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宮仙人掌酥 及 花生酥

 

同仁去澎湖玩不知道該帶啥回來孝敬我們,於是在馬公機場買了仙人掌酥和花生酥。這兩樣東西都是出自"媽宮"?!為什麼叫"媽宮"?是馬公的諧音嗎?還是媽祖宮的縮寫?澎湖屬海島祭拜媽祖理所當然,媽宮應該是另外創出來的品牌吧!澎湖我只去過一次,仙人掌酥我是沒吃過,不過對於仙人掌冰倒是印象深刻,紅紅的色澤,酸酸甜甜的滋味!不知道做成仙人掌酥是怎樣的滋味?

DSC_2130.jpg

外盒看起來相當樸實,而且應該是用再生紙漿做成的,有環保概念。加分!上面還有英文呢!Cactus Cake~真的是這樣翻譯嗎?創始於1968年ㄟ比我年紀還大。

 

DSC_2131.jpg

一個個的仙人掌酥用大紅色的包裝包裹起來。

 

DSC_2133.jpg

外觀看起來跟鳳梨酥一模一樣,咬下去才會吃到酸酸甜甜的滋味,不會太甜,有種蔓越莓的滋味。鳳梨酥的香味較濃,而仙人掌酥比較沒香味,但是相較於鳳梨酥,仙人掌酥比較不會膩喔!

 

另外一樣名產--花生酥!

DSC_2134.jpg

這我當年在澎湖就沒聽過這也是名產了!

 

DSC_2136.jpg

一個個小包裝,很像糖果。

 

DSC_2137.jpg

花生的味道很香很濃,但是我認為加入太多的糖,吃起來好甜ㄚ。不過花生的香味會一直留在嘴巴裡,可惜太甜了!

這兩樣東西熱量都超高的喔!一個仙人掌酥就將近41大卡,花生酥更是直逼45大卡,大家還是試試味道就好,不要吃太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