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小小歐式風情的公寓內

 

DSC_3253.jpg

星期天(4/25)一早(德國時間),真的很早06:00 AM抵達機場,很快找到公司派來接我的司機,開了近30分鐘的車約莫07:00就抵達我住的旅館。事先有知道德國總公司是幫我預約公寓式的旅館,附帶有廚房方便讓我料理自己的三餐,真是貼心阿!下一篇文章我會講到吃在德國,你就會知道廚房有多重要了!

我住的旅館叫做 Prinz Heinrich 位在Darmstadt Bleichstraße 48,以下是他的官方資訊:

Hotel Prinz-Heinrich Darmstadt

Bleichstraße 48
64293 Darmstadt

Telefon: +49 [0] 6151-8137 0
Telefax: +49 [0] 6151-8137 13

hotel@hotel-prinz-heinrich.de
www.hotel-prinz-heinrich.de (Darmstadt)

 

DSC_3136.jpg

這就是Prinz-Heinrich Hotel的外觀,相當具有古意。雖然不是城堡式的外觀,但是爬滿藤蔓的外牆,卻也給人相當歐風的感覺。

 

DSC_3143.jpg

走近一點瞧瞧,充滿植物的窗台,還有相當具有懷舊感的壁燈,紅色的窗格搭配綠色的牆面,真是道地的歐式風情外牆阿。

 

DSC_3138.jpg

這就是大門入口,旁邊有塊告示牌寫著"住宿 59歐元"吧!,這家比較便宜,路口就有一家"ibis Hotel"一晚要價67歐元,雖然ibis看起來比較時尚和摩登,但是這家感覺才像是住在歐洲阿。

 

DSC00153.jpg

和外頭有著強烈對比的室內裝潢,大膽的用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片牆後就是餐廳,住在這裡的話好像有附帶早餐喔!

 

DSC00154.jpg

窗台邊美麗的燈飾,從窗外的景色可以瞧見,正對面是家中國餐廳叫做"陳氏酒樓",只是我不知道廚師是不是真的華人。

 

DSC_3255.jpg

Chick in手續辦完之後,服務生告訴我住的地方不在這,我必須到 Bismarkstraße 43,找到房號25號就是了。本來以為會有人帶我過去,沒想到她只是給我張簡易地圖,然後跟我說出飯店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看到第二個紅綠燈右轉,我的公寓會在左手邊,一棟黃色的建築物就是。

 

DSC_3253.jpg

天阿!這要怎樣找阿?只好硬著頭皮,比對街上的路牌,找到了 Bismarkstraße。放眼望去,我傻了!黃色的建築不只一棟阿!我又看不到門牌號碼,只好從十字路口開始看到的黃色建物都進去看一看。結果門牌號碼居然是在建築物的另一面,找了第三棟才找到。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走過頭拍下來的,所以建物在我的右手邊。

 

DSC_3106.jpg

後來我在路邊看到著塊告示牌,恍然大悟。這裡就是附屬於Prinz-Heinrich Hotel的公寓所在阿!

 

DSC_3108.jpg

結果跟旁邊的黃色建物比起來,他還真是小小的一棟阿!難怪很容易錯過,我必須從旁邊的騎樓進去看似別戶人家的停車場,那裡才是公寓的入口。這樣你能知道為什麼我說入口在建物的背面的原因囉。

 

DSC_3105.jpg

穿過騎樓,這裡應該是公寓的停車場。對面還有一戶人家,旁邊是他們的車庫。而我的公寓入口在右手邊。話說這停車場內的車,幾乎都是Benz、BMW或是AUDI。在台灣要看到這麼多的名車可能要到帝寶的停車場吧!

 

DSC_3104.jpg

好啦!總算看到門牌號碼了,居然藏在背面。而且外頭的牆面是黃色,這裡卻是紅色的牆面,你說這怎樣弄清楚我到底該去哪一棟呢?

 

DSC_3103.jpg

櫃檯只給我一把鑰匙,居然可以開大門、走廊的門和我的房間門。這樣是不是意味,我可以開啟其他房間的門呢?這裡的治安真有這麼好嗎?

 

DSC_3258.jpg

進走廊之後,我的房間就在右手邊,看情形還有四間房間,似乎都是空房。

 

DSC_3083.jpg

OK~一進房門就可以看到一條小小的走廊,左手邊就是廁所,一旁有爐具,有置物櫃。他的旁邊是睡床房間的入口,盡頭是客廳。

 

DSC_3081.jpg

廁所採乾濕分離,僅有淋浴有給浴巾和毛巾。但是盥洗用具必須自備喔!還有他沒有提供吹風機,所以相當不方便。但是我是短髮所以沒差,加上這裡氣候乾燥,洗完澡之後頭髮很快就乾了。

 

DSC_3084.jpg

水槽旁是兩口一大一小的電熱式爐具,上方的廚櫃打開裡面有刀叉、湯匙、碗盤、水杯、咖啡杯、一大一小鍋和一個平底鍋。料理台下還有個小冰箱。對於長期住在這裡的人,要料理三餐算是相當方便。只是...我不可能為了這三週去買調味料和食材阿!難怪同事叫我要多帶一些泡麵。

 

DSC_3080.jpg

這就是一旁的臥房,就是只有睡覺的功能。床墊很有彈性,有些人或許會嫌太硬。棉被是羽絨被,相當溫暖。應付這裡晚上只有10度不到的低溫,相當夠用。

 

DSC_3095.jpg

位在客廳的衣櫥,容量不小而且相當有歐式鄉村風。

 

DSC_3093.jpg

客廳內有20"的CRT 但是根本不會看,都是德文哪看的懂!櫥櫃和衣櫥一樣,古色古香還有鑰匙可以上鎖呢!最不搭的就是這沙發了,太花俏了吧!

 

DSC_3097.jpg

窗台下有暖氣裝置,如果你是冬天來到這裡,一定會需要這東西。不然身處零下的溫度,沒有暖氣怎麼睡阿?浴室也有喔!

 

DSC_3099.jpg

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我窗戶下的小區塊似乎是租給某家公司,傍晚會停滿同樣車身彩繪的Benz SMART,大概有9輛吧,從來沒看過這麼多SMART出現在我眼前。

 

DSC_3100.jpg

住在這裡還算是舒適,對面是醫院加上面對馬路,會有點吵。我面對的接到有電車、公車還有汽車加救護車會經過,一大早約莫四點就會被電車經過的聲音吵醒,所以一定要將窗戶關上,會比較安靜,缺點就是悶了些。

在這裡長住的話,公寓有提供洗衣機和乾衣機,完整洗一次衣服要2.5歐元(我不知道所謂完整是不是包含烘乾,因為他的洗機機有具備烘乾的功能),洗一次衣服很貴呢!只脫水或是烘乾的話每15分鐘0.5歐元,如果簡單用1:40來算,洗一次衣服要價新台幣100元,脫水或是烘乾比較划算15分鐘新台幣20元,不過要烘到衣服乾應該也要新台幣100元吧!重點是....你要去買洗衣粉或是肥皂阿!

只有三週的住宿,買了這些東西我又用不完,實在是很浪費。還好這裡有台灣的同事友情支援,不僅帶我去做電車,還帶我去超市購買民生物資,真是太感謝了!對了忘了提到一點,這裡的飯店並不提供免費網路,你必須購買上網時數。有一小時0.6歐元或是24小時6歐元的選擇,單次最多只能購買24小時,用完再買。還真是不便宜阿。房價問題,住公寓似乎會比住在Hotel便宜,我租了一個月要價1126歐元,大家自己計算一晚要多少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