奪目呢!

 

DSC06991

DSC06993

DSC06995

DSC06997

還是喜歡這樣的白雪藍天照,強烈的對比更顯得雪的潔淨。

 

 

DSC07006

DSC07007

 

DSC07009

 

DSC09537

 

DSC09549

DSC09552

DSC09561

DSC09562

 

DSC09577

附上昆陽停車場旁的全景照一張,照慣例點擊回相簿可以看原圖更清楚!相簿內有更多的照片喔!今年實在是出乎意料的車潮上山賞雪,下一次真要挑個非假日在上山玩雪,不然我空有雪鏈也找不到地方可以安裝雪鏈,車子塞得滿滿的,完全動彈不得ㄚ。要上山賞雪的人還是一大請早就到吧!省得塞車之苦ㄚ。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