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個幾天不算拖稿吧!

 

DSC_3437

延續上一篇的開箱文,說了這麼多,還是快接上電視看看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的播放效果吧!打開托盤,放入光碟,開始欣賞高畫質影片囉!

 

DSC_3462

BDP-440藍光播放機剛開機時,螢幕會顯現偌大的”Pioneer”自家logo

 

DSC_3438

既然是藍光播放機,當然要先放個藍光電影來看看才算開箱試用阿。放入BD片時,顯示幕會顯現”BDMV”BDP-440 可支援支援BDBD-ROMBD-R/RE)、DVD-VideoDVD-R/-R DL/-RW)、DVD VRDVD-R/-R DL/-RW)、AVCHDDVD-R/-R DL/-RW)、SACDDVD-AudioCDPC-FilesCD/DVD)等光碟格式,相當多元,有了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家裡的老舊DVD播放機可以拿去回收了!而且BDP-440具有3秒極速啟動的功能,可於短時間內啟動讀取光碟內容。從我放入光碟到顯示畫面真的很快阿!我才剛放入BD,不過轉身拿個遙控器想要調整BD選單,整個畫面就已經讀取完成,馬上可以操作呢!比起我用PS3BD真的是快多了。 

首先為大家推薦『蝙蝠俠:黑暗時刻』,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很好的測試片,片中有iMax的場景,可以體會全畫面的極致享受;該片畫面多在昏暗的場景及黑夜中拍攝,對於電視以及播放機的畫質呈現能力都是一大考驗。

 

DSC_3473

DSC_3474

兩個iMax場景都流暢的呈現,細節也都相當清楚。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播放實力不差呢。

 

DSC_3475

在大畫面看到小丑的面部特寫,還真是會被嚇一跳。不過在此可以看到小丑臉部的皺紋、面部光影分布或是眼球的血絲都相當清楚的呈現。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在播放畫面的細緻度與流暢性具有相當高的水準,完全可以表現藍光影片的高畫質優勢呢。

 

DSC_3466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最受歡迎也很多人推薦的變形金剛。從這部影片不僅可以看出BDP-440藍光播放機處理快速移動畫面的能力,同時還要聽聽看音效處理的能力。說實在的,變形金剛我是看了藍光之後,才搞清楚它們是如何變形,也對於電影中的動畫處理細膩之程度感到相當佩服阿!

 

DSC_3467

Pioneer BDP-440對於音效的處理和定位相當清楚明快,而且支援次世代音效如:Dolby Digital / DD-EX / DD-PlusDolby TrueHD (Loseless)dts / dts ES / dts96/24dts HD high resolution audiodts HD Master audioMPEG 2-AAC 多聲道,配合等質的擴大機和喇叭,立刻感受音效的震撼。如果有注意到BDP-440的前面板,它有個PQLS功能。當BDP-440搭配自家的AV擴大機時,PQLS燈就會亮起並啟動。PQLSPioneer的音訊位元流時基校準技術,可確保以HDMI接續Pioneer AV擴大機時,包含PCMCDSACD-DSDBD多聲道位元流等音訊均能零時基誤差傳輸。可惜我沒有Pioneer的擴大機,不然就可以點亮PQLS了!沒關係,儘管我搭配是它牌的擴大機,在觀看變形金鋼片頭的拍拉蒙LOGO畫面,還是可以清楚聽出星星繞一圈到山頭的音場;片中槍彈亂飛、車子呼嘯而過或是柯博文對上震盪波的畫面,根本就像是身歷其境,好幾次我都想回頭看看科博文是不是從我身後飛過來了!

 

DSC_3476

DSC_3478

接下來換看個完全是電腦CG動畫的迪士尼影片天外奇蹟。這類的電腦動畫片在藍光的高畫質呈現下,通常有著相當豐富且高飽和度的色彩表現,影片中的人物與景象也很有立體感,值得推薦當作是藍光播放機的測試片。

 

DSC_3455

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並不是只能播放BD而已喔!接下來讓我們放入DVD看看畫面如何?

 

DSC_3470

因為手邊只有安德烈-波伽利的演唱會DVD,畫面中的是美國帥哥小喇叭手克里斯-波提。會擷取這畫面是因為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具有升頻的技術,也就是說DVD 480解析度的畫面透過BDP-440藍光播放機的升頻技術,可以將DVD畫質提升到1080的藍光等級。

 

DSC_3472

這是克里斯-波提演奏會的藍光片畫面,和DVD的畫面相較之下,雖然還是原生的1080P畫質較佳,但是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升頻後的DVD畫面清晰度也已經接近藍光畫質了!

 

DSC_3458

DSC_3443

接下來放入CD純放音樂來聽聽,電視機的畫面會顯示撥放的時間以及第幾首,但是那字體實在是有點小,建議可以放大些比較好判讀。如果可以改善的話,就值得大推薦了。

             

DSC_3483

接下來一定要試試Pioneer BDP-440 USB的多媒體播放功能,不過這功能要由遙控器操作,按下Home Media Gallary按鈕進入多媒體播放功能。BDP-440支援相當多的影音格式:數位影音:MPEG-1 & 2 Video/PS & MPEG-4 AVC.mpg .m2ts . m2t .mkv .mp4 .ts)、DivX plus HDMKV & H.264)、Flash video.flv)、數位影像:JPEG、數位音訊:MP3WMAWAV(可對應至192kHz/24bit)。

 

DSC_3484

進入USB的選項之後,你還會看到PhotoMusicVideoAVCHD四個資料夾。如果你點選Photo資料夾,那你就只會看到USB所存放的jpeg相片檔,看不到其他的檔案喔!如果你要看影片或是聆聽MP3音樂,那就要退出選單,重新選擇Video或是Music才能看到影片檔或是MP3音樂檔。

選單中有看到AVCHD的資料夾,表示BDP-440也可以播放時下DC Full HD錄影的.MTS影音檔。我不用在遷就於小DC那小小的螢幕了,透過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就可以直接在電視上欣賞高畫質的影像,真的是很令人感動阿!

 

screenshot_2012-03-19_2249 screenshot_2012-03-19_2250_1 screenshot_2012-03-19_2254

最後手邊的智慧型手機當然不能荒廢,馬上來玩玩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iControlAV2 App應用控制,iControlAV2Pioneer開發給iPod touchiPhoneiPadAndroid智慧手機等使用之控制應用程式。iControlAV2將可提供消費者透過手上之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操控Pioneer家庭劇院相關設備,高度圖像化之操作介面將可提供更加直覺與便捷的使用新型態。(利用iControlAV2前,BD播放機需要連結至內部無線網路系統)

這還相當方便,非常推薦這個功能。好玩的是,即使我沒有遙控器了,還是可以透過手機來控制Pioneer的影音設備。而且圖形化的介面可以更直覺得操作,用手指在螢幕上滑來滑去就可以控制BD的播放,這實在是太有未來科技感了,我超愛這功能,玩了好久。

Pioneer BDP-440藍光播放機開箱試用心得結論:

Pioneer BDP-440 藍光播放機真不愧是得到日本VGP金賞推薦的播放機,不僅有著優異的影音呈現效果,機體本身用料實在又很有時尚感,與各項影音設備的連接簡易,即使沒有說明書在身邊也能夠輕易上手。開箱文分享到此,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很放心的買給家中的老人家使用,不然叫他們用我的PS3BD還真是會把他們給搞瘋了呢!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