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賞楓!?台北奧萬大就有...

 

DSC_3629

前年在冬天時節來到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那時就有聽說台北奧萬大是個賞楓的好地方,但是卻撲了個空,因為這裡種的是楲樹吧!?是春天才會變紅的喔!過了陽明山的賞櫻季之後,在竹子湖的海芋季開跑的同時,上陽明山也可以跑來這裡先看個楓紅先。據店家表示他們是嫁接日本品種的楓樹,這種楓跟福壽山農場種的八掌楓好像,都是葉子小不隆咚的,卻火紅的要命。這種楓樹會因為氣溫降低而後升溫之際,由綠轉紅,大約維持一周的時間之後,就會恢復成平常的綠葉了!

 

DSC_3641

DSC_3643

店家表示賞楓的時間大概落在三月底到五月初,今年由於冬天真的很冷,所以楓紅的較晚,我們是在4/1去的楓紅約90%。老闆說大待下周末也就是4/7-8就會達到極盛期,四月中之前都是最佳的賞楓期間,要看的人腳步要快喔!

 

DSC_3569

台北奧萬大要收入園費可以抵消費,大人平日是150元,假日則是200元。而且賞楓期間僅有提供飲料和茶點,餐點的話本來有各式小火鍋套餐、焗烤套餐都暫停供應,只有提供『賞楓餐盒』。對了!賞楓期間也不接受訂位喔!由於人潮眾多,請大家還是早早出發,以免久候。

 

DSC_3570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所以都是點餐盒來吃。一份250,抵200元之後算是50元,可接受的消費。朋友點的小蛋糕和茶飲料,送來的茶壺和小杯杯上頭有貓迷的可愛圖樣,真是古錐。

 

DSC_3571

這就是『賞楓餐盒』!怎麼長得跟我參加校外教學時,在遊覽車上發的餐盒長得好像!?感覺很不精緻ㄟ...

 

DSC_3572

還好打開一看,內容還挺豐盛的。不是幾塊麵包和蛋糕,一瓶鋁箔包飲料就把我們打發了!

 

DSC_3573

餐盒內容有例湯、主餐盒、水果、蘇打餅乾和飲料一杯。這裡的餐點都是健康蔬食套餐(奶蛋素),味道都不錯喔!今天的賞楓餐盒,主菜是做得很像雞腿和雞翅的菇類(對不起!因為不是杏鮑菇,但是塊頭也不小,口感較杏鮑菇軟,我只能說是菇的一種)。配菜有波菜、高麗菜、梅干含有彩椒,算是相當豐富呢!

 

DSC_3575

吃飽飯,補充完力氣可以好好來賞楓啦!台北奧萬大,屬於庭園景觀餐廳,所以有很多盆栽造景可以看,今天是賞楓,如果想要看看其他的景致,請到我上一篇台北奧萬大冬遊記看看囉!

 

DSC_3577

冬天也有楓葉看,想不到吧!而且小小的葉子挺可愛的,據說這是嫩芽,之後隨著氣溫和降雨的影響,葉綠素就會開始增加使葉子由紅轉綠。

 

DSC_3579

園區內的各色小雛菊也開得相當茂盛,完全不讓楓葉專美於前。

 

DSC_3580

DSC_3585

DSC_3586

DSC_3587

DSC_3589

DSC_3590

DSC_3591

DSC_3592

DSC_3596

DSC_3597

這裡就是台北奧萬大位處的山頭,現在是整片紅通通的,剎是好看。

 

DSC_3600

DSC_3601

漫步在這樣的山林間,突然會有秋天來到的錯覺!明明我才正在迎接春天的到來阿。

 

DSC_3604

DSC_3605

DSC_3607

DSC_3610

吃完飯,漫步在這樣的美麗小徑,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不禁讓我想到前年去日本賞楓的景象阿!(說到這...我還欠日本的遊記還沒寫ㄟ...糟!)

 

DSC_3611

這片山林這樣望去,還真是有在日本京都嵐山秋天時,那山頭像是被打翻調色盤一樣,色彩繽紛,美麗極了!

 

DSC_3619

DSC_3622

DSC_3623

DSC_3626

DSC_3627

DSC_3628

DSC_3630

DSC_3631

DSC_3632

DSC_3633

DSC_3634

DSC_3644

DSC_3646

DSC_3647

更多照片,一樣請移駕相簿觀看,謝謝。

台北奧萬大 (官方站)  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

店址: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
電話:
(02) 2861-9862
營業時間
平日: AM10:00~ PM 20:00
假日: AM 9:00~ PM 22:00

交通資訊:
花季期間建議搭公車前往, 有首都303公車,在劍潭捷運站、士林捷運站、西歐加油站、泰北高中皆可搭乘,下車的站名~~"下過溪站",不知道就跟司機說一聲就可以了!

如自行開車前往,台北奧萬大位於衛星電台旁,
路線1:從故宮往上經明德樂園(川瀨)旁的小路往陽明山方向走。
路線2:仰德大道往陽明山走到麥當勞右轉菁山路往至善路方向走 (假日~仰德大道管制請走路線1

台北奧萬大園區設有停車位,但是車位很少約莫只能夠停10台車左右,而且道路狹小蕙車及迴轉不易。想要停進停車場,建議越早到越好喔!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