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龍燒肉

電話:(03) 318-2238    Fax:(03) 318-2237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138號

-----------------------------------------我是分隔線-------------------------------------------------------------------

這家燒肉店是位在林口長庚醫院附近,緊鄰華亞科學園區。會知道這家燒肉店是因為我當時在附近工作,前輩帶我去吃的。
NT.359的價位讓你吃到飽,對於愛吃日式燒烤的我簡直像是來到了天堂!或許有人會問說:360元的價位能好吃到哪去?
當然!這還是不能跟高級日式料理店中高達一兩千的燒肉料理比。但是這樣的價位,卻可以讓我吃到新鮮的肉品及鮮魚,
而且還是無限量供應,加上老闆超親切。所以我由衷推薦這家評價超值的日式燒肉喔!

現在先讓我們看看店內的陳設吧!雖然是鐵皮屋搭蓋的建築,但是門面和裝潢可是充滿濃濃的日本味,感覺和我在日本吃過的"風風亭"很像。
 
相當具有日式風味的傳統燈籠,大喇喇告訴你這就是家燒肉店。

店內由一條走道貫穿整間店,座位分居兩旁,櫃檯在最深處。靠近門口的座位是可以容納四到八人的日式下沉式座椅,靠近櫃檯則是一些適合兩人的方桌。
 
入座時是必須要脫鞋的喔!除了維持座位內的乾淨,也可以吃的更輕鬆自在呢!

待會兒再來介紹吃的,先看看有啥可以吃?牆上掛著主要的菜單,其中有標示價錢的是屬於單點的項目,至於其他的就是讓你吃到飽啦!

菜單中可是有牛有豬有雞還有魚跟蝦,你想來個海陸全餐都沒問題!

想想都吃肉是不是很快就膩了ㄚ?別擔心,滿龍附有自助沙拉吧,讓你有菜也有肉ㄛ!營養滿分!
 
青菜在這啦!注意到沒有,還有水果喔!真的是"就感心"。

吃燒肉一定要配什麼?啤酒!汽水!需要飲料嗎?滿龍提供各式各樣的飲料,有紅茶、麥茶、酸梅汁,汽水和啤酒。
 
看到沒?各式茶類、汽水甚至連果汁和礦泉水都幫你準備好了。只可惜這是要額外付費的,想我在日本吃燒肉,酒類可是讓你喝免錢的。
不過如果這樣的話,這家店可能做不下去吧!
 
除了啤酒以外,店內也提供各式高級酒類。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順帶一提,這裡同時有提供白飯和甜湯(通常是紅豆湯),也是讓你吃免驚的。甜點只有甜湯嗎?你錯了,吃了熱熱的燒肉,如果有個冰淇淋來解熱一下那該有多好!
 
客官阿!你沒看錯,各式口味的冰淇淋你也可以盡情的給它吃到飽啦!

疑?說了這麼多,燒肉呢?別急別急,還沒呢!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燒肉的工具可是很重要的喔!
看看我們的座位吧!
 
寬敞舒適的日式木質地板座位,腳可以放在桌子下採普通坐姿或是盤坐,你也可以學日本人跪坐喔!我還看過有人直接躺著烤肉,活像個彌勒佛!
座位上方都有個強力的抽油煙機,雖然噪音頗大,但是烤完肉身上都不會有烤肉味喔!這也是我喜歡來這家店的原因之ㄧ。

上烤肉之前先看看咱們讓食物好吃的秘密吧!
 
標準武器,燒肉夾、筷子、碗盤、沾料碟。

 
燒肉要好吃,除了個人燒肉技術佔70%,醬料佔了30%喔!這裡提供了三種醬料,蒜味,微辣以及日式燒肉醬。老闆說,最好吃的作法就是三種醬料各取三分之ㄧ,然後淋上少許醬油,攪拌均勻搭配燒肉最是好吃!
 

個人認為吃燒肉還是要用炭火。像是有些店家為了節省成本改用瓦斯爐,烤出來的肉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主角終於來囉!備長炭炭火爐,爐火強而均勻。燒超久,吃到你飽了還不需要加炭喔!

