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晚到,今年早到,看櫻花真的要碰運氣

 

DSC_3401

還記得去年天元宮的櫻花盛況嗎?雖然去年我到天元宮的時間有些晚,但是花團錦簇的景象仍然深植我心。可以先回顧一下去年花開的盛況--遲到的天元宮櫻花。拜Facebook還有凱淵爸爸的熱心,每天在Facebook上更新天元宮的花開進度,讓大家可以不用猜的到天元宮賞櫻。今年可以說是台灣瘋櫻花的一年,不論到哪裡賞櫻全部都是塞人、塞車,每個賞櫻景點都是人滿為患,人潮不分平假日,大家都不用上班嗎?追櫻花追到現在其實已經有些意興闌珊,但是連日來的陰雨好不容易在休假日有個大晴天,就還是衝了吧!

 

DSC_3273

因為3/17~18我還要到竹東露營去,所以3/17特地起了個大早。真的很早喔!凌晨4點從桃園出發到天元宮!為了避免塞車,也想順利找到停車位,我不從北新路改轉由國防大學旁的稻香路接小坪頂路到天元宮。很幸運的在靠近北新路的路口就停好車,並在小7用了早餐。現在才5點半,天都還未亮呢!

 

DSC_3274

夜櫻~在路燈的照射下,這樣也算是拍夜櫻吧。不過對於人造光源照射下的櫻花,我實在是沒有甚麼興趣。看起來像是塑膠花又很沒有美感!(根本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帶腳架,沒辦法拍夜櫻的酸葡萄心理。)

 

DSC_3277

D90我居然將ISO硬開到3200完全忽視雜訊拍下這張--月映天元,神佑眾生的好照片阿!(全手持拍攝,真虧我身體健康手都不抖呢!)

 

DSC_3284

清晨6點,天色微亮。月亮還掛在天空,但是天元宮卻已經可以用人多來形容了!原來我不是少數的瘋子之一阿!

 

DSC_3295

天色已經微微亮了,天元宮面向西方,背後有大屯山、百拉卡山,所以要照到陽光大概要過7點之後。趁這時間,我先繞了一夏天元宮了解一下花況,待太陽出來之後快速取景、拍照、閃人。

 

DSC_3297

這花況...該怪之前下太多雨了嗎?3/17 應該是櫻花完全滿開的時候,但是這時候的花況看起來卻只有85%~90%。很多花被雨打落只剩下花蕊,也看很多花苞,所以不到100%盛開。

 

DSC_3298

這張照片如果是滿月應該就更有意境了...

 

DSC_3300

此刻天已經完全亮了,就差陽光直射。先看一下花況吧!有看到一些些綠葉、很多紅色的花蕊(花瓣被雨打落了吧!)還有一些花苞還沒開。今年沒有花團錦簇的樣子阿!

 

DSC_3305

有部分的櫻花蓮花苞都沒冒出來,就開始冒葉子了阿!今年的櫻花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早來了!並沒有爆炸式的吉野櫻可以看阿,或許再晚個兩三天會更好看!

 

DSC_3306

DSC_3307

才7點,已經湧現人潮。真是很難想像過9點之後,這裡會有多少人呢!

 

DSC_3308

實在是很難拍出像是去年那般鋪天蓋地的粉紅櫻花美。

 

DSC_3310

DSC_3311

久候了一個小時,太陽總算是從山腰之際露出臉來。可以好好拍照囉!

 

DSC_3313

DSC_3314

花看起來很多,卻沒有"滿"的感覺。拍起照來,沒有Feel,請原諒我有點亂拍一通。

 

DSC_3316

這張照片可以明白為什麼我說沒有"花團錦簇"、沒有"鋪天蓋地"的爆炸式櫻花盛況吧!

 

DSC_3317

DSC_3321

DSC_3322

以上芭樂取景角度來個兩張,看起來就似乎有那麼一回事了!

 

DSC_3324

畫面中的阿伯真的很厲害!手裡拿著有兩層樓高的竹竿,本來以為他是要摘鳥巢或是蜂窩。不過仔細一看,頂端可是綁著一台相機阿!用遙控器在拍照中,我只能說"阿伯!您真是太神了!"這樣是要怎樣構圖拍攝阿?我已經自認我的盲拍很不錯了,結果遇到這位阿伯,我只能說--"我輸了!"

 

DSC_3326

DSC_3330

DSC_3332

DSC_3333

面對天壇左手邊,階梯旁這棵櫻花樹算是開得最好最茂密的。大家都擠在它下面拍照呢!

 

DSC_3335

DSC_3337

DSC_3340

DSC_3341

DSC_3345

這時候太陽真的照在花上了!顏色和光影這時候才真正讓櫻花有了生氣和立體感,果然還是要有陽光的櫻花才是最美。

 

DSC_3348

DSC_3349

DSC_3350

DSC_3351

看看這花包的數量,去年3/20來已經太晚,今年3/17來卻是太早。今年若是3/20來應該可以看到更密集的櫻花吧!但是天去是不是這樣好?實在是運氣運氣了。

 

DSC_3352

DSC_3354

天壇旁的"櫻花步道",櫻花雖不是最茂盛,但是人卻是相當"密集"阿!

 

DSC_3357

DSC_3358

DSC_3359

DSC_3360

DSC_3363

DSC_3367

看到滿滿的人頭了嗎?今年或許也是因為人實在是太多,讓我覺得心浮氣躁,對於櫻花該如何拍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想拍個幾張趕快閃人。我這樣是不是太隨便呢?

 

DSC_3369

DSC_3372

DSC_3373

今天風不大,看不到漂亮的"櫻吹雪"畫面,不過滿地的櫻花瓣,倒也營造出另一番意境。

 

DSC_3376

DSC_3377

DSC_3380

真不知是人賞櫻還是櫻賞人!?

 

DSC_3383

DSC_3384

DSC_3386

DSC_3387

DSC_3390

DSC_3393

DSC_3394

哈哈,看看這人潮,現在才早上8點ㄟ...我是來賞花!不是來看人頭的阿!今年要拍櫻花不帶到人入鏡,除了仰角拍攝外別無他法了!

 

DSC_3397

DSC_3399

忠義千秋大石前的櫻花樹也是開的稀稀疏疏,跟去年讓人家一進天元宮停車場就讓人驚呼連連的盛況差很大。

 

DSC_3400

今年天元宮我已經算是抓到花盛開期去了,但是花況還是感覺差強人意。或許在3/19-20兩天可以看到更茂密的櫻花盛開景象,但是這兩天的天氣並不好,起霧又下雨。到了3/22老天又給了個大太陽的日子,但是花已經開始謝,葉子也開始冒出來。看櫻花真的是要碰運氣,要滿開又要天氣好,還真是可遇不可求阿!

現在天元宮已經是相當熱門的賞櫻景點了!到了櫻花季的時期雖然有管制車輛上山,但是早上8點才開始管制,在大家預期心理的作用下都會提早出門,所以周邊道路從早上8點就會開始塞車,10點甚至會塞到山腳下。所以還是奉勸大家,如果真要去賞花那就挑非假日去,而且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捷運和公車。花季期間淡水捷運站出口對面的候車亭,就有接駁公車到天元宮,請多加利用喔!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