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王府麻辣火鍋

DSC_0039.jpg

這週五下班前,Nicole突然叫住我,說週六來去吃麻辣火鍋--川王府!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會流鼻血吧!本週五氣溫高達33度Cㄟ,居然要去吃麻辣火鍋!但是想想自己剛剛寫完的鍋大爺食記,還真想去吃麻辣火鍋呢。反正週六要來加班,正好慰勞一下自己。於是就答應了Nicole的邀約,去吃吧!結果算是天公作美吧,今天不僅下雨,氣溫還直直往下降,呆在外面還真有一股寒意,正是吃麻辣鍋的好時機。下午五點便往川王府衝去。

 

DSC_0001.jpg 

位在中壢中美路上的川王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很容易忽略它。比較顯眼的就是它在鴛鴦大道隔壁。沿路並不好停車,所以他跟斜對面的中美停車場有簽約,一般單次停車收費100元,來店消費可以折抵50元。由於是計次收費,所以相當划算,建議多多利用喔!

 

DSC_0009.jpg

消費方式,平常用餐時段每人399加10%服務費;宵夜時段是週一到週四的凌晨0點到2點,每人329+10%。採吃到飽的方式,店門口的招牌還有特別強調飲料、布丁還有杜老爺冰淇淋也都是無限暢飲喔!

 

DSC_0057.jpg

店內的陳設印象中跟以前的梁記麻辣火鍋很像,這家店的前身好像就是梁記火鍋?店內空間不大,前段大多是雙人及四人座的位置,後方則是擺放了四張大圓桌,每張約可容納6~8人的小團體用餐!

 

DSC_0019.jpg

佐料區,常見的火鍋佐料如日式醬油、蒜泥、蔥花、辣椒、沙茶醬、白醋、花生粉。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了麻油!因為這是間四川口味的麻辣鍋,所以在川式口味的火鍋醬料中麻油是不可或缺的佐料之ㄧ。

 

DSC_0021.jpg

店家有提供了川式火鍋的佐料配法提供你參考。不過,就我吃過的麻辣鍋,如果湯底夠味的話,建議以大量的蔥花淋上少許的麻油和白醋,然後佐以麻辣湯底,視您可以接受的辣度酌量加入辣油,就會是很好吃的麻辣鍋佐料。

 

DSC_0037.jpg

這是我參照店家的建議配出來的三種佐料。左上方為雞蛋油碟,我是用蛋清+麻油。右上則是蒜泥味碟,我還加入了少許的蔥花。下方則是我另外用的日式醬油碟,主要以大量的蔥花+辣椒+蒜泥+醬油而成。其實,後來我都只有沾我自己用的麻辣湯碟,因為以上各種口味的油碟因為加入了麻油,我吃起來都覺得太油膩了。大家可以自行試試自己想要的味道!

 

DSC_0023.jpg

飲料區。左邊的可樂、芬達和雪碧是可以無限暢飲的。右邊大冰櫃內的飲料則是需要另外付費,但是在這冰櫃最下方躲在美粒果廣告後面有布丁和豆花是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喔!這點在你入座之後,服務生都會一一告知。

 

DSC_0026.jpg

在佐料區左方還有科學麵、冬粉和白麵條供你食用。

 

DSC_0056.jpg

外面看板本來說是杜老爺冰淇淋,結果是明治冰淇淋。當天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有巧克力、乳樂、芒果和草莓優格。冰淇淋你可以挖在碗裡或是使用甜筒喔!

 

DSC_0014.jpg

該來看菜單囉!川王府的菜單封面相當精緻,但是裡面居然是用美少女字體,一整個傻眼。小弟不才忘了拍裡面的菜單,所以我用寫的給你們看:
湯頭:四川麻辣鍋、甜蜜鴛鴦鍋、山珍王爺鍋和香濃骨寶湯。鴛鴦鍋通常選擇麻辣鍋和骨寶湯做搭配。

 

單點鍋品:重慶燒雞公、成都冷鍋魚。每鍋350元。


獨家祕製:手打花枝漿、手工川丸子。


主食類:霜降牛肉、小肥牛、梅花豬肉、五花豬肉、梅花羊肉、大腸頭、毛肚、蜂巢肚、雞心、心管。

 

海鮮:海鯛魚柳、白旗魚片、多利魚、鯊魚肚、鮮蝦、花枝、蛤蜊、鮮小卷、貴妃鮑片。


精選火鍋料:手工貢丸、香菇貢丸、櫻花蝦球、黃金蝦蛋、紫玉捲、麻吉燒、黑芝麻燒、青蔥鱈魚包、三杯魷魚燒、海苔奶酪燒、排骨酥、微笑蛋餃、水晶餃、魚餃、蝦餃、蛋餃、米血糕、芋頭、老油條和凍豆腐。

 

蔬菜類:山藥、蓮藕、手工白玉蒟蒻、金針菇、生香菇、杏鮑菇、冬瓜、南瓜、馬鈴薯、玉米、花椰菜、豆皮、油皮、黑木耳、時令蔬菜(今天是高麗菜和大陸妹)。

選擇算是相當多樣,通通都可以無限量加點喔!不過還是請量力而為,點太多吃不完要要被店家酌收清潔費的喔!

