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in a Life Time] RIMOWA Classic Flight 四輪登機箱,真的是開"箱"文。

 

DSC04681.jpg

RIMOWA~在台灣似乎就是尊榮、高貴的象徵,當你帶著一咖RIMOWA的行李箱走在登機大廳時,感覺氣質都會高雅了起來。不過,幾次到訪德國,卻發現外國人對RIMOWA好像興致缺缺,反而是拖著Samsonite比較多;會帶著RIMOWA旅行的以亞洲人居多呢!其實會入手這個登機箱都是因為我原本帶去的行李箱,整個鎖不翼而飛。加上已經有所破損,於是立馬在德國買了一咖新的29" Samsonite 極限箱。也因為此時的歐元比往年便宜許多(我這時的匯率才33.5阿),正巧同事要去買兩咖RIMOWA,我便請他幫我帶咖登機箱回來囉!

 

 

 

 

 

DSC04650.jpg

 

先來看看外觀吧!想到RIMOWA,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經典的金屬直條紋外觀。買RIMOWA當然就是要買他的鋁鎂合金款。這也是我要挑登機箱款的原因,買大型的行李箱又是鋁鎂合金款的話,不僅重量重,美美的合金箱在托運的過程中,輕則刮傷,重則損毀,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悲慘的實例了!買登機箱,就不用怕被摔來摔去!雖然少了一些旅行箱充滿回憶的傷痕,卻可以保持美美的外觀阿!買了一個貴森森的行李箱,可不是要拿來被摔得吧!

 

 

 

 

DSC04651.jpg

 

另外一個會挑RIMOWA行李箱的原因就是她們家的行李箱實在是很好推阿!這雙輪軸飛機輪,一咖箱子等於有8個輪子。就算是整個行李箱裝得滿滿的,再外加個旅行袋,還是輕而易舉的推動它。我還是試過整個人坐上我的登機箱,整個重量超過70kg,我還可以當作滑板車一樣東滑西滑,真是太棒了!

 

 

 

DSC04652.jpg

 

四個邊角還有金屬防撞片,增加其耐用度及堅固性。

 

DSC04653.jpg

 

這塊銘牌在Classic Flight上就只有裝飾用,但是在Topas款式可以拉出外掛帶,讓你加掛行李在外頭。登機箱小小的,若是再加掛包包在外頭,恐怕重心也不穩吧!就算只是裝飾,倒也是凸顯這行李箱的尊榮感。

 

DSC04654.jpg

 

Classic Flight的特色就是這仿皮質的把手!我就愛這仿古的氣質味道,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無法平整的貼著行李箱,在機艙櫃中老是會拌到別人的行李,或是卡住櫃體拉不下來。

 

DSC04655.jpg

 

 

側邊有四塊緩衝墊,讓你在橫擺時也不會傷到箱體。

 

DSC04656.jpg

 

拉桿把手是塑膠的,但是有跟箱體把手做同色處理。拉桿為三段式,前二段落差不大,但是第三段卻突然伸長幾乎一倍的距離。應該是為了讓你好加放行李在上面吧!請看以下的照片就知道了。

 

DSC04659.jpg

DSC04657.jpg

DSC04658.jpg

 

DSC04660.jpg

 

既然這是經典款式,所以就像舊式皮箱一樣的彈扣鎖就是一定要有的。TSA海關鎖也是很重要,我那鎖壞掉的行李箱就是因為不是TSA鎖才被海關撬壞的吧?!

 

 

DSC04661.jpg

 

側邊的手提握把也是仿皮質的把手,實在是太有味道啦!

