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第二彈--日式料理 櫻花 食記

 

DSC_1660.jpg

昨天才在Ellen家喝過春酒,沒想到40俱樂部長老所屬的社團今天也要聚餐喝春酒,在我厚顏無恥外加死皮賴臉硬要跟的情況下,我也可以免費吃這一頓了ㄟ。真是太開心了,果然還是免錢的最好吃了。今天要來去吃的是他們好像先前吃過的日本料理店兼居酒屋--櫻花。日本料理我愛,但是要吃到好吃的還真是不容易。據他們說這家算是平價消費卻有高檔享受,食物更是好吃。不過要吃飽的話,一個人難免還是得要花上4、5百元吧!不過那是以單點的情況來說,這家店也有提供套餐和飯類及麵食等定食,也是可以200多元吃到好吃的日本料理啦!

這家店位在中壢SOGO附近,元化路二段上,看到OK便利商店轉進去就會看到這家店囉!這樣樸實的小店面和躲在巷子裡的感覺,真的和我去日本時,看到的居酒屋一模一樣呢。

 

DSC_1661.jpg

看到門口這大大的日本畫風人像,就覺得這家應該會是很道地的日本味居酒屋。看上面的照片,還真以為是在日本拍的呢。

 

DSC_1665.jpg

店內裝潢也跟日本幾乎一樣,雖然是在二樓的餐廳,但是位置也不多,僅有兩個包廂,可惜並不是坐在塌塌米上,而是一般的餐椅。不過進入包廂內要脫鞋,還是有那麼一點日本味啦!入座之後,可愛的服務生就會為你奉上熱茶,還有熱熱的濕毛巾讓你擦手喔!

 

菜單.gif

等人到齊之時,我們四位大男生已經肚子餓了,先叫了兩份炸蝦和炸豬排然後以定食的方式送上。這裡是以居酒屋的方式經營,所以幾乎所有的菜色都是單點的,你可以將主菜在加80元便可以做成定食。菜色實在是太豐富了!我就不一一PO上,大家請耐心一點慢慢看完菜單吧。基本上我覺得以日本料理的價位來說,這些菜色的單價都不算太高,算是滿划算的日本料理店。

 

DSC_1683.jpg

定食餐中所附上的醬菜之一,醃黃瓜。酸甜的口感還滿下飯的。

 

DSC_1684.jpg

醬菜之二,醃蘿蔔。上面還有一小圈魷魚,味道是清淡的醬油味,很清爽。

 

DSC_1690.jpg

茶碗蒸,用了香菇、魚板和蝦仁做成的茶碗蒸,蒸蛋相當滑嫩,滋味不錯。味道稍重鹹了一點,這開始有日本味道的感覺了。吃過正宗日本拉麵的人,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DSC_1691.jpg

主菜之一,炸蝦。附上蘿蔔泥和日式醬油。吃炸蝦之前先將蘿蔔泥拌入醬油之中,以炸蝦沾著吃。包裹炸蝦的麵衣薄而酥脆,可以吃到整隻的蝦子,沒有華而不實的外表。雖然和在日本吃到的炸蝦比起來還是小了一號,但是這蝦肉新鮮滋味還是相當不錯喔!

 

DSC_1692.jpg

定食中一定會有的味噌湯,味道普通而且我覺得鹹了點。我還是喜歡我在日本喝到的蛤蜊紅味噌湯。

 

DSC_1694.jpg

這是之前秀過的醬菜,只是他這次用了很好看的器皿裝,特地讓大家看看。

 

DSC_1695.jpg

另一道主菜,炸豬排。這豬排雖然厚度無法和我之前介紹過的杏子豬排相提並論,薄了些不過滋味不錯!咬下去還會有肉汁滲出,肉質鮮嫩不會乾硬。有達到好吃豬排的水準喔!

 

DSC_1696.jpg

鮭魚卵蛋豆腐,香甜軟嫩的豆腐搭配海味十足的鮭魚卵,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鮭魚卵是我的最愛,每次去爭鮮吃迴轉壽司,光是鮭魚卵軍艦壽司我就可以吃掉六盤。

 

DSC_1697.jpg

中規中矩的生魚片,這東西只要新鮮就很好吃,尤其是當中的甜蝦,不是到處都可以吃的到的美食喔!

 

DSC_1698.jpg

海鮮沙拉,裡頭主要是花枝然後配上蛋沙拉,味道還不錯喔!

 

DSC_1699.jpg

這倒是炸章魚,彈牙的口感很好吃呢!不過稍鹹了點,會讓人想要配點啤酒。

 

DSC_1700.jpg

超好吃的雞翅明太子,烤雞翅內塞了不少明太子,酥脆的雞皮加上鮮嫩的雞肉,然後明太子的微辣略帶鹹味,真的好好吃喔!

 

DSC_1703.jpg

既然是喝春酒,當然要來壺清酒,溫溫熱熱的清酒相當爽口,喝起來像是酒精濃度較低的高粱,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呢!

 

DSC_1705.jpg

最後意猶未盡,再點了一道明太子馬鈴薯。大家的重點當然不在馬鈴薯,是在上面的明太子阿!好吃的明太子無法常吃到,SOGO內的超市賣的又很貴,在這裡可以吃到這麼多明太子,當然要好好飽餐一頓,才能值回票價阿!

 

DSC_1721.jpg

就這樣吃了一堆東西下來,大家也真的是吃到好撐好滿足。平均大概每人吃到450元吧,以這樣的精緻料理還算是平價啦!而且我們有發現,店內的客人大多以日本人為主ㄟ,難怪菜單上也都是以日文為優先,看來這家店的料理深受日本人的喜愛,應該是讓他們有吃到家鄉味的感覺。想體會一下道地的日本美食,我個人還滿推薦這家-櫻花,食物真的都很不錯,很好吃喔!

 

店家資訊:

櫻花   TEL:(03) 427-3399     Fax:(03)427-6868

地址:320 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二段27號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