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 壹等品霸王豬腳 食記

 

DSC02909.jpg

每次到中壢中央西路和中豐路交叉口,總會看到這家霸王豬腳飯人潮滿滿,店門口總是會有絡繹不絕的人潮。看看好像就是主打豬腳而已,有這麼好吃嗎?由於幾乎都是開車經過,總是無緣來品嘗一下。今天恰好早上就到了中壢辦完事情已經是中午了,要回觀音的路上又再次經過了這裡,想想外帶個豬腳便當回家吃吃看好了,看看這豬腳到底有啥特殊之處?

說他是店面好像不適合,就是騎樓下的攤車然後一旁有提供室內和騎樓下的用餐桌椅。服務的人員都是阿姨ㄟ,是因為這樣生意很好嗎?

 

DSC02914.jpg

取餐區一旁就是小小的用餐區,裡面大概可以坐上20人,外頭也擺設有桌椅,約莫可以坐10人左右吧!不過在這裡用餐的人並不多,幾乎都是以外帶為主。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請到一旁的點餐區,取下圖的點餐券。點餐券分外帶(藍色)和內用(紅色)兩種,上頭有編號,你的餐點準備好之後,會有人叫號取餐,相當有管理制度呢!

 

Image.jpg

外帶和內用的菜色都一樣,主要真的就是提供豬腳飯。分為蹄膀、中段和豬腳三大招牌,既然有滷豬腳,那滷汁加上絞肉自然就有提供滷肉飯囉!題外話:菜單上的"魯"肉飯是錯字喔!應該要寫成"滷"肉飯才對喔。另外還有豬腳麵線,湯類以及小菜。不過這價位.......不便宜阿!

 

DSC02910.jpg

等餐的同時看了一下鍋中正在滷的豬腳和小菜們,這翻滾的滷汁不時溢出鍋外,看起來有些髒亂但是撲鼻而來的濃郁香味卻讓人食指大動阿。

 

 

DSC02911.jpg

這一旁還有一直處於翻滾狀態的滷汁,看裡頭全部都是豬腳的樣子,應該是放進去剛滷的豬腳吧!那咕嚕咕嚕作響的聲音,還有冉冉上升混雜著濃郁香氣的水蒸氣,站在這旁邊實在很難不說:老闆來個豬腳飯阿。

 

DSC02912.jpg

看了一下,豬腳便當的配菜好像就只有竹筍,滷蛋和豆腐而已,沒有青菜ㄟ。豬腳就是整個便當的靈魂所在了,看那油亮的外皮,似乎很有彈性呢!從外觀來看,應該不錯吃才是。

 

 

DSC_3012.jpg

這豬腳便當店家自行灌上壹等品的稱號,看來對自己的豬腳相當有信心阿!

 

DSC_3014.jpg

便當的菜色說實在看起來有點寒酸阿!除了主要的豬腳以外,一顆滷蛋加上幾條竹筍然後半塊的滷豆腐,就完成了一個85元豬腳便當。小菜不是評論的重點,都有滷到入味,不會太鹹滋味一般。重點的豬腳,外皮確實香Q彈牙,連到骨頭上的軟骨和筋也都相當具有嚼勁。味道鹹香卻不感到油膩,不知道是不是有配飯的關係,我並不會感覺到同事所說的太鹹。還算是不錯的豬腳,市面販售的豬腳我還是認為萬巒豬腳好吃。

 

DSC_3016.jpg

我另外有點了這道三寶湯,三寶就是:蝦仁(雖然只有兩隻)、蚵仔和魚丸。蚵仔相當新鮮又飽滿,一碗裡面有4~5顆。碩大的魚丸只有一顆,不過整顆滿滿都是魚漿做成,相當富有彈性。這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算是意外的收穫。

       

DSC_3011.jpg

其實這樣初淺的試吃印象還不錯,不過我應該要點蹄膀或是中段來吃才對,蹄膀由於肉質少,皮下富含的膠質多,所以如何滷到外皮軟Q不爛,而連骨的筋又要熟透好嚼,就看店家的功夫如何了!而中段瘦肉居多,正好可以吃出滷汁的好壞。這次的豬腳印象還算不錯,霸王豬腳味道香醇,香Q彈牙。只是風味稍為居家了一點,感覺家裡也能滷出相同水準的豬腳,和萬巒豬腳相較起來,少了那麼一點特殊風味。下次有機會再試試他的蹄膀和中段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