 

DSC04663.jpg

 

從背後看過去,一整個就是氣質高雅,背面也是很漂亮呢。

 

DSC04664.jpg

 

真的開箱啦!網路上有人並不推薦買Classic Flight款,因為除了好推好看之外,裡面就只有兩條綁帶固定行李。當你裝了一些小物或是單品,在打開或是闔上行李的同時,這些物品往往就容易散落一地,而且當你打開行李箱時,就是"坦誠相見",毫無隱私阿!但是...從2014年起,RIMOWA將Classic Flight 小升級了!一邊維持原來的雙交叉綁帶,另一邊則是加入了可調式活動隔板。讓你打開行李箱時,不用擔心私密物品一下子被看光光,又可以防止開啟或關閉行李廂時,東西散落一地的窘境。

 

DSC04665.jpg

 

綁帶上面是紅銅扣,些微的氧化更增添復古風的味道。但是我好想拿銅油把它擦亮喔...

 

DSC04666.jpg

 

另一邊固定活動式隔板的帶子,是採三點是固定法。利用魔鬼氈固定活動式隔板,袋子的末端也是採用跟把手相同材質的仿皮質皮料,還印上"RIMOWA"字樣,實在是太有質感啦!

 

DSC04667.jpg

 

袋子的長度是可以調整的,所以你可以在隔板下放一些不想直接被看到的衣物,或是小包裝的物品,避免在啟閉時散落出行李廂。

 

DSC04668.jpg

 

活動式隔板採單面網狀設計,以鋁製邊框固定形狀。兩長邊都有拉鍊開口,方便拿取其中的物品。

 

DSC04669.jpg

 

這就是底下固定活動式隔板的帶子,三點固定。所以當你拉動另一頭時,對側的長度就跟著縮短。

 

DSC04670.jpg

 

整個箱子內都印滿復古飛機的圖樣。

 

DSC04671.jpg

 

該是看看有哪些贈品?一個防塵袋,一個很實用的透明夾鏈袋,一個皮質行李吊牌,還有一盒紙盒。

 

DSC04672.jpg

 

超有質感的行李吊牌,不像一般的行李吊牌另一面是透明的,它兩面都長這樣,我是直接塞張名片進去,反正登機箱是不離身的,很難會需要行李吊牌吧。

 

DSC04673.jpg

 

白色紙盒裡裝著甚麼呢?裡面有好幾張的貼紙,型錄,保證書,使用說明書和一張說明Classic Flight設計理念的"故事書"?!不過...RIMOWA不管你在哪裡買都是全球5年保固,但是競爭對手Samsonite可是有10年全球保固呢!

 

DSC04674.jpg

 

用RIMOWA鋁鎂合金行李箱,有人喜歡它乾乾淨淨的樣子,可多數人喜歡在上頭貼上各式各樣的貼紙。有的是旅行蒐集來的,有的是要表現個人風格。我也喜歡在行李箱上貼上各地旅遊的代表性貼紙,每張都是滿滿的回憶阿!RIMOWA附上了這麼多張貼紙,讓你可以馬上裝飾你的行李箱,真是太貼心了。

 

DSC04675.jpg

 

箱體上有型號和編號,我這款就是四輪款登機箱,所以驗明正身為971.52.00.4。

 

DSC04676.jpg

DSC04677.jpg

 

Design by RIMOWA...有注意到嗎?箱上的鉚釘上頭都有飛機的圖案呢!

 

 

DSC04679.jpg

 

最後讓我們再看看它素淨的樣子最後一眼,直立時...

 

DSC04680.jpg

 

橫躺時...

.

.

.

再經過一番東貼西貼之後...恩...有那麼點味道了...

DSC04681.jpg

DSC04682.jpg

 

這才是RIMOWA行李箱帶來最大樂趣的地方阿!說也奇怪,只有這種行李箱貼滿貼紙不會有違合感,換做是一般的PVC材質,貼上貼紙之後就顯得髒髒舊舊的,一點都沒有裝載美好回憶的感覺阿。

 

DSC04683.jpg

 

差點忘了說明,這款行李廂官方說是4kg重,我拿我的行李秤一秤,還真是不偏不倚4kg整。按照一般航空公司登機行李的規定,重量要在7kg以內。這咖登機箱光空箱重就4kg了!我看是裝不了啥東西上飛機了,但是...虛華的心情卻是滿載阿。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