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A島內漂流』第四天 墾丁--→花蓮瑞穗鄉

 

早上起來整頓好行李,退了房正想踏出門口時,天ㄚ!外頭正下著雨,老天居然要如此的考驗我,就像Claire說的:是真男人就衝了吧!好吧,拿出我的高級雨衣,穿上。看好路線圖目標台灣最南端出發

DSC_4478.jpg

冒著風雨很快就會來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帆船石。

  

DSC_4480.jpg

雖然遠看像是張著風帆的帆船,不過我怎麼看都像一個側面的人頭探出水面,你說是不是ㄚ?

  

DSC_4483.jpg

26號公路再下去馬上就到了台灣最南端的燈塔鵝鑾鼻燈塔。

  

DSC_4484.jpg

鵝鑾鼻燈塔於光緒七年起建,光緒八年落成,光緒九年啟用。為防止原住民侵擾,該塔建築成砲壘形式。以塔基做為砲台,圍牆上設有槍眼,四周設有壕溝並置槍械自衛,當年還派武裝士兵守衛,為世界少有的武裝燈塔。

  

DSC_4491.jpg

燈塔全景,鵝鑾鼻燈塔可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DSC_4495.jpg

~~外星人要降臨了!不是啦,耶穌光出現了!剛好跟燈塔相呼應呢,感謝老天給我這樣的美景,雖然雨還是一直下。

 

DSC_4502.jpg

過了龍坑沒多久就會出現往台灣最南點的告示出現,進去之後約300公尺,就會看到這最南點500m的告示牌。

 

DSC_4496.jpg

就是為了這台灣最南點的標誌,那500m我背著我所有的家當,撐著雨傘穿著雨衣走了500m。情況跟我爬志佳陽大山一樣,雨衣外在下雨,雨衣內在流汗,裡外都濕阿!

 

DSC_4497.jpg

台灣最南點,經度120500秒,北緯215359秒。

 

DSC_4510.jpg

往風吹砂的路上又再度看見耶穌光囉!

 

DSC_4539.jpg

除了耶穌光,我還超喜歡陽光透過雲層照在海面上,形成波光粼粼的感覺。

 

DSC_4541.jpg

雖然天氣不好,但是南台灣的海岸風光還是超美的。

 

DSC_4575.jpg

風吹沙,現在因為觀景台和防風林的種植已經不見沙隨風起的景觀。目前僅剩少部份路段可以看見大量黃沙被刮上路面。

 

DSC_4580.jpg

往佳樂水的路上還是看不完的海岸美景。

 

DSC_4585.jpg

路邊居然有水牛任意吃草,而且一點都不怕人ㄟ

 

DSC_4588.jpg

這裡是海口九棚溪出海口,有九棚大沙漠之稱。由於具備沙坑、陡坡、河塘和海岸等各種地形,所以是吉普車玩家飆沙的熱門地點。

 

DSC_4597.jpg

這裡應該就是旭海小漁港了吧。

 

DSC_4599.jpg

台灣東岸就是這樣依山傍海的風光超迷人。

 

DSC_4602.jpg

DSC_4603.jpg

歷經60多公里的路途,好不容易來到旭海大草原入口,結果卻因為颱風造成路況不佳,正在施工無法進入。只好在入口處拍照留念了!

 

DSC_4607.jpg

殘念的旭海,現在只好沿著200縣道接回南迴公路,再接到26省道往台東去囉!一路上就一直看見這些原住民村莊的意識圖騰。有些造型還挺特別的!

 

DSC_4608.jpg

正式離開旭海村囉!我從村子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啥都沒看到!

 

DSC_4614.jpg

這祝君旅途愉快牌樓配色還有圖案還真是鮮艷搶眼阿!

 

DSC_4618.jpg

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這會來到東源村啦。

 

DSC_4624.jpg

這村倒是種了一大片不知名的白色花海,景色迷人呢!

 

DSC_4627.jpg

超特別的獅子村喔!台灣應該是不產獅子的吧,不知道為什麼取名為獅子村?

 

DSC_4632.jpg

路旁的百步蛇圖騰,原住民似乎對百步蛇相當崇敬。

 

DSC_4641.jpg

總算離開南迴公路正式要接到台九線往台東方向啦!我在這裡稍作休息並為車子的輪胎打氣,遇到好多單車環島的伯伯。真的是伯伯,他們少說都50好幾了!真是佩服他們的體力阿。

 

DSC_4633.jpg

在這裡往右去台東,往左去屏東。

 

DSC_4640.jpg

正式進入台東縣囉!距離我的目的地還有60公里,加油!

