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

 

這天是社團活動,早上已經先到龍潭的小粗坑古道登山健行,由於天氣實在是太過於悶熱早上的健行不到兩小時大家就已經汗流浹背。中午趕快下山到了知名的王朝活魚餐廳飽餐一頓。一共20個人用餐,預算8000元大家真的是吃到撐ㄚ!下午的大溪老街行,由於有人帶著老人家也有人帶著三歲不到的小孩,他們都需要睡午覺就先行回家去了,就剩我們這些年輕人再來去老街走走,消化一下。反正晚餐時間還要去大江拍照ㄚ,而且中午打包了一堆東西還要去Kris家把它吃完呢!

DSC_2108.jpg

我們把車停在公二停車場,天ㄚ!這裡的停車費超貴的第一小時50元而後每小時累加60元。一出停車場就看到這路邊賣的老阿伯現滷豆干,據說非常好吃。回程的時候很多人都買了一些在車上吃,超香的!我是因為太飽了,不然也想買些來吃吃看。不過聞那香味,味道應該真的不錯喔!Eason他老婆來大溪老街必買零食之ㄧ。

 

DSC_2110.jpg

緊鄰大溪公園,算是大溪地標之一的大溪教會。他的後方就是老街區了喔。

 

DSC_2117.jpg

大溪老街原本只有中山老街這一段,後來經過縣政府的規劃拓展到新的和平老街。裡頭除了老街特有的建築文化,還隱藏著許多迷人的小吃喔!

 

DSC_2113.jpg

這讓人懷舊的特殊老式建築,是不是讓人猶如走進了時光隧道一般呢?

 

DSC_2114.jpg

這種附有許多富麗堂皇的雕塑,印象中好像叫做巴洛克式的中西混合風格。

 

DSC_2115.jpg

這樣的建築印象中是因為葡萄牙人占領台灣的時候,結合傳統的閩式建築所呈現出來的特殊風格。

 

DSC_2121.jpg

還有上色的呢!這應該是重建的,上了顏色就不免讓人想到台灣特有的交趾陶。上頭豐富豔麗的色澤,讓人回憶起在當時是多麼繁榮的景象ㄚ。

 

DSC_2118.jpg

這裡人來人往,古早時候或許就是這般繁榮的盛景吧!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大家都躲去吃冰了ㄚ。旁邊有知名的阿嬤豆花、麥芽糖以及手工藝品店,不過我們實在是懶得排隊,路邊一杯10元的500 C.C. 冬瓜茶,就已經讓我們清涼消暑,大呼過癮了ㄚ。

 

DSC_2119.jpg

在路邊恰好瞧見人家在販售的虎頭枕,大紅的色澤配上兩顆大大的眼珠,這虎頭一點都不嚇人,還挺可愛的!這是古早時候專門給小朋友睡的枕頭,據說是會保佑小朋友平安長大,藉由虎爺的神威讓一切妖魔退避,也讓小孩子聽話好帶喔。

 

其實嚴格來說,我算是第一次來到大溪老街!以前都只是經過,騎車或是開車路過而已。不曾想過停下來走走看看,老街現在已經有點失去舊時的風貌,變成小販與小吃聚級的地方。下次有機會來的時候,不妨跟著某些旅行團的導遊走一下,聽聽他對老街的解說,相信你會對老街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不再只是來這裡吃吃喝喝,人擠人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