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CoCo餅、Kaligo 麻糬餅還有花蓮薯

 

DSC_2729.jpg

上週公司舉辦Family Day 花蓮二日遊,到了風光明媚的花蓮,行程大概就是海洋公園+鯉魚潭+名產店。來到花蓮想到的名產就是麻糬了吧!只不過大家多是買X家麻糬或是某餅舖的唱片餅,在不然就是要當場吃的綿綿冰或是豆花還有扁食。這些東西就算是可以帶著走的麻糬也只有12小時的期限,根本就沒辦法當做伴手禮帶回家,還好旅行社為了我們著想帶我們到阿美麻糬去買名產,雖然大家心知肚明這必定是官商勾結,不過也只有這東西可以放久一些。大家也都挺捧場的買了不少呢!

我是因為媽媽特別交代要買花連薯,不然我對這些麻糬一類的東西向來都不愛。是我的話根本就不會買,不過既然媽媽想吃,就買一些回去順便也買了以前沒吃過的麻糬餅嚐鮮一下!

 

 

DSC_2730.jpg

首先帶大家試吃的是叫做魔法CoCo的產品。當天只有巧克力口味,從外觀的圖片看來長得還滿像栗子的造型。這聽說是第一代的麻糬餅。

 

DSC_2731.jpg

還是要看一下成分和營養標示。天ㄚ!每100g 是357大卡ㄟ,你吃三個就攝取了快半個便當的熱量。這東西還是少碰喔!一次一個試試口味就好。

 

DSC_2732.jpg

盒子內是這樣一個一 個的小包裝。

 

DSC_2734.jpg

這就是麻糬餅啦!中間是有些凹陷的,長的不像栗子ㄟ!

 

DSC_2735.jpg

一口咬下,餅身鬆軟充滿巧克力香味,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甜ㄟ。中間黑漆嘛拉的東西就是麻糬,不過這麻糬軟是軟,卻有點像蒟蒻不太像真正用糯米拉出來的麻糬。怪怪的,像是用人工合成出來的東西,我不喜歡ㄟ...

 

DSC_2737.jpg

再來這據說是第二代的麻糬餅叫做Kalingo,不知道是不是某句原住民的用語音譯。我承認我是被外包裝所吸引而買了兩罐,不過兩罐是不同的口味,一罐是咖啡另一罐是巧克力口味。

 

DSC_2738.jpg

包裝我認為相當精美,還有介紹花蓮特色觀光景點。

 

DSC_2742.jpg

兩罐分別介紹太魯閣與七星潭,還有下了滿有意思的注解。

 

DSC_2744.jpg

同樣要來看看成分表和熱量。真不愧是二代,相同的巧克力口味,熱量又提昇了不少,來到475 大卡 / 100 g。

 

DSC_2745.jpg

罐頂還貼著花蓮限定封口貼紙,同時也註明了口味。

 

DSC_2746.jpg

包裝上確實是有比第一代的魔法CoCo,要更具原住民風味了一些。

 

DSC_2747.jpg

ㄟ...這下子二代不是圓形的了!反而是有點四四方方的,中間不再下凹,比較像栗子了。其中咖啡口味還標榜限量發行呢!

 

DSC_2748.jpg

一口咬下,還是跟一代的魔法CoCo沒兩樣阿!只不過咖啡口味略帶點苦味,吃起來比較不甜,我比較喜歡。至於巧克力口味比起第一代是有比較甜一些,大致上一樣。結論:我還是喜歡吃傳統的麻糬。

 

DSC_2749.jpg

花連薯...以前很喜歡買火車站前那紫色或是紅色包裝紙包起來的花蓮薯。某餅舖賣的也很好吃,不知道這阿美賣的如何?

 

DSC_2750.jpg

左邊粉紅色的包裝是一般傳統的花蓮薯,右邊的是蜂蜜口味的花蓮薯。原本我以為那是掺入蜂蜜的傳統花蓮薯,結果沒想到卻是做成蜜薯的花蓮薯。

 

DSC_2751.jpg

金黃飽滿的外皮,打開來就有濃濃的地瓜味。

 

DSC_2752.jpg

吃起來穌穌軟軟,地瓜味濃郁,不過也是很甜。很像在吃月餅,要配茶一起吃才好吃。

 

DSC_2753.jpg

看看這熱量,居然比麻糬餅還低!真是太令我訝異了。

 

DSC_2755.jpg

再來看看這蜂蜜口味的花蓮薯,熱量是有高些。但還是比麻糬餅低喔。

 

DSC_2757.jpg

這完全用糖蜜釀成的花蓮薯,我相當不愛ㄟ。可是我知道有些人特偏好這樣的口感和香味,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取所需啦。

 

這些花蓮名產不能說是不好吃,都各有其特色。只是對於我這不喜好甜食的人,這些東西我還是拿回家孝敬爸媽好了,我無福消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