 

DSC_4642.jpg

新化村圖騰,又見百步蛇出現。

 

DSC_4657.jpg

東海岸的風光,層層的山巒呈現漸層的藍色?疑?不應該是綠色嗎?糟糕!那就代表前方正在下大雨囉...

 

DSC_4660.jpg

台東縣特產,日出、金針花還有釋迦啦!我來到太麻里的金針山,但是沒有去看金針花。因為路邊賣釋迦的阿姨操著原住民可愛的鄉音跟我說:金針花早就沒有的啦!年輕人,你太晚來的啦!...殘念的啦...

 

DSC_4669.jpg

看到沒,遠方的海面正下著大雨。根據氣象現在吹東風,也就是說等等這場大雨就要從海面吹向陸地囉!我要加緊趕路才行了。

 

DSC_4672.jpg

到此,我已經走完9號省道現在開始接11號東海岸公路囉!知本溫泉,我下次再來ㄚ!而且還要住知本老爺酒店。

 

DSC_4676.jpg

天ㄚ!前方怎麼一片煙雨濛濛。現在我這裡還出太陽,趕快穿上雨衣。待會有場硬仗要打了!

 

DSC_4680.jpg

嘿!嘿!我來到水往上流的奇觀了ㄟ...這裡我從小時候就想來看一看,總算是親自來一趟了!

 

DSC_4686.jpg

仔細看就不難發覺,這水往上流是利用地形地物造成的錯覺,讓人們以為水確實是往上流的,其實它還是往下流的。

 

DSC_4691.jpg

超有名氣的都蘭國小,更有名的都蘭國中呢?在高雄時,我有經過獅甲國中說,忘了拍照了!

 

DSC_4697.jpg

這是都蘭派出所,超氣派豪華的啦!簡直是別墅。旁邊居然還有露營區,可以供單車騎士露營喔!

 

DSC_4698.jpg

騎到這裡剛好正中午啦!而且開始飄起不小的雨勢了,就在這有名的東河包子解決我的午餐吧。

 

DSC_4699.jpg

每種口味的包子都是18元,另外還有饅頭喔!老闆看到我一身裝備馬上就知道我在環島,而且還跟我討論起安全帽,原來他也有一頂一模一樣的啦!後來還多請我吃ㄧ個酸菜包,超LUCKY...

 

DSC_4702.jpg

我的午餐一瓶純喫茶+大肉包和竹筍肉包。

 

DSC_4705.jpg

先帶大家品嘗竹筍包,以肉包為基底加入竹筍。這肉包好吃我覺得是在麵皮,厚實鬆軟,口感棉密。內餡用料豐富,豬肉沒腥味而且竹筍不苦還相當清脆。果然好吃!

 

DSC_4707.jpg

大肉包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我本來以為是純豬肉內餡,沒想到有加入蔥段,讓肉包吃起來更好吃了!重點是,它還流有湯汁呢!

 

DSC_4711.jpg

老闆請我吃的酸菜包,味道也不錯。只是我第一口只咬到豬肉,酸菜呢?原來在肉下面,建議應該均勻混合會更好吃喔!

 

DSC_4720.jpg

吃完老闆請的肉包,不管正下著雨,還是要趕路去。路上經過我從沒到過的三仙台。

 

DSC_4716.jpg

奇怪,說到三仙台,應該是要看矗立在海上的三塊巨岩。結果大家都是來看這八仙橋的!

 

DSC_4723.jpg

這景色不錯,海是綠色的喔!但是最主要是讓大家看前面那一大片的烏雲,之後雨勢大到打在身上都會痛阿!

 

DSC_4726.jpg

我因為要到瑞穗鄉的紅葉溫泉旅館,所以必須從台11線切回台9線。我選擇走台30玉長公路,它可是唯一一條以隧道來呈現的橫貫公路喔!

 

DSC_4741.jpg

到達紅葉溫泉之前,我又經過北回歸線了!這次是東部的喔!就我所知,台11線上也有一個北回歸線紀念碑。

 

DSC_4747.jpg

雨實在是太大了,旅館外觀明天再補,這間是日據時代經營到現在的喔!所以房間較為簡陋,我還是住套房呢!

 

DSC_4749.jpg

它另外有塌塌米的通舖房型,沒有冷氣與衛浴設備,要洗澡要去公共澡堂!

 

DSC_4750.jpg

我在套房內就有浴缸可以泡溫泉囉!不過我還是跑去泡大池的啦!

騎了一整天超累的,今天就寫到這裡。我要先來去泡溫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