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開箱推薦分享

 

DSC_3469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藍光』已經是高畫質的代名詞,不過每次聽到人家講:藍光DVD,就很想糾正。Blu-Ray (藍光) Disc 硬要翻成中文的話應該就叫藍光片,大陸或許會稱作藍碟吧!Blu-Ray是個被註冊的名稱,代表著次世代的影音儲存媒介,一片藍光光碟可以存放至少25GB以上的容量,是DVD的好幾倍。也因此藍光的影音光碟可以存放高畫質以及更高音質的影片,現在LCD TV已經成為客廳的主角,它的高解析度正需要高畫質的影像才能顯現出來。

不過,要欣賞藍光光碟的影片可不是一般的家用DVD播放機就可以觀看的喔!你需要的是一台藍光播放機,而且還要注意這藍光播放機是不是能夠解碼次世代音效。當我講到這裡的時候,家裡的老人家已經滿頭霧水。他們說:反正你去給我找一台我接上去可以播藍光又好操作的播放機來就對了!

正當在賣場尋尋覓覓藍光播放機時,正好有個機會可以試用Pioneer BDP-440的藍光播放機,趁這個機會來個開箱試用,為大家分享一下使用上的心得。

  

 

DSC_3422

開箱了,讓我們直接BDP-440 3D藍光播放機本體拿出來,包覆的相當完整。由於是Pioneer提供的試用機,因此沒有看到使用說明書和保固書一類的東西。基本配件就只有電源線、AV端子線和遙控器。話說,看藍光影片用AV端子線根本無法呈現BDP-440的實力吧!馬上換上HDMI線,這才是享受高畫質影音的利器。

  

DSC_3423

遙控器就安置在保麗龍包材的側邊,節省包裝空間又可以達到保護遙控器的設計,真的是很智慧。

 

DSC_3424

開箱後馬上來看看Pioneer  BDP-440 3D藍光播放機的本體,全黑色的機體設計透露出專業、沉穩又厚重的感覺。讓人一眼看起來就覺得很專業,也很容易和擴大機、喇叭等影音器材搭配。Pioneer BDP-440 3D藍光播放機定位為中階的影音播放機,但是價錢卻很實惠。它還獲得日本VGP雜誌2012年日幣5萬以下級距的推薦金賞獎喔!證據在此:http://www.visualgrandprix.com/vgp2012/vgp_p2_2.html

 

DSC_3426

前面板左側除了Pioneer牌,還標示了”3D”表示BDP-440是可以支援3D藍光影片播放的喔!(可惜我的液晶電視不支援3D,沒辦法為大家看看3D的效果如何?)BDP-440前面板用時下相當流行的金屬髮絲紋路處理,賦予時尚高雅的外觀,3C控應該很喜歡。電源鍵也有同心圓的金屬紋路,只可惜啟動電源並不會透出藍藍的光,不然一定更有科技感。

 

DSC_3427

藍光播放機前面板的右側配置托盤進出鍵停止鍵”USB裝置孔播放鍵。前置USB孔方便使用,是我滿意的設計,BDP-440整個面板的按鍵設計相當精簡,俐落大方。較為細部的功能必須靠遙控器進入選單操作,在單純播放模式下是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如果要進行選單操作時,萬一又碰上遙控器沒電,就很傷腦筋了!這裡同時也標示了支援的影音模式,HDMI輸出、BDAVCHDDVD都是支援的,次世代音Dolby TrueHDdts HD…等也都是完全支援。

 

 

DSC_3431

這是很少人會注意到藍光播放機的BDP-440的四支腳看起來都相當粗壯,而且底部都有面積很大的橡膠墊,可以提供相當穩固的支撐以及避震效果。拜這四支腳所賜,不僅僅降低了BD運轉時的聲音同時也減少了與櫃體的共振,這與高級音響器材的設計相當呢。

 

 

DSC_3432

現在來瞧瞧藍光播放機背面的端子,左側有”HDMI out”光纖音效輸出”AV端子輸出”LAN網路端子以及另一組”USB端子孔。沒有色差端子輸出是比較可惜的部分,另外音效如果有同軸端子輸出就更值得推薦了,我好像要求太多了!不過這樣簡單的配置方便多了,不管是要直接接上電視或是接上AV擴大機,其實只要一條HDMI線就可以輕鬆搞定。

LAN端子可以讓BDP-440對應有線或是無線(必須另外購買無線接收器AS-WL300)的網路環境中,具備可以播放Youtube網路影像、韌體升級、IP ControlPioneer iControlAV等功能。而USB端子則是支援FAT32NTSF格式的儲存媒介,隨身碟或是行動硬碟都支援。光纖端子則是輸出數位音效,不過透過光纖最高僅能輸出LPCM2.1 或是 Dolby Digital5.1的音效,要享受完整的次世代音效還是透過HDMI到對應次世代音效的擴大機才是王道。

 

 

DSC_3433

藍光播放機機背右側就只有電源插孔,電源線是分離式的,方便搬運及配線。

 

DSC_3434

Pioneer遙控器屬於現在最流行的細長型,上頭的按鍵不少,不過常用的應該還是只有”Play”“Pause””Stop”吧!如果你搭配的電視、擴大機也都是Pioneer自家產品,透過HDMI線材相互連結的話,一支遙控器就可以掌握所有的影音設備喔!不過遙控器上的字體偏小又沒有背光設計,如果收看的環境光源昏暗,還真是不容易分辨按鍵的位置,假如這點能改進會更值得推薦。

 

待續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