爐火上來的同時,會提供蔥花和高湯。蔥花的用途很多,可以加入高湯更可以佐以燒肉,風味絕佳喔!

蔥花不夠可以請服務生持續提供喔!

在這裡提供一個私人絕招,香菇烤了之後都會乾乾扁扁的。此時建議先將香菇浸泡在高湯中,一會兒再拿去烤。你會發現香菇不但不會乾癟,吃起來就像是新鮮的香菇一樣香甜喔!
 

另外,有來吃的話。請注意!滿龍有提供自製泡菜,酸辣夠勁!烤好的豬肉搭配泡菜一起吃,去油解膩。只能說超好吃喔!千萬別錯過!

 

正式上菜啦!服務生通常會先送來大拼盤。當中有雞肉、肥腸和花枝。


花枝我們比較不愛,雞肉鮮嫩好吃但是超難烤。最棒的就是當中的肥腸。
 
將肥腸烤到表面微焦即可,酥脆的外皮配上軟嫩的內裡。哇,保證你會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再來就是"發爐"的必備食材--牛五花和豬五花。兩者的油脂豐富,烤肉時,油脂會滴入炭火引出熊熊的火燄。
因此它被當作發爐的重要角色,一開始肚子很餓的話,建議先烤這兩種,可以旺爐又可以很快烤熟。不然你會烤來不及吃喔!

愛吃排類的這裡也有。

這裡有豬肋排和牛小排以及羊腿排。因為我們有人不吃羊肉,所以照片中沒有羊排。

這倒是店內的招牌菜色之一,牛角。也有人稱之為骰子牛肉,將牛肉切成四四方方一塊,狀似骰子而得名。

烤這到牛角時,將四面烤到微焦即可。不用全熟,不然會太老像是再吃橡皮筋一樣喔!

海鮮類來囉!首先呈上的是"群蝦亂舞"。
 
愛吃蝦的人有福囉!這裡的蝦不僅吃到飽而且還很新鮮。蝦子要烤到很熟才好撥殼喔!不過有人連殼都吃就是了,據這位仁兄的說法是這樣可以攝取大量的甲殼素,做體內油切,愛吃不會胖。是不是這樣,請各位自由心證囉!

 
鯛魚下巴,也是許多人必點的菜色之ㄧ。肉質相當鮮嫩,不過我個人覺得太油就是了!

另外這一道柳葉魚,是我的最愛。他有一個相當討喜的名字--喜相逢,我每次都會吃上好幾尾。
 
烤柳葉魚有特殊的烤法,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吃老闆會教你要如何烤出好吃的柳葉魚喔!

 
首先要將柳葉魚排好在烤網上,用烤肉夾輕壓魚的頭尾。一段時間後,翻看鐵網,接觸炭火那面的魚身呈現微焦時...

重點來囉!將整個鐵網翻面。沒錯就是翻鐵網,不要懷疑!第一次的時候,我也被老闆的動作嚇一跳,深怕魚掉下去!

但是,請看魚不是好好的"吸"在網上嗎?老闆說,如果一開始有確實將頭尾壓實,就不怕魚會掉入炭火。
同時魚烤熟之後也很容易撥下鐵網,就不會把魚弄的肚破腸流,賣相奇差囉!

難怪我以前烤柳葉魚時,光是翻面就把魚扒了一層皮;然後要把魚請下鐵網時,又因為魚身跟鐵網緊緊相黏,往往到最後只能用"體無完膚"來形容那條魚了!
自從來過滿龍之後,從此我就可以輕鬆享受柳葉魚的美味囉!帶朋友去燒肉店時,表演這項絕技,朋友一定會覺得你真是個"達人"ㄚ。

這之後我們又陸續點了以上菜色,因為是359吃到飽ㄚ!朋友們,用力給它吃下去吧!


 

最後如果你還有胃的空間的話,別忘了來碗冰淇淋!滿足自己的味蕾喔!
 

 

------------------------------------後記--------------------------------------------------------------

我住桃園縣,人家說台塑的原燒還有中壢SOGO附近的風太燒肉都不錯。我是沒吃過,哪天真要來去吃吃看,不然每次都從桃園開車到林口去吃,還真有些遠!
不過每次都是很滿足的吃回來,也算是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