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組電腦了!4核+4G還有SATA3+USB3

 

DSC_2995.jpg

記得上次自己組裝電腦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甚麼都是自己來,透過組裝的過程學到許多電腦的知識。甚麼是CPU、RAM、HD...後來陪伴我四年之後的電腦移交給家裡當作上網機之後,自己是換了台15.4"的筆記型電腦當作桌機來用。不過家裡的電腦不敷使用,又把這台15.4"的NB給父親大人用了,自己則跟隨流行在前年購入了很夯的小筆電 MSI U100。

U100對我來說相當好用,尤其是出國的時候。即使是外接Full HD的24" 螢幕它也應付自如,理當來說我不需要桌機才是,然而就在我沒辦法看YouTube HD的影片,玩開心農場會lag,修張照片一個步驟要等上1分鐘之後。我決定要把U100真正當個外出小筆電用了,該是燃燒心中小惡魔的時候了。

在網路上做了好久一段時間的功課,決定以CP值為第一考量,所以我離開了intel陣營投靠了AMD,感覺上好像換藍轉綠喔!不過組一台電腦還真是不容易,看看照片上那些東西,如果是家裡的第一台電腦還要加上鍵盤、滑鼠、喇吧和螢幕。真的跟小山一樣啦!

 

DSC_3001.jpg

我想特別提一提這款機殼,個人覺得它在低調中略帶點奢華。雖然有點像變形金剛的外型,但是至少不會像市面上的大多數機殼,會在側板變成是透明的或是有著大大散熱孔還透露出刺眼的藍光。

 

DSC_2983.jpg

裝好之後開機試Run囉!天阿!現在的機殼一定要搞得像電子花車一樣嗎?而且那硬碟讀取指示燈居然還會像當年那李麥克的霹靂車一樣閃來閃去。話雖如此,這款機殼可是有兩個電源開關喔!一個在正面一個在機殼頂,讓你不管放桌上還是放地上,都可以方便開機喔。

 

DSC_2987.jpg

機殼頂部也具備有散熱風扇,同樣有紅色的LED燈裝飾。真的是有夠炫麗的!還好這款機殼可以四段調速,連同LED燈的亮度也會有四段變化。室溫不高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完全關閉就不會閃了。

 

DSC_3008.jpg

所有的東西裝進去就像這樣子啦!藍色的主機板+綠色的電源供應器+黃色的SATA線+黑化的機殼內部+紅色的固定鎖,這台電腦還真是五彩繽紛阿。

 

DSC_2978.jpg

這就是宅男我的先進科技中心啦!台客新電腦一台搭配高規格的Full HD 24"LCD外加音色絕美的ALTEC 2.1美聲喇吧,還有一台多功能的事務機。旁邊還有我的輕便小筆電U100,現在修圖快好多阿!所見即所得,真是太開心了。現在的電腦真的是太強了,我居然可以開著三套專業修圖軟體( NX2 + LR2 + PS CS4),同時還上網、聽音樂、收Mail,臨時起意還可以看個DVD居然都不會Lag。哇~這下子坐在電腦前的時間要變多了啦,真的會變成宅男了! 

附上大家很關心的電腦規格,雖然不是最優的規格,但是跑的順不當機就是好電腦啦:

CPU:AMD AM3 PhenomII X4-995 / 3.2G     RAM:DDR3-1333 2G x 2 共4G (雙通道)

主機板:GIGABYTE 770TA-UD3 (支援SATA3 + USB 3.0)   HD:WD SATA3 640G

DVD燒錄器:DVR-S18L 22X SATA介面     顯卡:GIGABYTE  GT220 1G DDR2 HD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