 

DSC_0027.jpg

這就是我們的鴛鴦鍋。麻辣鍋的部份是小辣,湯底味道還可以,內有不少的鴨血和凍豆腐,吃起來麻而不辣。我是很能接受這種四川口味,不過有人比較喜歡類似新疆的藥膳麻辣鍋,如果不喜歡這種麻麻的口感,可以請店家幫你放些冰糖減輕麻辣的感覺喔!

 

DSC_0028.jpg

手打花枝漿。煮熟之後相當有彈性,顯見花枝佔了大部分,不會有粉粉的口感,還不錯喔!

 

DSC_0029.jpg

這盤有大腸頭、白管、毛肚和蜂巢肚。大腸頭因為沒有事先滷過,建議放再麻辣鍋這邊多煮一會兒,入味之後比較好吃。白管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而毛肚則是有點韌,需要咀嚼一下,蜂巢肚就比較好入口啦!這些內臟食材都清洗的相當乾淨而且新鮮,所以沒有動物的騷味,不錯!

 

DSC_0030.jpg

這盤就是丸子類啦!有手工貢丸、黃金蝦蛋、櫻花蝦球、排骨酥、凍豆腐和麻糬燒。手工貢丸個人極力推薦,頗富彈性的豬肉讓貢丸相當彈牙十分好吃!黃金蝦蛋也不錯,吃的時候要小心爆漿喔!排骨酥個人覺得很差,幾乎都是骨頭沒啥肉。

 

DSC_0041.jpg

 麻糬燒煮熟之後一定要沾著紅糖粉來吃!本來以為它會軟軟爛爛的,結果不會!QQ的相當有彈性與紅糖的淡淡甜味相當搭配,很好吃喔!

 

DSC_0031.jpg

這盤就是海鮮類,有鮮蝦、蛤蜊、鮑魚和多利魚。多利魚相當特別,不像一般火鍋使用鯛魚,多利魚的肉相當結實,卻不硬。口感有些像鯛魚卻比鯛魚軟嫩,很好吃的魚肉,算是該店的特產,一定要試試看喔!

 

DSC_0033.jpg

老油條和豆腐皮!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老油條?但是吃麻辣鍋一定少不了這兩味的。

 

DSC_0034.jpg

金針菇和杏鮑菇還有青蔥鱈魚包。

 

DSC_0035.jpg

高麗菜。洗得相當乾淨,可以放心食用喔!

 

DSC_0036.jpg

梅花豬肉,油花的分布相當漂亮。沒有豬騷味,不錯吃。

 

DSC_0038.jpg

串場的無限量供應布丁。

 

DSC_0040.jpg

霜降牛肉。油脂分布還算多,不是太高級的品質。牛肉請涮三下讓肉色呈現些微的粉紅色就可以吃了,如果讓他熟透,會太老像吃橡皮筋一樣。那就破壞牛肉的美味囉!

 

DSC_0042.jpg

小肥牛。油脂比起霜降更多,肉也較厚。同樣注意不要涮太久,老了就不好吃!

 

DSC_0044.jpg

手工川丸子,味道不輸手工貢丸的極品。肉質鮮嫩,肥肉少,很好吃喔!

 

DSC_0046.jpg

豬五花。煮熟之後味道也不錯,每次提到豬五花都會讓我想到"乾X"燒肉,親一下就送一盤啦!

 

DSC_0050.jpg

另一盤海鮮類,整隻小管下鍋,味道鮮甜不輸蛤蜊喔!

 

DSC_0054.jpg

梅花羊肉,肉質稍韌,有些微的羊騷味。還不錯,怕腥的人不建議食用。

 

DSC_0051.jpg

吃了這麼多容易上火的東西,最後一定要來晚冰淇淋退退火氣,為今晚的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在中壢以399+10%算是中高價位,雖然食材種類樣式不多,但是部份食材具有獨特性,是一個很大的賣點。加上食材都處理得相當乾淨又新鮮,所以吃上一頓絕對值回票價,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