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來到先祝賀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DSC_0126.jpg

今晚為了要慶祝母親節,為了避免人擠人所以我們提早這週六(5月9日)來去餐館用餐。本來想去吃永康街牛肉麵,後來街坊說原來的老張牛肉麵換新店面之後,原址換了一家新的牛日麵店,他們去吃過餡餅、小米粥一類的東西覺得還不錯。推薦我們去吃吃看,也好!原本的永康街牛肉麵和老張牛肉麵在我心中早已不分軒輊,目前為止我還沒吃過比這兩家好吃的牛肉麵,既然有人介紹新的牛肉麵店,當然要來去嚐鮮一下,搞不好會因此挖掘到另一家美食呢!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位於台北永康街的青蔥田園是由2008年榮獲五顆星鑑定品質的青蔥麵坊與三十三年北方麵食老字號北平田園,共同攜手開創的新品牌。跟一般的北方麵食館一樣,提供了餡餅、蒸餃、捲餅加上牛肉麵等菜色。在2007~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與食神賽中獲得季軍,在2008年同時獲得台北牛肉麵節的人氣王和料理王。招牌的青蔥田園還是蔣緯國題的字呢!有了上述的稱號頭銜,想必應該會很好吃才是!

 

DSC_0108.jpg

走進店內,馬上就被右手邊櫃檯後大大的廣告牆面所吸引。台北!世界牛肉麵之都,還有英、日文翻譯。好大的口氣!不過我喜歡,因為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都是在台北市沒錯!

 

DSC_0103.jpg

店內的擺設跟之前的老張牛肉麵幾乎一樣,只是重新裝潢過。窗明几淨,明亮的用餐環境,質感加分。

 

DSC_0104.jpg

除了店門口的招牌,店內的這塊"田園"招牌也是蔣緯國題字的喔!

 

DSC_0105.jpg

牆上掛著多面旗幟訴說著這家店的豐功偉業,告訴你這牛肉麵有多好吃啦!

 

DSC_0107.jpg

這是它的菜單。除了牛肉麵也有炸醬麵、餃類、捲餅大餅、小米粥等。牛肉麵有分湯頭的喔,紅燒、清燉和蕃茄牛肉麵。據說清燉的湯可是用了多種中藥下去熬煮,具有藥膳的功能!只不過我們都喜歡吃紅燒,所以也就沒點啦!

 

DSC_0106.jpg

桌面的擺設相當整潔,就辣椒、醬油、醋還有糖等調味料。糖?這是要做什麼用的?仔細想想,喔!有小米粥,要加入小米粥用的啦!

 

DSC_0100.jpg

 

DSC_0101.jpg

 

DSC_0102.jpg

小菜種類不少,就在入口的左手邊,自行拿取。我們拿了海帶絲、豆腐和豬耳朵。說實在,小菜的味道普通,還過得去啦!

 

DSC_0111.jpg

先送上的是牛肉乾拌麵的附湯。一開始以為是酸辣湯,一喝才知道原來是北方麵食著名的打滷湯。用料相當豐富,蛋絲、木耳、豆腐、紅蘿蔔絲等,再加上大量的蔥花。喝起來相當順口,芶芡均勻。只可惜湯不夠熱,喝起來溫溫冷冷的,有點破壞湯的美味。

 

DSC_0118.jpg

這就是牛肉乾拌麵。主要有大片厚度十足的牛腱肉,小黃瓜絲和番茄,淋上牛肉湯汁之後在灑上大量的蔥花就完成。牛腱肉熟度剛剛好,軟嫩好入口。番茄也相當清甜,只是同樣有食物太冷的問題。麵似乎是煮好後放在旁邊再放上配料,端到顧客這裡來的時候,熱度已經喪失。麵吃起來溫冷,帶不出牛肉的香味。可惜了!

 

DSC_0119.jpg

這是爸爸點的半筋半肉麵。肉和筋大約各有2~3塊,只是有點小。

 

DSC_0113.jpg

這是我點的三寶牛肉麵。

 

DSC_0115.jpg

三寶就是:牛肉、牛筋、牛肚。大小就像上圖所示,是不是有點小塊呢?麵條本身還不錯,不會有麵粉的粉味,口感有點像是拉麵。喝了一口湯,味道可以接受,不會死鹹。以紅燒牛肉湯來說,味道很好,算是有第三名的水準。

 

DSC_0121.jpg

牛筋,有滷進牛肉湯的香味及味道。軟嫩卻又彈牙,很好吃。

 

DSC_0122.jpg

牛肚。吃的出來是用新鮮的內臟,滷到恰到好處,有牛肉的香味,卻不至於太老咬不動,放入口中咀嚼一下就可以吞入,相當不錯!

重點的牛肉!我卻認為相當失敗,第一  太小塊、第二  沒有入味。既然是紅燒牛肉麵,應該是要將牛肉一起放在紅燒牛肉湯內一起煮,這樣才有紅燒的味道。但是這牛肉吃起來,卻感覺不入味,像是撈了清燉的牛肉來用一樣。感覺上是,湯歸湯;肉歸肉,沒有結合在一起的味道。牛肉是夠軟爛,可惜沒入味。

 

DSC_0124.jpg

門口有賣他們家自製的牛肉乾,一包250。算是不便宜!我目前認為牛肉乾的第一名,金門的高坑牛肉乾!不知道這有沒有比它好吃?

 

食後感想:

麵身不錯,可惜牛肉沒入味;整體食物溫度太低,沒有熱呼呼麵食的感覺,襯托不出食物的美味。單就牛肉面來說,我認為還是另外兩家老字號的好吃。或許下次該來點點真正的人氣商品,牛肉餡餅或是牛肉捲餅還有小米粥,這些東西應該才是他們擅長的食物。不過這東西見人見智,我沒吃清燉的牛肉麵,搞不好那才是他們的拿手好菜。有機會下次再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