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古道神木趣

 

DSC_2146.jpg

向山神祝禱完畢之後,一行38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我們一共有九位的響導,所以大約三人在隊伍的前頭帶隊,隊伍中間還有三位,最後還有三位嚮導壓後確保大家的安全。當隊伍開始行走,經過這路牌時嚮導還要求大家一一報數,好像當兵時的行軍挺有趣的。

 

DSC_2153.jpg

往神木區之前會先經過這麼一大片的竹林,兩側的竹子全部都有三、四層樓高而且相當茂密,當天明明就是大太陽的天氣,卻完全看不到天空阿!不過,我想這是司馬庫司部落原住民的重要經濟作物之一吧。

 

DSC_2155.jpg

穿梭在山林之間,最喜歡看到這種不經意發現的小溪流、小瀑布。走到滿身大汗的時候,聽到潺潺的流水聲,捧一手沁涼的溪水洗洗臉,總是能夠換來通體舒暢的痛快感阿!

 

DSC_2156.jpg

嗚喔!~沒看過竹林蓋過整片天吧!這樣的場景總會讓我想到臥虎藏龍電影場景,不過身上背著20kg的背包,我想李慕白的輕功也無法發揮效用吧!

 

DSC_2157.jpg

看著前方漸漸放出天光,總算是要穿出竹林了,聽說前面開始就是有著許多國寶的檜木林喔!

 

DSC_2161.jpg

前方這大片碎石坡,不知道是因為921地震還是之前的八八水災造成的,鬆動的土石還真是讓人心生膽怯。這碎石坡很不好走阿,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又沒有可以讓雙手抓住的支撐物。運氣不好的話,可是會直接溜到山谷下的。

 

pano01.jpg

不過站在碎石坡上僅容一人通過的小徑上,顧不得隨時可能有落石的危險,也要拍下這張照片。遠方層層綿延迭起的山巒,還有萬里無雲的晴空,這美景豈容錯過。

 

DSC_2170.jpg

後面的這段路就相當好走啦!雖然偶有上上下下,需要攀爬樹枝的時候,但是跟爬百岳比起來這真的只能算是健行的路線了。

 

DSC_2175.jpg

中途來到"楓香亭",我們在此做個大休息。讓大家喘口氣,補充水分和體力。古道中的一些涼亭多有些紀念意義,像是這楓香亭就是紀念當初五位來此種植"Raga"(楓香)的原住民。雖然我不知道故事的緣由是什麼,但我還是要對你們說聲"謝謝"。

 

DSC_2176.jpg

躺在涼亭旁的山坡上,對著天空發呆。腳底板雖然有些疼痛,但是此時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感覺精神特好。你有多久沒有這樣仰望天空了呢?

 

DSC_2181.jpg

暫時放下身上的重擔,放鬆自己,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平靜,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檜木香。一直庸庸碌碌過著無聊生活的你,是不是該停下腳步,讓自己喘口氣。身上的重擔是不是壓得你無法呼吸,偶爾就該像這樣卸下一身的行囊,看看自己的週遭,美好的事物或許就在垂手可得的身旁。

 

pano02.jpg

我們又再往前走了一點,這裡也有個涼亭。與其說是個涼亭,不如說是有個景觀平台的廁所。只能說在這裡如廁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前方高聳的扁柏傲視群峰,略帶傑傲不馴的意味,形成了一幅特有意境的風景。

 

 

還沒到營地....接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