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U100 小筆電

DSC03308.jpg

    自從華碩推出全世界第一台小筆電eeePC之後,對整個筆電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一開始大家並不看好這個小小的低價電腦,認為它的性能差螢幕又小,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低。但是卻因為它的廉價以及輕便,許多的消費者把它拿來當作家裡的第二台電腦,用來上上網,作作簡單的文書也都相當足夠。於是ePC大賣,各大電腦廠商紛紛推出小筆電。從一開始的7"到現在主流的10",小筆電還是維持它一慣的輕薄短小,難怪我現在去出差看到來的業務帶的都是小筆電呢!

    我自己本來是有個ASUS 15.4"的NoteBook了,雖然是四年前的產品,拿來當作桌機使用,上上網看看影片也相當足夠。小筆電對我來說沒有啥吸引力,然而上次回家聽到爸爸說想買個筆電學電腦,媽媽本來準備個三四萬塊要去買電腦了,但是我說,不過是要學電腦用,花三四萬塊買到的13"、14" Notebook對老爸來說螢幕的字體太小,不好用。乾脆把我的15.4"給老爸用,反正只是學電腦不用太好的規格。

    至於我呢,想想本來要買台桌機,但是卻不方便攜帶,我又只要上網外加聽聽音樂、看看電影就好。所以我就跟老媽說,本來要買三四萬的電腦,現在不用,拿一萬五給我買個小筆電用就好!老媽一聽,從原本要花的三萬一下子變成只要一萬五,馬上就欣然答應了!受到媽媽的贊助之後,馬上就直奔NOVA把自己情人節的禮物給帶回家啦!不免俗的要來個開箱文囉!

DSC03309.jpg

來了!來了!開箱一定要有箱子才能開箱阿!

DSC03310.jpg

來,來!先看看箱子的正面。公司貨,有問題可以送到全家便利商店就可以了喔!不是他們會修啦!而是會有專人到你送修的便利商店取貨,等於全省的全家便利商店都是你的維修站囉!超方便的啦。

DSC03311.jpg

箱子的側面,標示著主要的規格。如10" WSVGA (1024 X 600) LCD、Atom 1.6GHz、 SATA 160 GB、DDRII 1GB(我的是2G喔),還有802.1b/g/n(小筆電目前只有兩款有達到n的喔),藍芽和紅外線等。重點是搭配6 cell電池喔!一般外出連續使用3到4個小時沒有問題喔!

DSC03312.jpg

開箱啦!該把主角請出來了!

DSC03313.jpg

藍色盒子內裝的就是U100本體,MSI還送有保護袋一個。讓我們先來看看保護袋。

DSC03314.jpg

外表是塑膠皮質,右下角印有msi mark。

DSC03315.jpg

打開保護袋,內層為絨布材質可保護筆電不刮傷,另一側有網布袋可以讓你做簡單收納。放些紙張或滑鼠墊還可以,電源線和變壓器就不能一起放入了,否則再加上小筆電袋子就關不起來囉!

DSC03316.jpg

主角上場,還是要再一次開箱啦!

DSC03317.jpg

右上角有些簡單的圖示標示著該筆電的重要功能。

DSC03319.jpg

側面標示著型號規格等。我選的是黑色,U100一共出了五種顏色,只是常見的為黑白兩色,其他多要待貨。

DSC03320.jpg

主角現身囉!一旁是凹業務送的原廠鍵盤保護膜,有了這個就不怕弄髒鍵盤,或是不小心請它喝飲料囉!

DSC03321.jpg

拿開筆電,下層整齊放著電池、滑鼠和變壓器等配件。

DSC03322.jpg

除了本體,所有配件一覽。除了使用說明書、保固,驅動程式光碟,還原系統光碟外,U100還送了一塊LCD擦拭布。

DSC03323.jpg 

U100終於現身啦!正面是鋼琴烤漆,現在看起來霧霧的是因為保護膜還沒撕開。

DSC03325.jpg

底部的樣子,直接可以看到硬碟和記憶體的位置,散熱孔就開在這些地方,難怪網路上對於這台的評價很高,大家都知道電腦其實是會製造許多廢熱的東西,小筆電弱是散熱做不好還可能因此演出當機戲碼。但是MSI這次的散熱做的相當好,用久了也不覺得熱。不像它社的小筆電用了一段時間就會感到溫溫熱熱的!

DSC03326.jpg

展開後的樣子,10"的螢幕瀏覽網頁剛剛好不用左右拉動捲軸,鍵盤的配置也比較適合人體工學,不會像是7"的小筆電要縮著手打字。

DSC03328.jpg

鍵盤特寫,有沒有注意到右下角的"<"、">"和"?"按鍵特別小,這是很奇怪的設計,在打字時往往會不小心就會按到Shift。還好我都是外接鍵盤在使用,這點對我倒是沒造成困擾。

DSC03329.jpg

左側邊分別有防盜鎖孔、散熱孔以及兩個USB port。

DSC03330.jpg

右側則有一個USB port、SD/MS讀卡機、MIC 和 耳機孔、D-Sub和網路孔。

後記:

    為什麼是買MSI U100 而不是Aspire One呢?其實一開始對於微星的東西印象一直不好,先前有位同事的筆電就是微星的,三不五時就會當機。這次敢買微星的小筆電,實在是它的規格是我所想要的,而且網路上的評價都相當正面,都說U100是C/P值相當高的產品。先說因為有同事買了Acer的Aspire One,那時我出差去日本也借用了她的Aspire One使用。我發現就算是8.9吋螢幕還是有點小,看網頁很吃力,打字也不好打。雖然它的外觀相當漂亮,質感勝過eeePC和U100或是其他品牌的小筆電。

    也因為這次的使用經驗,我決定要買10"的小筆電,因為這樣才適合看網頁,外出攜帶也不會太重。既然決定10"的機種那就只剩下Asus和MSI可以選,IBM也有10"但是以相同的規格下它是最貴的。ePC雖然有10"的機種但是造型和規格就不如MSI。所以就決定買U100啦!至於為什麼不買白色的?沒錯!我ㄧ開始也想買白色的,但是想到日後那鍵盤會因為使用而變的黃黃的,心裡就不舒服。還是買黑色的,不僅耐髒,也顯得比較穩重。而且鋼琴烤漆讓黑色看起來相當有質感阿!

    用到現在一直都很順暢,也沒發生過當機,不管是看影片或是聽音樂外加一邊上網寫部落格,也都沒發生Lag現象。該有的無線功能都有了藍芽、Wi-Fi等,真的是C/P值超高,有想買小筆電的人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